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我們現在學的知識在現實生活中有什麼用

2021-04-19 05:38:08 字數 2386 閱讀 8044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你以後工作和研究打基礎

我們在學校裡學習的知識在社會上有多大用處?什麼知識用的多什麼知識用的少?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學校學到的不是什麼知識,那是積累。

就象是,我們學習加減乘除不是為了整天為了計算代數式,是其他方面需要到。一旦有這種需要,我們就不言而然地用上了。我們也許現在不知道現在學的枯燥的東西有什麼用,或者怎麼用,這個基本上不在我們**的能力範圍。

要是我們都有這個能力,一個國家的教育事業就輕鬆多了。

我們現在的狀態,就象是一個不知道春天插秧,秋天就有稻穀收成的小孩。但是我們清楚知道,米飯是從這裡來的,為了來年溫飽,我們只有插秧。

學校學習都是一樣,以我們的能力,是不足以解釋這些知識的用處的。

我的運籌學老師是一個年輕的博士,我們在上第一節課的時候講的內容是單純型表的計算。他只講了計算方法,我們也都聽得懂,但就是不明白為什麼是這樣算。他就說:

這個演算法的原理在我讀完大學都一直搞不清楚,一直到我出來工作,要教這門課,要用到這個東西,我就自然明白了。

沒錯,要用到的時候你就會明白的了。現在是沒有必要去深究自己在學校學到的東西日後到底有多大用,要每一個點都解釋,大概這個人就是學這門學問的了。

學校的知識用處是隱藏的,就象是我正在打字,但是這個功能是隱藏在後臺的一個個複雜的程式構成的。你問現在工作的人,以前學到的知識到底記得哪些,用在什麼地方,他們肯定說不上。就象你問比爾。

蓋茨,我現在用的這個電腦功能是用到哪一段程式啊?他會怎麼答?

但是你讓他再做一遍,他肯定能。

學校的知識是非常有用的。懷疑的話,就證明你對自己正選擇的路有疑惑,沒有信心,你對自己十幾年積累的東西感到在未來用不上,就會有這個疑問。

這是一個很危險的訊號。為什麼?

一旦懷疑自己的未來,就懷疑你的現在,如果沒有得到正面的解決,就會對你產生負面的影響,直接導致你逃避現實,逐漸步入自己虛構的世界。

有這個問題的人應該摒棄這個問題,換一種問法,學校學到的東西我應該怎樣發揮他的用處?

你可以查到自己的專業和方向,不斷更新你需要的學習的目錄。這樣你就不會懷疑學校學到的東西了。因為那是你自己安排的,不是他人強加的,是自己道路的選擇。

明確自己的路,就會對學到的知識有信心。到時候你就不會介意在**學到的知識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來看。外語是必不可少的了,基本上要普及。其餘的就是數學用到的地方很多,物理也很關鍵的,語文基本上都沒問題

4樓:蟈蟈國國

初中小學知識有用吧,其他的都是搞科研用得上。 九年義務教育就是你下社會能用得上。高等教育就是你搞科研。

書本上的知識放在大部分人的現實生活中有什麼用?學習除了解題和高考還有什麼用?

5樓:尋之所夢

能改變一個人性格,品行,視野等等

舉個例子吧,比如說性格,我的高中政治老師從來不生氣,我們問她,她說,他學習的這個專業-政治,改變了她。有同學幹了什麼事,她就習慣性用 聯絡,辯證法思想來思考問題,當然我是學文,我也有時候考慮問題,也會像她那樣解決問題。

我不知道對你有什麼幫助,但多多少少有點影響。用政治話來說 潛移默化,深遠持久

6樓:作風格

知識是什麼,有人

看到現在這一小塊,有人能看到世界,有人研究圓形的時候看到切線的垂直,覺得是測量屋有多高,路有多長,有人能想到世界是圓形,計算地球的直徑和半徑,對平常人1就是1,心裡想的多,世界是不一樣的。

高中三年我們所學習到的知識在現實生活中有多少應用?

7樓:匿名使用者

看用在什麼地方,

高中的知識是必要的

地基之用

高樓是畢業後的社會實踐經

驗,成就是知識+經驗再+運氣,

所以說讀初中和讀高中有本質區別,社會地位問題如不讀高中就進不了大學,這是個中國xx教育制度,害了無數人!

至少,你能提出 「高中三年我們所學習到的知識在現實生活中有多少應用?」說明我們思想上進步了,這就是應用,

8樓:星≠星

至少我國高中畢業證書國外還是認可的~對你出國有用

我們學習的知識哪些在生活中用到了?

9樓:虛擬娃娃

其實我覺得,用的最多的東西就是我們小學和初中學的這些漢字,數字

10樓:怎樣才能開心

說話的方式技巧 理論 在生活中加以實踐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啊!只是我們有些東西已經習以為常了,不覺得很特別。說話,吃,穿衣服等等。一些生活基本的 東西都在我們童年時代就學會了運用了。長大學習的東西只是補充和深化。

矩陣在現實生活中的應用,矩陣在現實生活中有哪些應用?

隨著現代科學的發展,數學中的矩陣也有更廣泛而深入的應用,下面列舉幾項矩陣在現實生活中的應用 可 活用 行列式求花費總和最少等類似的問題 可 借用 特徵值和特徵向量 若干年後的汙染水平等問題。在人口流動問題方面的應用 這是矩陣高次冪的應用,比如 未來的人口數數 人口的發展趨勢。矩陣在密碼學中的應用 可...

在現實生活中有什麼好玩的遊戲,現實生活中有哪些好玩的小遊戲?

1.傳呼啦圈 這個遊戲要較大的場地和較多人蔘加,恐怕也不是特別適合。若干人一組,手拉手圍成一個封閉的圓圈,在其中一人手臂上套上一個呼啦圈,比賽開始時,各小組同時運動,在不許用手的情況下,把呼啦圈穿過每個人的身體,最後傳一圈,最先完成的一組勝出。呼啦圈不能太大,否則穿越的時候太容易,也不能太小,讓大家...

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有許多有能耐 有特長的人,請你圍繞「了不起

金庸作品在國內外都說到了很多的人的喜愛,很了不起。求作文 真了不起 提示 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有許多有能耐 有特長的人,請你圍繞 了不起 選擇 你可以寫你朋友,家人,要從最平凡事寫,那樣更能具有吸引力和現實感 在現實生活中,有許多有能耐 有特長的人,請以 了不起的 為題習作 既然是寫了 不起,那不如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