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集電極放大器為何沒有電壓放大能力,是不是交流訊號沒怎麼通過發射極電阻,而直接加到後級負載

2021-04-19 06:16:51 字數 2467 閱讀 3831

1樓:匿名使用者

共集電極電路為什麼沒有電壓放大能力?公式我不太看的懂,能不能講的通俗一些?

但是電流ie=ib+ic,有ic流向ie肯定會在發射極電阻上產生電壓,此電壓應該是大於訊號電壓的吧.

還是搞不懂.

低調_路過62832014-09-12

拍照搜題,秒出答案,一鍵檢視所有搜題記錄

其他回答

仔細看一下電路的構成,在輸入端應用一下基爾霍夫電壓定律,可以得到這樣一的結論:

輸入電壓=輸出電壓+管子的be結電壓,輸出電壓比輸入電壓小。

而電壓放大倍數=輸出電壓/輸入電壓。

放大倍數略小於1。故沒有電壓放大倍數。

但有功率增益。

補充:「有ic流向ie肯定會在發射極電阻上產生電壓,此電壓應該是大於訊號電壓的吧.」

這是不可能的。無論是直流狀態、還是交流訊號,都是不可能的。

給附上一個簡圖,可以看看,輸入電壓比輸出電壓高一個結電壓。若是直流的話,基級電位若不比射極高,管子就不會工作了(對於pnp型的管子可以取絕對值理解)。

你也可以忽略電流的比例關係,認為電流相等的話相當於取了個分壓,當讓沒有電壓放大倍數了,但是因為電流存在比例關係,所以電流是放大了的。

2樓:音響帝國**

共集電極電路的輸入電壓ui=ube+uo,uo是輸出電壓,輸入比輸出高點點。當β>>1時,輸入輸出之比≈1

共集極放大電路為什麼不能放大電壓,既然能放大電流,為什麼不能放大電壓呢? 有誰做過實驗嗎?

3樓:哈里魔術師

因為三極體是載流子器件,基極需要向發射極注入電流,這就決定了基極電壓肯定要比發射極高,如果假設共集電極電路具有電壓放大係數,那麼發射極輸出電壓應高於基極,顯然這是違背前述的條件的。 所以共集電極放大電路的電壓放大係數永遠小於1。至於為什麼共集電路具有電流放大能力,這個太容易理解了:

發射極電流ie=(1+β)*ib

4樓:匿名使用者

跟你這樣說你就明白了,共基極電路如電源穩壓管,他是穩定電壓的,輸也電壓是基本固定的,而電流是可以改變的,根據負載的大小,電流發生變化,而電壓基本是穩定的。這就是放大電流,而不放大電壓。

5樓:匿名使用者

共射極放大電路:

電壓和電流增益都大於1,輸入電阻在三種組態中居中,輸出電阻與集電極電阻有很大關係。適用於低頻情況下,作多級放大電路的中間級。

共集電極放大電路:

只有電流放大作用,沒有電壓放大,有電壓跟隨作用。在三種組態中,輸入電阻最高,輸出電阻最小,頻率特性好。可用於輸入級、輸出級或緩衝級。

共基極放大電路:

只有電壓放大作用,沒有電流放大,有電流跟隨作用,輸入電阻小,輸出電阻與集電極電阻有關。高頻特性較好,常用於高頻或寬頻帶低輸入阻抗的場合,模擬積體電路中亦兼有電位移動的功能。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上面的答案不對,共集極電路電壓增益近似為1,但電流增益很大

7樓:金_博士

共集極放大電路之集極對交流訊號相當於接地,射極輸出電壓隨輸入變化,不會被放大。

8樓:匿名使用者

共集電極電路是不能放大電流的,它的輸出電流增大隻在兩種情況下出現,一是輸入電壓增高,這時候輸出電壓也隨之而增高,這樣引起輸出電流增大;二是負載電阻阻值減小,這樣在輸入電壓和輸出電壓都不變的情況下也會引起輸出電流增大。在第一種情形下輸入電壓和輸出電壓是同步增大的,因此沒有放大,在第一種情形下輸入電壓和輸出電壓都沒有變,也同樣沒有放大。電阻減小後電流雖然增加,但是根據歐姆定律,電壓等於電流和電阻的乘積,電流增大和電阻減小對電壓變化的影響是相互抵消的。

負載電阻越大,共發射極基本放大電路的電壓放大倍數就越大,為什麼?

共集放大器的射極電阻有沒有反饋作用呢?

9樓:牛角尖

當然有,是100%電壓負反饋,因為深度負反饋,所以電壓增益只有1 。

共集電極放大電路的輸出電阻怎麼會是rbe+(rs//rb)/1+? ,而共發射極電路的輸出電阻卻只

10樓:死馬鉿泰

你的理解抄是對的。如果確是共發射極放襲大器,集電極沒有負載是不能輸出訊號的。

不過,集電極負載可以是電阻,也可以是電感(或是lc並聯電路),在高頻放大電路中是經常用電感做負載的。

還有一點,就是初學者有時會將共集電極放大電路誤當做共射放大電路,因為不管是共射、共集、共基電路,直流通路都是一樣的,關鍵是要看哪個極交流接地,共射電路射極可以直接接地,也可以在有接地電阻的情況下,再用一個電容接地;共集電路就是直接將c極接正電源就行了,這時,就從射極輸出,因此,稱為「射極輸出器」。

我任「類比電路」教學多年,對此還是比較熟悉的。願意與你共同**。

為什麼要抑制共模訊號,差動放大器抑制共模訊號的原因?

任何兩個訊號都可以分解為共模訊號和差模訊號。共模訊號是作用在差分放大器或儀表放大器兩個輸入端的相同訊號,通常是由於線路傳導和空間磁場干擾產生的,是不希望出現的訊號,差模訊號是兩個輸入端訊號的相位相差180度。如果共模訊號被放大很多,會影響到真正需要放大的差模訊號。設兩路的輸入訊號分別為 a,b,分別...

三極體放大時為什麼集電極要加反向電壓,發射結加正向電壓 幫幫忙!謝謝

這個加的反向電壓就是給放大器提供能源,放大訊號時,這個反向電壓,就隨著回基極的電流 頻率波答形而導通,因為這個電壓是很大的,所以導通後,就和基極的訊號一樣。這樣就像基極訊號被放大了。實際基極訊號電流還是那麼大的。只是集電極所加的反向電壓導通了。三極體放大有bai2個條件 du,其一 內部結zhi 構...

為什麼運算放大器的輸入輸出電壓極性相反

如下圖,運放是一個bai開環放大倍du數極大的放大器zhi,兩個輸入端 dao 之間只要有微 專小的電壓差異屬,就會使輸出端截止或者飽和。而輸入端的輸入電阻非常大,可以認為不需要輸出電流。如果按照圖示將運放接成閉環電路,則運放的放大倍數等於 rf r2 r2.因為可以理解運放的 端的電壓永遠等於 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