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克服摩擦力做功的問題。如果問題問某個物體克服摩擦力做的功。那麼我算出來的答案是負數還是正數。如

2021-04-19 05:58:35 字數 617 閱讀 4430

1樓:匿名使用者

wf 應該算在右邊。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摩擦力做的功大部分是負的,加上克服那肯定是負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正數,克服阻力做功為正數,阻力做功為負數

物理簡單問題 動能定理中,摩擦力做功與克服摩擦力做功的符號問題?是我列的那樣嘛?

4樓:大愛我

摩擦力做負功,物體克服摩擦力做功,是一個意思,都是摩擦力做負功。克服某個力做功等價於這個力做負功。所以列的式子都應是第一個,當然這是指你的f取絕對值時。

如果你的f本身帶負號,第二個也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其實是個很好的問題!主要考察的是物理符號的正負問題。第一式中的f是標量版,所以前面要加負號;第二式的權f卻是向量,是有方向的,所以計算時要用負值。

兩者其實都正確,主要是對f的理解不同,但計算時是一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摩擦力做功為正,克服為負

7樓:戀楓

這兩條是等價的,而第一個式子是正確的

關於摩擦力的問題,摩擦力的問題

加速運動摩擦力與運動方向相反,減速運動時摩擦力與運動方向相同 天啊!這句話是誰告訴你的!錯了!摩擦力與相對運動的趨勢相反!和物體運動方向,加速或減速,沒有直接聯絡!要分情況分析,關鍵看相對運動的趨勢如何1 1.比如說一個物體豎直上拋時,在上升過程中摩擦力是向 下 的,下降時摩擦力是向 上 的!這裡,...

摩擦力怎麼做功。初中物理,摩擦力是如何做功的?(請儘量用初中物理知識解釋)

摩擦力根本不可能做功。因為摩擦力是兩個物體產生相對運動,或產生相對運動趨勢,而兩個相對都需要力,需要力就會1 消耗功 2 轉換能量 3 轉移能量。所以摩擦力不可能做功。比如傳送帶的摩擦力,起到將傳送帶的動能轉移成物體的動能,而根本不是摩擦力做功。對於摩擦力做功可以這樣理解,如一傳動帶上有物體,傳動帶...

怎麼判斷摩擦力做功的正負

首先明確摩擦力方向,與物體運動方向成銳角做正功,鈍角做負功,直角不做功。注意力與物體對應關係 看摩擦力的方向跟物體運動或運動趨勢的相對方向,如果同向,則為正功,相反則為負功 一個力推動物體 物體勻速運動 做功,物體受正功fs,摩擦力做負功fs,這時候正負一抵不就為零嗎,這 首先,正功和負功抵消的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