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印染的流程 詳細,紡織印染工藝流程有哪些?

2021-05-29 05:38:08 字數 2064 閱讀 4528

1樓:鞍狄_夢迴馬背

雪紡在紹興做得多:預縮-脫水-開幅-預定-減量-染色-脫水-開幅-定型

2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不同纖維是不一樣的,比如棉布一般先退漿,燒毛,煮練,漂白,絲光,染色,後整理,具體要求不一樣,工藝也不一樣的,散棉大致配棉 、裝缸、 入染、 脫水 、 烘乾、 打包,毛的染色也不同

紡織印染工藝流程有哪些?

紡織印染工藝流程有哪些

3樓:檢測 張立鵬

染色是一個

抄比較複雜的襲工藝,

不同品質bai的布染色的工藝就不同,全棉du、滌棉、尼龍、滌綸zhi、化纖製品、混dao紡製品等等。有的使用軋染、卷染,有的就必須使用高溫高壓染色,有的只染一次,有的要多次上色。

雖然染色通過一臺軋車就可以了,但也是最難的一道工序,因為染色的顏色控制除了已知的,還有許多的不確定因素,比如染料在不同溫度下的穩定性,蒸汽的控制,軋車壓力的控制等,都是很精細的活.。

染色的長車分為兩個部分,前車染色,後車固色.染色方式根據選用染料品種的不同而有差異,染料一般有活性,士林,硫化,塗料。它們各有優缺點,一般情況下看要求的顏色而定,而且不可互相替換。

印染生產工藝過程主要工序為染色、印花、溢流3類:

紡織印染的流程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隻做復跟單制

的話,我建議你多到染色上看看,還有成品檢驗,**只要求成品好就ok了,

定型機上還是別呆了,那裡學不到什麼的,印染分為燒毛,退漿,煮漂,絲光,定型,染色,拉幅,預縮, 有的面料還需要磨毛,當然根據具體情況工藝有些具體調整。

5樓:張夢璐

紡織印染的主要流程分為3步: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613263

前處理:從曾經的高鹼、多水、高溫、含磷逐步轉變為當今的低鹼、生物化、少水、低溫、冷堆、無磷化的技術,不但削減汙水排放,並且大幅度下降出產本錢,省工省電逐步成為實際,因此精粹、浸透、安穩印染助劑再也不是曾經的含酚類、苯類、磷等化學成分的,而是全新概念的環保型化學物,全方位滿意日子新主張、出產新技術、國際要環保的新理念。正因為投合這個需求,前處理印染助劑現已進行了革命性的改變.

染色印花:盡人皆知,染色印花技術是造成水受色彩汙染最主要來歷,因此下降染料廢液的排放和儘可能推進染料對織物的吸收便成了技術改善的關鍵,這就需求染色印染助劑一方面滿意少加染料而不影響染色深度,另一方面又不能增加染色本錢,還要推進染色牢度。因此,新式的染色印染助劑不得不運用而生,印染助劑研製的起點就著重於這三個方面,然後染色印染助劑現已躍進了一個新時代。

後收拾:紡織印染後收拾環節是相對來說汙染比較少的程式,因此這個技術上需要側重的是其功用性、安全環保、美觀舒服、舒展透氣、柔滑光鮮等等功用需求,防皺的從曾經的含甲醛到現在的無甲醛、固色從原先的有醛到今天的無醛,柔軟型的從曾經的拒水氨基矽到現在的親水聚醚嵌段、從泛黃到不泛黃、從高本錢到低本錢、從不環保到環保等等功用.

紡織印染實習主要內容

6樓:燦燦

首先是車間的生產工藝流程,大致瞭解印染的流程:擺佈、縫頭、前處理、染色、烘乾、定型、打卷或碼布,每一個流程就像一個小齒輪,每個小齒輪的正常運轉與否都會影響著全域性。

其次是對該車間每個生產工藝流程的人員、裝置的瞭解。

再次是對該車間管理人員、管理設施、管理方法等的瞭解; 最後是對整個車間生產前、中、後以及出貨等的大致瞭解。

求印染廠生產工藝流程圖

7樓:東方能源

1、染色

a、軋染

白坯-->燒毛-->退煮漂-->絲光-->預定型-->軋色(打底)-->還原皁洗-->定型-->預縮-->檢驗-->成品回

b、卷染

坯布答-->前處理-->染色-->定型-->檢驗-->成品2、印花

白坯-->燒毛-->退煮-->氧漂-->絲光-->預定型-->軋色(打底色)-->花樣設計-->描稿-->製版-->印花-->蒸化-->水洗-->定型-->軋光-->預縮-->成品

什麼是紡織業?紡織與紡織業 紡織服裝 紡織印染啥的什麼關係?紡織業的普工與技工

紡織業抄 與紡織相關的行業。由襲原料採購 加工 紡織 印染 產品再製 成衣 家紡 物流銷售等行業 配送 時裝 紡織 服裝 印染均為紡織業的分項內容。與之相關的還有 紡織設計 紡織裝置 紡織研發 紡織環保等上下游行業。紡織的普工 操作工 含輔工 物流 包裝 檢驗等 技工 修配 通用機械製備 電氣等。普...

怎麼看待紡織行業未來的發展前景,印染行業的前景和未來的發展方向

2016年以來,紡織行業運 況基本正常,執行質量良好,行業景氣逐步提升,但是終端需求低迷,原料 波動,製造成本依然較高,產銷增速有所放緩,行業執行特點可以用 4個放緩,3個提升 來概括。參考 中國紡織市場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前瞻 顯示,未來中國紡織行業需要協調產業與社會 產業與環境 產...

印染廢水處理工藝的印染廢水處理工藝流程

你好。水量不是很大,b c比有,算生化性很好了,我不知道你是什麼廢水型別,有沒有組過物化小試。看你生化性這麼好的水。建議是調節池 初沉池 水解酸化池 好氧池 二沉池 mbr池,至於mbr你是浸沒式超濾膜,還是其他的,又很難說啦,前者只有去除ss的功效,如果mbr裡面有生化性培養的話,那就也可去除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