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包子面發的厲害了怎麼辦,蒸包子發麵面太硬是怎麼回事

2021-04-19 02:33:49 字數 4295 閱讀 1457

1樓:雷藏

蒸包子的全過程

美味的餃子的製作過程是這樣的: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37613131

蒸包子發麵面太硬是怎麼回事

2樓:燁子

面發的很起,可是蒸出的包子不起,像死麵的,我認為有這麼幾個因素:

1)餳的時間不夠;提高環境溫度或現拌餡料,使餡料的溫度相對提升,增加餳發的速度。2)酵面失去活性,屬假髮面;更換酵面或使用酵母發酵。3)蒸制時用火不當造成的,又分為兩種情況,一是沸水入鍋,造成溫差過大而致,二是火力過大,造成「鬼捏魔」。

解決辦法是根據季節變化,冷水或溫水入鍋大火燒開,中火蒸制。

提交回答

包子的面為什麼發起來了,蒸出來卻像死麵?

3樓:平凡一塵

包子的面為什麼發起來了,蒸出來卻像死麵是因為鍋燒的太熱。

面·發起來在做包子皮時加面揉合要有一個重新發孝的過程。

包子做好放鍋內要停幾分鐘在生火,這樣面就發好了,才不會被燙死像死麵。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自然發酵再次加水加面就這樣的,現在大家都有安琪發酵效果不錯。

5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發好了要放食用鹼揉好,在做成型,醒二十分鐘就可以蒸了,不放鹼是不會起來的而且顏色也難看

包子蒸好後為什麼會塌了?

6樓:晏學東

我也曾經碰到過這種情況,原因是麵粉品質不一樣和所用的爐灶火力大小有區別。經研究發現主要是以下幾個問題:

1、麵粉品質不對,麵筋含量過低或過高。

2、蒸鍋火力不夠沒有蒸透。

3、面發過頭了。

4、面揉的不勻。

5、氣溫低蒸籠蓋上有凝結水滴到了包子上。

解決辦法:

第一試用不同的麵粉看看效果,如果都不行就自己用中筋麵粉與高筋麵粉配製。找到合適的麵粉後輕易不要改變品牌和配比。

第二一定要用最大火力蒸制,水滾開後才能上籠。一定要蒸透,蒸鍋不能跑汽。

第三不要把面發過頭,萬一發過了加點小蘇打揉至麵糰無異味。

第四一定要把面揉透,做到三光(手光、面光、盆光)。

第五氣溫低的時候在蒸籠蓋上蓋一塊大毛巾或小褥子,防止產生凝結水。

能否解決您的困惑?我已經十年沒有再碰到這種情況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包子蒸好後會塌的原因:

1. 沒熟。中間如果有面沒熟,它們在冷卻後會互相粘連,所以會造成塌陷.

2. 火太大蒸過頭了,也會塌陷,而且會伴隨表面皺皮(如果你沒皺皮,基本排除這一項).

3 . 發酵時間太長,或者酵母放多了。原理是,你發麵最好是原來的增大一倍就可以蒸了,如果太大,裡面二氧化碳太多,麵粉支撐不住,所以熟了以後就塌了。

4.麵粉筋力不足或使用沙質麥磨的麵粉。發酵麵食靠麵粉的麵筋支撐,你筋力太弱的麵粉,裡面麵筋少,支撐不住發酵出來的氣體,就塌了。

5. 和麵時沒有揉勻,區域性水分含量大小不勻,筋度也不一樣,造成個別塌陷或收縮。

6 . 蒸好後立刻掀鍋,內外氣壓差別大造成塌陷。蒸好後停5分鐘再掀鍋。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是酵母還是麵肥發麵,一定都要經過二次醒發,酵母發麵的將饅頭或包子整成型後放鍋裡二次醒發到大至少半倍了,再**蒸。麵肥的發明使完鹼再二次醒發後再蒸型直接上鍋蒸。大火開鍋後改中火十八到二十分鐘,就行了。

9樓:控股經濟王

大家在蒸包子時總會遇到這麼幾個問題:包子皮發乾發黃,顏色不白,或者蒸出來特別容易塌陷,口感不蓬鬆,表皮坑坑窪窪的。所以今天專門針對大家蒸包子時出現的問題,我們做一期專門的教學,幫助大家解決這些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素餡包子蒸15分鐘,肉餡包子蒸20分鐘,時間到以後稍微停一分鐘就開蓋吧,如果時間長了,沒開蓋,正解就容易心生冷凝水,包子就容易塌陷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蒸好的包子會塌陷,是因為你和麵活軟了的緣故,有的是你做包子的手法,技術不到家的原因,也有可能在蒸的時候火候不到的緣故

12樓:ilove丁瑞

你的包子蒸好塌下去的原因是因為面沒有發好

13樓:通途通途

這個可能是你的麵粉的麵粉的作用,你的麵粉沒有發酵,如果你發酵的話,它不會癟癟的,一般發發酵過的麵粉就會蒸出來,都會很好看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做包子用的是發麵(使鹼的那種),還是用酵母這兩種做法不一樣,希望你能說清楚一些以便更準確回答你。

用發麵引子做包子方法: 麵粉100克,加水和少許米酒或者白糖活成麵糰做成發麵引子。 放到盆裡用保鮮膜蓋好,然後放到暖氣上面(暖氣不能太燙哦,如果太燙墊個毛巾或者薄被子),放一晚上。

第二天,給麵糰加點溫水,然後加入適量麵粉和成大點的麵糰,再蓋好放到暖氣上。 放一天或者一夜,第三天,麵糰就發酵啦,聞起來酸酸的那就成功啦!這就是麵肥。

將麵肥引子加溫水及2倍的麵粉和成麵糰,繼續放在暖氣上面,待麵糰發到2倍大就可以用了。 先仔細揉勻,在案板上灑上適量鹼面中和酸度。揉成小面劑擀成中間稍厚四周較薄的園皮包上餡。

將生包子用布蓋上,繼續發酵40分鐘。 蒸鍋水燒開了再把包子放進去蒸。 大火l5-20分鐘出鍋!

一點兒不會塌 。每次要留一團發麵下次再做面引子用。(這樣做可省去第一次做面引子的時間,防止發酵過度可將引子放在冰箱冷凍。)

15樓:那風知秋

嗯,麵粉品牌和型號要穩定,揉麵團時最好久一點,揉到有點發熱,天氣冷時候,酵母泡打粉量不要過多,多發一會。壓面的時候不要粉撲過多!捲起來時最好不要有粉,乾的木案板不會粘桌子,發酵過程中最好自然發酵,蒸饅頭時候蒸汽不宜過大和太小!

希望對你有用

16樓:一抹陽光

之前我也經常這樣,後來我發現,只要你皮子別太薄,基本都不會塌陷。

17樓:匿名使用者

蒸好後馬上開蓋再關火,就不會有此現象,是鍋蓋上的水汽滴到包子上引起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說的都不對,這個是火候問題,蒸的時候火不能太旺

1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麵粉品質不對,麵筋含量過低或過高。

2、蒸鍋火力不夠沒有蒸透。

3、面發過頭了。

4、面揉的不勻。

5、氣溫低蒸籠蓋上有凝結水滴到了包子上。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在往皮裡裝餡的時候把皮撐太薄了,所以,呵呵。

包子的面為什麼發起來了,蒸出來卻像死麵

21樓:心的舞臺

麵糰發酵好後包成包子沒有再醒5分鐘就直接蒸,就會導致包子蒸出來像死麵,正確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麵粉、豬肉餡、酵母粉適量、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胡椒粉適量。

一、將麵粉、酵母粉和溫水放在一起,用筷子攪拌。

二、用手揉成麵糰,放在旁邊,醒兩小時。

三、利用這段時間,將準備好的豬肉餡做成鹽、胡椒、油、蔥、筷子拌勻,作為餡料。

四、2小時後,麵糰甦醒,分為均勻的小劑量。

五、然後用擀麵杖把小劑子擀成麵皮,如圖所示。

六、放麵糰上剛調整好餡料,如圖所示。

七、包好後,把它放在一邊,醒來10分鐘。

八、然後起鍋,鍋燒開,拿上布,布上抹些油,把包子全部放上,如圖所示。

九、蓋上鍋蓋,大火蒸10分鐘,如圖所示。

十、蒸好了,拿出來食用即可。

22樓:鵝子野心

怎麼蒸好饅頭,有什麼祕方?

(1)蒸饅頭時,如果面似發非發,可在麵糰中間挖個小坑,倒進兩小杯白酒,停10分鐘後,面就發開了。

(2)發麵時如果沒有酵母,可用蜂蜜代替,每500克麵粉加蜂蜜15-20克。麵糰揉軟後,蓋溼布4-6小時即可發起。蜂蜜發麵蒸出的饅頭鬆軟清香,入口回甜。

(3)冬天室內溫度低,發麵需要的時間較長,如果發酵時在面裡放點白糖,就可以縮短髮面的時間。

(4)在發酵的麵糰裡,人們常要放入適量鹼來除去酸味。檢查施鹼量是否適中,可將麵糰用刀切一塊,上面如有芝麻粒大小均勻的孔,則說明用鹼量適宜。

(5)蒸出的饅頭,如因鹼放多了變黃,且鹼味難聞,可在蒸過饅頭的水中加入食醋100-160克,把已蒸過的饅頭再放入鍋中蒸10-15分鐘,饅頭即可變白,且無鹼味。

(6)蒸饅頭時,在麵粉裡放一點鹽水,可以促使發酵,蒸出的饅頭又白又宣。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在蒸的過程中跑氣了呢

蒸包子的面要怎麼發,蒸包子的面要怎麼發?

下面是蒸包子發麵的步驟。1 發酵麵糰,將乾酵母粉放入小碗中,用30度的溫水化開,放在一邊靜置5分鐘,讓它們活化一下 2 將麵粉,泡打粉,白糖放入面盆中,用筷子混合均勻。然後倒入酵母水,用筷子攪拌成塊,再用手反覆揉搓成團,最後用一塊溼布將面盆蓋嚴,為了防止表面風乾,把它放在溫暖處靜置。這個過程大概需要...

蒸包子面發的可以就是包子不怎麼起是怎麼回事

1.包完後需再放一會 30分鐘 通過趕皮後還有一個自發的過程。2.往往是底簾的好,上面的很塌,原因是漏氣,捂嚴鍋。3.涼水時往鍋裡擺放包子,火一定要小,蓋蓋後大火蒸。不要著急終結問題,蒸一鍋試試,少蒸點。原因多種多樣,首選是面起的不好,可能因為室溫太低導致。再有可能是揉麵過程中,鹼面放的不夠,蒸的過...

蒸包子鹼放多了怎麼辦,包子放多了鹼,怎麼辦

可以再放點酵母就可以了 材料乾酵母10克,白糖4克,麵粉30克,水60毫升,暖水120毫升,麵粉190克,鹽2克,白糖25克,蔬菜油15毫升,發酵粉2克 做法1.將酵母 4克白糖 30克麵粉麵粉和60毫升水拌勻,放置30分鐘。2.將120毫升暖水 麵粉 鹽 25克糖和蔬菜油調和好。將麵糰揉到表面平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