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電力系統的執行穩定性?如何分類

2021-04-19 06:26:35 字數 3045 閱讀 9806

1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系統中的來

多數變數可維持在一定的源範圍,使整個系統bai能穩定執行。根據du性質的不同,電力系zhi統穩dao定性可分為功角穩定、電壓穩定和頻率穩定三類。在分析功角穩定時,還可進一步分為以下三類:

靜態穩定、暫態穩定和動態穩定。

(1)電力系統靜態穩定是指電力系統受到小干擾後,不發生非週期性的失步,自動恢復到起始執行狀態的能力。

(2)電力系統暫態穩定指的是電力系統受到大幹擾後,各發電機保持同步執行並過渡到新的或恢復到原來穩定執行狀態的能力,通常指第一或第二擺不失步。

(3)電力系統動態穩定是指系統受到干擾後,不發生振幅不斷增大的振盪而失步。

遠距離輸電線路的輸電能力受這3種穩定能力的限制,有一個極限。它既不能等於或超過靜態穩定極限,也不能超過暫態穩定極限和動態穩定極限。在我國,由於網架結構薄弱,暫態穩定問題較突出,因而線路輸送能力相對國外來說要小一些。

什麼叫電力系統的穩定執行?電力系統穩定共分幾類?

2樓:匿名使用者

當電力系統受到擾動後,能自動地恢復到原來的執行狀態,或者憑藉控制裝置的作用過渡到新的穩定狀態執行,即為電力系統穩定執行。 電力系統的穩定從廣義角度來看,可分為:1、發電機同步執行的穩定性問題(根據電力系統所承受的擾動大小的不同,又可分為靜態穩定、暫態穩定、動態穩定三大類);2、電力系統無功不足引起的電壓穩定性問題;3、電力系統有功功率不足引起的頻率穩定性問題。

什麼叫電力系統穩定性?如何分類?

3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當前bai

電力系統執行工況,du穩態zhi電力系統受到外加擾動後,電dao力系統自動返回版原來穩定執行狀權態或自動進入新的穩定執行狀態的效能,稱為電力系統穩定性。

影響電力系統穩定性的因素很多。為了分析方便,電力系統穩定性分解為:功角穩定性,電壓穩定性。功角穩定性又分解為:靜態穩定性,暫態穩定性等。

1.什麼是電力系統的穩定性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的解答什麼是電力系統的穩定性問題:

例如:一條輸電線路最大能輸送多少功率?電流達到多少導線就會發熱?這就是「熱穩定」或者稱為「靜態穩定」問題。

例如:一臺大機組突然跳閘,電網的功率能否自動平衡?一條聯絡線跳閘,系統是否會失去同步?某處發生短路,對系統會造成什麼影響?這就是「動態穩定」問題。

5樓:lqc是好人

主要說的是供電的持續,供電的質量

電力系統的穩定性主要包括哪些方面

6樓:楊柳風

電力系統的穩定性

給定執行條件下的電力系統,在受到擾動後,重新回專復屬

到執行平衡狀態的能力。系統中的多數變數可維持在一定的範圍,使整個系統能穩定執行。

根據性質的不同,電力系統穩定性可分為功角穩定、電壓穩定和頻率穩定三類。

在分析功角穩定時,還可進一步分為以下三類:靜態穩定、暫態穩定和動態穩定。

(1)電力系統靜態穩定是指電力系統受到小干擾後,不發生非週期性的失步,自動恢復到起始執行狀態的能力。

(2)電力系統暫態穩定指的是電力系統受到大幹擾後,各發電機保持同步執行並過渡到新的或恢復到原來穩定執行狀態的能力,通常指第一或第二擺不失步。

(3)電力系統動態穩定是指系統受到干擾後,不發生振幅不斷增大的振盪而失步。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力系統穩定有功角穩定(靜態穩定 暫態穩定 動態穩定)、電壓穩定、頻率穩定三大類。

電力系統的分類?

8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電力系統的主體結構有電源、電力網路和負荷中心。電源指各類發電廠、站,它將一次能源轉換成電能;電力網路由電源的升壓變電所、輸電線路、負荷中心變電所、配電線路等構成。它的功能是將電源發出的電能升壓到一定等級後輸送到負荷中心變電所,再降壓至一定等級後,經配電線路與使用者連線。

電力系統中網路結點千百個交織密佈,有功潮流、無功潮流、高次諧波、負序電流等以光速在全系統範圍傳播。它既能輸送大量電能,創造巨大財富,也能在瞬間造成重大的災難性事故。為保證系統安全、穩定、經濟地執行,必須在不同層次上依不同要求配置各類自動控制裝置與通訊系統,組成資訊與控制子系統。

它成為實現電力系統資訊傳遞的神經網路,使電力系統具有可觀測性與可控性,從而保證電能生產與消費過程的正常進行以及事故狀態下的緊急處理。

電力系統正常執行的一個重要標誌,乃是系統中的同步電機(主要是發電機)都處於同步執行狀態。所謂同步執行狀態是指所有並聯執行的同步電機都有相同的電角速度。在這種情況下,表徵執行狀態的引數具有接近於不變的數值,通常稱此情況為穩定執行狀態。

隨著電力系統的發展和壯大,往往會有這樣一些情況:例如,水電廠或火電廠通過長距離交流輸電線將大量的電力輸送到中心繫統,在輸送功率大到一定的數值後,電力系統稍微有點小的擾動都有可能出現電流、電壓、功率等執行引數劇烈變化和振盪的現象,這表明系統中的發電機之間失去了同步,電力系統不能保持穩定執行狀態。

又如,當電力系統中個別元件發生故障時,雖然自動保護裝置已將故障元件切除,但是,電力系統受到這種大的擾動後,也有可能出現上述執行引數劇烈變化和振盪現象;此外,甚至執行人員的正常操作,如切除輸電線路、發電機等,也有可能導致電力系統穩定執行狀態的破壞。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力系統一般分為:

1.發電部分,主要是同步電機

2.變電部分,就是變壓器

3.輸電部分,主要指架空輸電線和電纜

4.配電部分

5.用電部分,就是各種負荷,以非同步電機為主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是

大接地系統和小接地系統,按中性點直接接地,不接地,經阻抗接地情況考慮。

低壓,高壓,超高壓,特高壓。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力系統是由發電廠內的發電機,電網中的變壓器和不同等級的輸電線路,及使用者裝置構成的整體。

要說分類,你能再詳細點說明是什麼分類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系統\二次系統兩大類

1 什麼是電力系統的穩定性問題,什麼叫電力系統的穩定執行 電力系統穩定共分幾類

通俗的解答什麼是電力系統的穩定性問題 例如 一條輸電線路最大能輸送多少功率?電流達到多少導線就會發熱?這就是 熱穩定 或者稱為 靜態穩定 問題。例如 一臺大機組突然跳閘,電網的功率能否自動平衡?一條聯絡線跳閘,系統是否會失去同步?某處發生短路,對系統會造成什麼影響?這就是 動態穩定 問題。主要說的是...

什麼叫電力系統的動態穩定,什麼叫電力系統的靜態穩定和動態穩定

所有現實中的交流電力系統,都可以簡化 等效成 一個發電機 一條供電線路 一個負荷裝置 這樣一個簡單模型。而交流發電機決定了系統的穩定執行。系統穩定分為靜態 動態 和暫態兩種。系統的靜態穩定是由發電機的穩定所決定的。這主要是由有功平衡所決定的。理論上,發電機要想穩定在一個固定頻率 在我國是50hz,米...

電力系統如何實現頻率調整,電力系統頻率的一次調整

電網頻率的控複製和調整主要靠排程制各電廠的有功出力和線路負荷來達到目的,如果電廠的出力大於電網負荷,則頻率上升,反之,電廠的有功出力滿足不了電網的負荷,則頻率降低。另外,當電廠的出力有限滿足不了負荷時,可以甩掉部分負荷來達到穩定電網頻率的要求。電力系統頻率的一次調整 電力系統的負荷時刻都在變化,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