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學生,再考個自考第二學歷有用嗎

2021-04-19 08:34:41 字數 6008 閱讀 2254

1樓:希望不平凡

想必你是想為自己尋找第二齣路,亦或出於你本身對該專業的確感興趣,有這回種想法是好的答,有自己的人生規劃,但是若你只是為了拿到證書,為了好就業,建議你不要考。其一,據2011下達的新政策可以看出自考隨著發展,被企業所認可的越來越少,更甚者未來幾年會被取消;其二,很多學科都是相通的,且知識是無窮無盡的,不斷更新的,倒不如好好學習本專業,學通學精,以達到融會貫通,可又有幾人能學精呢?!其三,樓下的說可以考研,是的,這是一份苦差事,若想提高學歷繼續深造該途徑還是不錯的,亦或早就業,積累經驗,更有想法者是創業,先就業再創業!

總之:思想是自己的,一切還是靠自己,別人給你的只是建議,望君慎思!good luck& the best wishes

2樓:肥香梅佼升

這個就要看你的工作是否需要了

你也可以報一個銷售管理自考本科專業

這個專業不單有本科畢業證

學位證還有銷售經理證書

銷售總監證書。可以評職稱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用不知道!反正在你拿到證之前你要往裡堆好多的錢,他們有各種理由卡你的證!你可以試試!最後別哭就行!

4樓:手機使用者

有用 樓上說自考會被取消 你簡直是亂講 自考是為了加強國民教育 使更多的人進入社會大學 只會不斷強化國民教育 十五大對這方面都有提案 必須不斷加強 樓上簡直是無知

5樓:丫丫小佳

可以考,但我認為沒必要,首先自考是個很繁瑣的事情,其次,你已經具備本科學歷,回不需要再考答本科。不像考公務員、司法考試的學生,那是必須本科學歷,所以有很多人會考。你已經在起跑線上贏了一步,所以沒必要浪費時間再去考自考。

我覺得你考自考還不如再努力點考研究生。

6樓:林飯飯是天使耶

沒必要 考上了也不是雙學位 不如修讀研究生來的好

本科生再報**自考還有沒有用了?和第二學歷差別在**?

7樓:南師教育學習中心

一、bai報考條件

1. 自考是沒有年齡du限制的;

zhi2. 學歷是沒有限制的,無dao

論是小學、回

初中、高中、中專、大專答學歷,都可以報名自考;

3. 地域是不受限制的,完全可以異地報名,當然如果有現場確認的需要,還是要去現場的,

考試也要去報考所在地考試。但是,2018 年起,部分省份自考報名有戶籍限制。

4. 在職人員、學生、全職主婦都是可以報名自考的。

二、報考流程

每個省份的自考服務平臺作業系統不一樣,具體操作步驟肯定也不一樣,所以大致流程為:

開啟所在省份自考考生服務**;

選擇報名專業;

選擇離你最近的考區;

***上報名成功後,平臺會提示需要到指定的自考辦進行現場確認。

現場確認需要採像用於准考證製作;現場確認完畢,就可以在平臺選擇考試科目並繳費;

考試前一週左右,在現場確認的自考辦領取准考證;

參加考試。

注意:自考辦只負責安排考場和考試,並不組織考前培訓和指導!所繳考試費用只用於監考

人力安排及考卷製作成本

8樓:梅花疏影

「第二學歷」是指抄在原學歷之外bai通過國家承認的學歷教du育方式再取得一個大學專zhi科以上的學歷。

「第二專業dao

」就是在原專業之外再學學習一個和原專業不相容的專業,比如原專業是法律,再學一個會計。

兩者其實是一回事,一般學「第二學歷」都會選擇另外一個專業。

如果你是大一大二,覺得平時時間挺多,想多學點東西,自考就很好,一般在校生一年多點就會考完所有課程,個別科目可以免考。自考學歷是國家承認的,目前很多本科生在校都通過自考學習第二專業,想拿畢業時可以拿到第二學位,加上有第二學位個別職稱類考試,要求會比單純的本科畢業條件寬鬆很多。如果考研也想考其他專業,那就當複習專業課吧。

一般來說有第二學位的相當於研究生學歷,但是一般單位可不那麼認為,最多相當於在職研究生或是研究生班,因為最高學歷始終是本科,考公務員、事業單位,或者進國企應該會好點。

單純興趣學習,有用沒用沒有多大關係。其實在大學裡很多同學考的什麼證書大都沒什麼用,就像計算機二級,跟風考的什麼從業證書。

9樓:奧鵬教育

已經是統招本科學歷的話是沒必要再報考自考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無止境,企業在招聘的時候第一看學歷的,第二學歷可以諮詢新標準學校,這家比較專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用了,最簡單的長了很多知識,和第二學歷沒有什麼關係,現在好多單位都看原始學歷。

12樓:小小雪兒

如果你考研考公,有用,不考的話一丁點用沒有,最多就是多讀點書。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本科生的話,就不需要報這個**自考了呀,你可以去考研什麼的

14樓:鄭州中睿教育

本來就是本科了,還想報自考,是不是想轉專業?很多人都有你這樣的想法的。想具體瞭解的話,可以去河南學歷教育網上諮詢專業的老師。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感覺 沒什來麼用 考下

自來 起碼也得兩年 不如考門專業bai證書好du呢 我上專科的時候考的 考了好幾zhi年才考下來dao

說實話 挺難的 考下來這個第二學歷還不如你原來上的那個好呢 考這個有什麼用 考就考一個比你原來那個學歷好的

16樓:武科大自考辦

也有人在本科期間修兩個專業的學歷的,沒有什麼差別。就是你的第一個本科是統招的,而第二個學歷是自考的

17樓:

有用 雙本等於一個研究生,可以再學自己目前的專業,提高一下專業,還能考個學位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再修一個專業可以參加成考,學歷上沒有差別

19樓:鄭老師自考

你再報自考的話,你的自考就是你的第二學歷。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是一個本科生的話,你再報一個**自考,那有什麼用呢?肯定是第一學歷好啊

我現在是本科學歷,想報考自考的本科第二學位,有必要嗎,麻煩詳細回答一下,萬分感謝

21樓:李不言說旅遊

第一個問題,你們學校沒有雙學位嗎?去了解一下。如果有的話,這樣不用自考也可以修第二學位。

第二個問題,我不知道到底是教師資****重要還是自考重要,看你最需要哪一個吧。如果不需要自考了,那就安心考教師資格證唄。

自己認定的事情就好好做吧,不要被別人的意見影響太多。你不是還有一大堆計劃嗎?加油

22樓:深圳在職成考

你現在已經是本科學歷了,那麼就可以享受高等教育本科學歷的好處了。

如果你在某個特點的專業需要一個本科學歷,那麼是可以報讀這個專業的**教育本科學歷。因為有的行業在招聘時是要求專業對口的。

你現在本科學歷有學士學位嗎?如果你沒有獲得學士學位,那麼再考一個**教育的本科,並取得學士學位證書,有學位跟沒學位是有很大的區別的。

所以需要根據你的自身情況來選擇。

23樓:高本教育

你好,來啦~

建議不用考兩個本科學歷,因為這樣你的最高學歷還是本科。

考兩個本科學歷,跟大學考雙學位一樣,在找工作的時候,最大的幫助就是可以選擇的職位更多。學歷本身只是敲門磚,它能讓你的簡歷順利進入hr的視線內,但是能讓hr對你感興趣,最終決定留下你的原因,必然不完全是因為文憑,最重要的是經歷和潛力。你的忠誠和能為公司創造的價值,是公司最後選擇你的最重要的原因。

如果真的希望提升,不妨考在職研究生、mba、職業資格證書,或者直接投資職業生涯,學習面試、寫簡歷的技巧、爭取去好一點的公司實習等等,說不定更有幫助呢!

謝邀,望採納哦~

24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可以

但是很浪費時間

如果有考研想法

建議放棄

因為,大學的時間很寶貴

沒必要全部花在學習上

但也不能不花

如果你想法很堅定

那就去做吧

25樓:鶴崗人在江陰

只要單位承認雙本科學歷等同於研究生,可以弄一個。

26樓:有些女孩像殺手

你現在是本科學歷,可以報考研究生呀,我覺得沒有必要再去報考自考的本科學歷了,即使你學的再好,對你的學歷並沒有提升,而在找工作時高學歷也是代表高工資,這樣耗時耗力的事情,應該選擇對自己有利的才對。

27樓:匿名使用者

您說繼續自考本科嗎?本科只要自考過的話就有學位證。自考得過4級英語吧。對你應該還是可以的。第二學位我不太清楚,幫不了你了。不好意思呀。

28樓:尹書婉

你現在已經是本科的學歷了,為什麼還要報本科呢?如果想繼續深入學習,還是建議你往上繼續學習然後考研究生。可能是你想學另一個專業,第二學歷也是可以選個你喜歡的專業。

第二學歷最好比第一學歷高。

29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本科學歷畢業學生一般報讀本科第二學歷是為了取得學位或者是目前從事工作與所學專業不符,需要進行專業進修。

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報讀。

30樓:藍色狂想

沒必要,自考學歷不能就業,除非你想通過自考本科學習再考那個專業研究生。

31樓:木木談教育

沒必要,自考本含金量很低,一般企業都不承認自考本的學歷。

32樓:愛上羊的狼王阿

看你自己的工作內容,自考的本科和原則意義上的第二學位是不同的,自考是非全日制,所以如果你不是有剛需,其實沒有必要這樣做。常見這種做法的就是一些學校的在職老師,所教科目與自身的學歷不符合,為了以後的晉升才會去這樣做

33樓:在乎過

如果你願意考研究生的話,會得到公司的認可。如果不願意的話,自考本科第二學位相比於只有一個學位來說,更有價值,但是有些公司並不認可第二學位

34樓:易拉罐的美

如果沒有必須要第二學歷,真心沒有必要

還不如繼續考研。

35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學歷沒什麼用的,就是花錢基本上都能得到的學歷罷了,你想想有啥用吧,

36樓:匿名使用者

1.解決就業

壓力。隨著高校的擴招,就業壓力已越來越大,普通院校的普通專業的畢業生在就業中絲毫沒有優勢。畢業多一個文憑也將多一個敲門磚。

發展自身愛好;因為種種原因,在校生可能錯過了去學習自己所喜歡專業的機會。

2.拓寬知識面。隨著各行各業對知識面要求的提高,就本專業的知識可能已經無法滿足未來工作的需求,知識的寬度也可能決定著未來的出路,多一個專業技能對以後工作發展也將是決定性的。

3.塑造複合型人才。眾所周之,21世紀綜合性人才無疑是工作就業的首選。

第二專業教育能夠拓寬學生的就業渠道、增強學生畢業後的社會適應性;能夠使高校生在完成主修專業課程的基礎上,較系統的學習二專業的主幹課程,並獲得相應的學歷、學位,最終把學生塑造成優秀的現代複合型、應用型的人才。

老師,我是本科生,您覺得再自考一個外校的第二學歷有用嗎?而且報考

37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一個學歷有用

多個選擇多條路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38樓:du知道君

一般學習第二學歷是為了換工作或者考某些職稱用的。如果有這方面的打版算,那麼可以考,如權果沒有就不必了。做好自己的專業就可以了。

自考學歷屬於**學歷,無所謂含金量,主要是專業能否用到。自考的承諾是為了招生賺錢,不會管你以後是否用到的。當然兩個學士學位對你就業的時候也會有些用處。

39樓:奧鵬教育

已經取得統招本科學歷的話,再自考都可以報考的,意義不大。你可以報考碩士研究生,更有含金量。

第二學歷有用嗎,本科生考第二學歷有用嗎?

對於考研 如果想考非本專業的話 二學歷就很有用 因為有跨專業考不了的對於公務員 現在要求專業也無非就是那些 不要求專業的報名的也是人山人海 你想競爭可以說費死勁也考不上 所以說二學歷就有用了這時 學一個既不冷也不大眾的還用的上的專業就很好 比如說想進 機關啊 還是國企事業單位 經濟法 就很有用了 很...

自考本科第二學歷對於找工作有用嗎,第一學歷是高中

糾正一下 第二學歷是針對已經有了本科學歷的前提下 自考本科也是本科 只不過認可度不高 具體情況還要看用人單位,一般如果直接要求學歷還是要求全日制的多 不過也不是絕對,考公務員的話基本都是要求全日制本科 看什麼單位了,小單位有用,機關事業單位有用 一般都是有用的,考研考公務員競職也都是可以的 肯定有用...

自考本科可以考公務員嗎,自考本科學歷考公務員可以嗎

本科 自考本科可以考公務員,成考 自考 電大等國家承認的國民教育只要能夠在學信網上查詢到學歷即可報考公職類考試,公務員或事業單位的報考,像只報考基層或是鄉鎮之類的相關崗位,一般對於學歷的要求都不是特別高,只要具備大專文憑以上就可以。國家承認的學歷均可,只要是正規渠道取得的學歷都是受到國家法律均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