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關電源沒有輸出指示燈也不亮看起來元器件都是好的請教高人該怎

2021-04-19 06:39:21 字數 3821 閱讀 6515

1樓:流星雨的無奈

如果是彩電用開關電源 指示燈不亮 說明電路沒有起振 查電源輸入端有沒有電壓

回 再查濾波電容答2端有沒有300v直流電壓 如果有的話 看開關管c極有沒有電壓 ,c極有電說明開關管沒工作 重點查周邊電路 自激反饋電路 電源保護電路。 如果是厚膜塊控制的開關電源 直接換個厚膜看看 一般能解決問題 。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知bai道你的電源用的是什du麼管理晶片,zhi

通常會是dao38**系列或tl1904等等。如果有條件要測試整內流橋出來的電容壓是多少,正常的應當為320v左右(輸入220v)。如果是大功率pwm開關電源的話,為380v.

否則電橋壞,保險也有可能壞了。總之具體問題具體分析,首先測試是必不可少的,你這樣的問題回答起來能寫本書了。

請教無輸出的開關電源維修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1.開關電源無輸出的檢修方法與步驟;(1)查開關管

c極有無300v直流工作電壓,若沒;(2)若開關管c極電壓正常,在開機瞬間測電源開關;(3)若查得振盪電路正常,開機瞬間再測電源+b1;1)脈寬或頻率控制電路(含依靠光耦器導通來強制開;2)負載短路(指並聯型開關電源,因串聯型開關電源;3)開關電源因輸出過壓或過流而引起保護電路動作(;並在開關電源+b1端對地

1.開關電源無輸出的檢修方法與步驟

(1)查開關管c極有無300v直流工作電壓,若沒有,查交流輸入電路、市電整流濾波電路。開/關機電路屬切斷交流輸入電壓型的(如圖1所示型別),應檢查開/關機控制電路是否正常。

(2) 若開關管c極電壓正常,在開機瞬間測電源開關管b極電壓是否為正常的0.4~0.6v。若為0v,說明開關電源啟動電路開路或開關管b、e極相關元件擊穿;若開機瞬間開關管b極有正常電壓,但隨即又降為0v,則表明啟動電路及開關管b、e極相關元件正常,故障在振盪電路(含正反饋電阻、電容、放電二極體、開關變壓器的正反饋繞組及其連線電路)。

(3) 若查得振盪電路正常,開機瞬間再測電源+b1輸出電壓,若電壓表瞬間有很小讀數,然後迅速降為零,則故障可能在:

1)脈寬或頻率控制電路(含依靠光耦器導通來強制開關電源停振或靠振盪減弱來實現待機的控制電路。如康佳「06」系列彩電開關電源就屬這一型別,待機時開關電源輸出電壓只有開機時的1/9,使彩電聲、光全無);

2)負載短路(指並聯型開關電源,因串聯型開關電源不會因負載短路而停振);

3)開關電源因輸出過壓或過流而引起保護電路動作(含保護電路本身元件損壞而引起的誤動作)。此故障的判別技巧及步驟是: 用一隻500w的交流調壓器接入市電,將電視機電源輸入端接入調壓器的輸出端,將調壓器輸出電壓從 100v開始起調(用表監視),

並在開關電源+b1端對地並聯一隻60~100w白熾燈(或51ω/50w電阻)和一隻電壓表,在確認+b1濾波電容正常的情況下,斷開行管c極供電迴路,然後試機。若燈泡發亮(或電阻發熱),則表明電源已有輸出,可每升高10v輸入電壓而測一次輸出電壓(指+b1),若輸入電壓升至某一值時,+b1已超過規定值,說明開關電源不工作是過壓保護電路動作所致。此時應對取樣、誤差放大及脈寬(頻率)控制電路進行檢查。

若在上述除錯監視過程中燈泡一直不亮或電阻不發熱(電壓表無指示),則可能是開/待機控制電路發生故障,使機器處於關機(待機)狀態;或開關電源的穩壓系統發生異常,使機器處於無輸出狀態;或保護電路元件損壞。 若在上述檢測中確認開關電源能正常輸出,且穩壓效能良好,則表明開關電源原來無輸出,系負載短路或過流引起保護電路動作所致。此時可在原斷開的行輸出管c極迴路串入一隻毫安表試機。

若電流大於500ma(有過流保護功能的機器,此時過流保護電路會動作,即電流表馬上會無指示),則表明行輸出電路(含行偏轉線圈、行輸出變壓器及其次級所接的負載電路)有短路。 若查得三無故障系行掃描電路故障所致,則應對行掃描電路進行檢修。行掃描電路故障分兩種情況:

一是行輸出級因無行激勵訊號(如行振盪級無訊號輸出或行推動級損壞),而導致行輸出級不工作;二是行負載(如行偏轉線圈、水平枕校電路、行輸出變壓器及其負載)或行輸出級(如行輸出管、行逆程電容等)擊穿短路所致。

2.行輸出級不工作或工作異常的檢修步驟

(1)測行輸出管b極有無-0.1~-0.25v電壓,若沒有,測有關ic的行振盪級(如ta7698腳、la7680腳、tda8362腳、ta8659/8759腳)有無正常的8~9v輸入電壓,若沒有,應檢查供電電路。

(2) 若查得行振盪電路供電正常,再查行推動管b極有無行激勵訊號波形(或正常的0.45~0.55v直流電壓)。若無激勵訊號波形或直流電壓為0v,則可能是行振盪電路未振盪或ic內部的預推動級損壞而導致無輸出,也有可能是行推動管b極迴路有斷路或短路之處。若是前者,ic的行激勵訊號輸出端一般沒有激勵訊號輸出;至於後者,可通過檢測電路的電阻值予以確認。

如果測得行推動管b極電壓達0.6v以上,則說明行振盪器未振盪。

(3) 若確認行振盪電路未工作,先考慮x射線保護電路是否動作。檢測有關ic的x射線端子(如ta7698腳、ta8659/8759腳)電壓,正常時一般為0v,若在1.2v以上,則可能是束電流過大或行逆程脈衝過高,導致保護電路動作。檢查+b1電源電壓是否過高,逆程電容是否失靈,亮度控制電路是否失常,高壓嘴是否嚴重髒汙等。

(4)若測得x射線保護電路未動作,則應對行振盪電路的rc定時元件或500khz晶振進行替換法檢查。若無效,基本上可認定是ic損壞。

(5)如果測得行激勵訊號已到達行推動管b極,但行輸出管b極卻無激勵訊號,則表明行推動級或行輸出管b極迴路出現開路或短

路性故障。測推動管c極有無電壓,若沒有,多數是c極限流電阻開路或行推動變壓器初級繞組焊點開裂,少數是推動管c、e極擊穿或行推動變壓器初級所接阻尼電容短路。若測得行推動管c極限流電阻兩端無電壓降(即電阻不發熱),則基本上可認定是行推動管開路。

(6)若測得行推動級工作正常,顯然是行輸出管b極迴路出現開路或短路性故障。應對b極迴路的電阻、電容、電感等元件(包括其焊點、銅箔走線等)作認真檢查。

(7)若測得行激勵訊號已加至行輸出管,再測其c極有無+b1(105~150v)電壓,如沒有,應對+b1供電電路進行檢查。若機器的開/待機是靠切斷+b1來實現的,則須對其開/待機電路作檢測。但必須注意,若測得行管c極對地電阻為0ω,則無電壓系行管或行逆程電容擊穿所致。

(8)若行輸出級雖工作,但不正常(如出現「吱吱」聲、行輸出管嚴重發燙、同時行輸出管c極電壓有明顯**現象,則說明行負載嚴重短路),可用下述方法來確定:

1)在行輸出管c極供電迴路中串入一隻500ma電流表,拔下行偏轉線圈插頭,有枕校電路的,斷開枕形校正電路(如圖3中,可斷開vd408),行輸出變壓器除保留行輸出管c極供電迴路的兩引腳外,其餘全部斷開。

2)開機觀察電流表讀數,正常值約40~70ma,若大於70ma、小於120ma,說明行輸出變壓器損耗、輻射嚴重,不宜採用;若大於120ma,表明行輸出變壓器已經短路,必須更換。

3)若開機後電流表讀數在正常範圍內,則可依次接通行偏轉線圈和枕校電路。若接通某路負載後,電流值立即增至500ma以上,則說明該路負載存在短路。

4)若接通上述負載後,電流表讀數未超過200ma,則表明短路故障在行輸出變壓器的次級負載電路。可將負載逐個恢復,若恢復某路負載後,電流表讀數明顯增大至500ma以上,則表明該路負載(或整流、濾波系統)出現短路,需檢查排除。

三、故障檢修例項  [例1]一臺康佳t2587h彩電出現三無故障,機內發出微弱的「吱吱」聲。 由故障現象分析,行負載短路的可能性較大。在行輸出管c極迴路串入500ma電流表試機,發現電流表指標「打表」,再拔下行偏轉線圈插頭,電流減為450ma,顯然故障點不在行偏轉線圈。

於是再斷開枕校電路隔離二極體vd408(見圖3)後,電流降至125ma,顯然故障在枕校電路。首先檢測vd408,發現已擊穿,更換後故障排除。  [例2]一臺佳麗ec-2583m彩電呈三無故障。

經查,+b1端電壓(130v)已降至120v,且行輸出管溫升很快,由此分析行負載短路的可能性極大。在行輸出管c極迴路串入電流表,發現電流竟達1.2a,拔掉行偏轉線圈後電流仍有1a。再斷開行輸.

按電源鍵螢幕不亮雙擊螢幕也不亮但是指示燈還是一直閃的怎麼

請先長按電源鍵十秒以上強制重啟試試,然後再充電20分鐘嘗試是否能開機,如果還是不回行,建議雙清試試,您答可以同時按住音量上鍵 開機鍵,等手機出現vivo字樣,放開開機鍵,繼續按住音量上鍵直到出現機器人介面,選擇wipe data factory reset再按開機鍵,等介面跳轉之後,再選擇reboo...

TCL39寸電視無法開機,電源指示燈也不亮,可以用萬用表測量辨別是電源板的問題還是主機板的問題嗎

電視機的基本撿修工具就是萬用表啦。用它測量關鍵點的電壓值,得知電路工作狀態是否正常。若沒搞過維修,可能表你都不會用,還可能小毛病搞成大問題。送專業修理吧,這活也是有技術含量的。可以測量,大多數是保險燒了。cpu.主機板,硬碟,記憶體,機箱電源對應的硬體分別是什麼?5 機箱是裝電腦硬體的箱子,其實就是...

為什麼創維電視開啟了電源開關指示燈亮但顯示屏不亮

你用遙控試試,或者按下電視機的節目 鍵試下,不行就得叫售後來看下了 電視機開了指示燈亮螢幕不亮但是它指示燈是紅色的.這是壞了嗎 一 本機出現這故障,一可能是開關電源電路問題,二可能是主機板電路問題,所以就此兩問題處理如下 1 首先測量一下主開關電源電路輸出端各組電壓是否正常。2 若以上測量都正常,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