圓的周長,半徑,直徑,面積怎麼算

2021-05-14 10:17:14 字數 3562 閱讀 2605

1樓:潭睿達市清

圓的周長=圓周率×直徑

c=πd

圓的周長=圓周率×2×半徑

c=2πr

圓的面積=圓周率×半徑的平方

s=πr2

注s:面積

c:周長

d=直徑

r=半徑

滿意請採納,o(∩_∩)o謝謝!

2樓:李快來

解:圓的周長=2πr(π是圓周率,r是半徑)=πd(π是圓周率,d是直徑)

半徑=直徑d÷2

直徑=半徑rx2

面積=πr²(π是圓周率,r是半徑)=πd²÷4(π是圓周率,d是直徑)

3樓:施虹雨

對的。因為分子分母都有相同的數可以去掉。所以第1。2。3都是對的。

圓的面積公式是s=3。14*r^2派是不變的,所以圓的面積是和半徑的平方成正比的,也就是說半徑的平方越大,面積就越大。

圓的周長公式是l=3。14*d3。14是不變的,所以直徑越大,周長也就越大,也就是說圓的周長和直徑成正比例

圓的周長公式是l=3。14*d因為d=2*r,也就是l=3。14*2*r,所以半徑越大,周長也就越大,圓的周長和直徑與半徑都成正比例

4樓:珍惜家人樂園

,已知圓的周長可以求半徑,半徑等於c除以2除以π,求出半徑,再用πr的平方就求出的是圓的面積了,這都不會,你圓的知識怎麼學的?

知道圓的直徑怎麼算面積

5樓:愛旅遊的女孩

知道了圓的直徑怎麼算圓的面積,不會的小朋友快來學習吧

6樓:二聰

解: 先計算出圓的半徑,即半徑=直徑÷2;

再利用圓的面積公式 計算面積,

圓的面積=半徑*半徑*  ∏.

7樓:劉寧

直徑除以2等於半徑

s=(d÷2)²×π,π≈3.141592653例子:圓的直徑是8,半徑是8/2=4

面積:πr^2=π*4^2=16π

8樓:小小喵同學

直徑除以2就是半徑的長度,然後再用公式:πr的平方就是面積。

9樓:

己知直徑,求面積。先把直徑除以2,得出半徑。己知半徑求面積計算公式是s=兀r的平方。那麼已只直徑求面積的計算公式就是s=(d÷2)的平方乘兀

10樓:閔凱

直徑乘以0.785等於圓面積

11樓:大別山飛雁

己知直徑,直徑÷2=半徑,3.14x半徑x半徑

12樓:平凡人生底蘊

直徑除以2得半徑,半徑乘以半經乘以兀

13樓:美如勝花

還是什麼π 直接乘以3.14就行了

14樓:earth王銘欽

s,等於三點14×d

15樓:u蝶澈嫣朦

直徑除以2得半徑,半徑乘以半經乘以π就是面積。 s=(d÷2)×π,π≈3.141592653 例子:

圓的直徑是8,半徑是8/2=4面積:πr^2=π*4^2=16π 擴充套件資料在一個平面內,一動點以一定點為中心,以一定長度為距離旋轉一週所形成的封閉曲線叫做圓。

周長求直徑怎麼算 20

16樓:葬花的饕餮

直徑=周長÷π襲

因為圓的周長bai公式為:周長=π×直徑du,所以知道周長後,直徑=周長÷πzhi

在一個平面內,一動點dao以一定點為中心,以一定長度為距離旋轉一週所形成的封閉曲線叫做圓。圓有無數個點。

圓是一種幾何圖形。根據定義,通常用圓規來畫圓。 同圓內圓的直徑、半徑長度永遠相同,圓有無數條半徑和無數條直徑。圓是軸對稱、中心對稱圖形。

對稱軸是直徑所在的直線。 同時,圓又是「正無限多邊形」,而「無限」只是一個概念。當多邊形的邊數越多時,其形狀、周長、面積就都越接近於圓。

所以,世界上沒有真正的圓,圓實際上只是概念性的圖形。

擴充套件資料

連線圓心和圓上的任意一點的線段叫做半徑,字母表示為r(radius)

通過圓心並且兩端都在圓上的線段叫做直徑,字母表示為d(diameter)。直徑所在的直線是圓的對稱軸。圓的直徑 d=2r

圓的面積=πr^2

17樓:心動

直徑等於周長除以bai3.14 。面積等於半徑的平du方zhi乘以3.14。

半徑是0.5,直dao徑是內:0.

5×2=1 周長:0.5×2×3.

14=3.14 面積:容0.

5×0.5×3.14=0.

785。

半徑是:9÷2=4.5 直徑是:9 周長:9×3.14=28.26 面積:4.5×4.5×3.14=63.585。

半徑是:37.68÷3.

14÷2=6 直徑是:37.68÷3.

14=12 周長:37.68 面積:

6×6×3.14=113.04。

拓展資料:

直徑4釐米的圓,求周長和麵積。

4x3.14=12.56

4÷2=2

2x2x3.14

=4x3.14

=12.56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這個問題,

根據數學書本上的圓的周長的計算公式,

我們可以知道,

圓的周長等於兩倍的圓周率乘以圓的半徑,

寫成公式就是:c=2πr

那麼直徑就等於周長c除以π。

19樓:小美美不會飛啊

1.圓周長的計算公式:c=2πr,π取3.14。

2.通過直徑d計算半徑r,d=2r,r=d/2。求出半徑再計算圓的周長。

3.通過半徑r算直徑d,2r=d,c=π2r,c=πd。再根據公式算出周長。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周長除以圓周率(π)即可得到直徑。

21樓:西山樵夫

是已知圓的周長c,求圓的直徑d吧?由c=πd,得d=c/π。

22樓:吳大爺的爺

周長除以3.14就是直徑

23樓:橡皮人的顏色

c=πd=2πr 已知周長c 求直徑d 則d=c/π望採納

24樓:匿名使用者

用周長除以π,π約等於3.14.

25樓:匿名使用者

c = π * d

d=c/π=23/3.14=7.325

26樓:匿名使用者

直徑=周長÷π

因為圓的周長公式為:周長=π×直徑,所以知道周長後,直徑=周長÷π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靠牆的半圓形菜地,直徑是16cm,要在菜園的周圍上。柵欄多少米長的?

知道圓的周長和直徑總長度求半徑怎麼算?速度的明天就考試了誰補的全懸賞值全給你了

圓的周長 3.14 半徑 2 6.28 半徑圓的直徑 半徑 2 圓的周長和直徑的總長度 6.28 半徑 半徑 2 半徑 8.28所以,半徑 圓的周長和直徑的總長度 8.28 假設圓的周長和直徑總長度為l釐米。解 設半徑為x釐米,則 2 x 2x l 2 2 x l x l 2 2 帶入l的真實值就行...

圓的周長怎麼算,直徑是24cm,周長是多少

圓的周長公式 c d,圓的直徑是24cm,圓的周長c 24 75.36cm。圓的周長公式推導 此方面涉及到弧微分 圓周長就是 c d 或者c 2 r 其中d是圓的直徑,r是圓的半徑 這個c 24 24 3.14 75.36cm 用24乘3.1416 圓周長 2 r 3.14x 24 2 x2 75....

圓的直徑是10釐米,這個圓的周長是面積是

直徑10釐米的圓周抄長是31.4釐米,面積為78.5平方bai釐du米。根據公式 圓的周長 3.14 d,可列出等式 3.14x10 31.4 釐米 zhi 圓的面積 3.14 r 可dao列出等式 3.14x5 3.14 25 78.5 平方釐米 所以,直徑10釐米的圓周長是31.4釐米,面積為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