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本科學歷和成考本科學歷有什麼區別

2021-05-12 21:10:47 字數 689 閱讀 5203

1樓:校啟其軼麗

對於學歷層次來說,成考本科較高

對於含金量來說,統招專科較高

對於找工作的難易程度來說,統招專科較易

對於工作後晉職稱、提工資來說,成考本科時間更短。

2樓:吉祥的戢

您好,考試形式不一樣,自考的含金量高一些

如今,社會迅速發展,學歷已經成為很多事情的敲門磚,張雪峰說了一句話:「世界500強都會告訴你學歷不重要,但他們從來不去普通大學招聘。」學歷的重要性由此可見一斑!

那麼提升學歷的用處在哪呢? 百年智教育

一、就業、升職加薪

在當今社會,學歷文憑越來越重要,很多企業、單位都願意招收高文憑的人。並且,在同等條件下,高文憑會比其他人更有就業的機會,想要升職加薪,或跳槽到更好的單位,學歷都是很重要的一環。

二、報考公務員

公****需要滿足大專以上文化水平,有的崗位更是要求本科以上,對於想要考公務員但是學歷不夠的人,學歷提升可以讓大家達到報考條件。

三、職稱評定

如今不少職稱評定都與學歷掛鉤,很多職稱在評定時都要求本科以上學歷,也有不少單位的主管領導,都由高階職稱的人擔任,有了一張高學歷證書,意味著有了更多的機會。

四、積分入戶

在深圳工作、居住,落戶也就成了逃不開的話題,不論是孩子上學還是買房,都離不開深圳戶口,而具有大專以上學歷,落戶深圳就會很輕鬆!

本科學歷還是專科,本科學歷和專科學歷有啥區別?

能拿本科學歷就拿本科學歷,雖然學歷並不代表你的能力,但是很多工作對學歷是有要求的,由其是以後升值加薪,學歷都是這個衡量的標準 這個涉及文憑等級的問題 目前我國的學歷等級從低到高劃分為 小學 初中 高中 中專 職教 大專 本科 頒發學士學位 碩士研究生 頒發碩士學位 博士研究生 頒發博士學位 一般情況...

自考本科學歷報考公務員屬於本科學歷麼

你好,是的,屬於本科學歷,只要是沒有要求必須全日制的你都可以填報。公務員各個職位的學歷要求不同,招錄職位表中的學歷要求指的是報考人員所獲得的最高學歷。自考本科學歷只能報考不要求 全日制 學歷的職位。非普通高等學歷教育的其他國民教育形式,比如自學考試 教育 網路教育 夜大 電大等畢業生,取得畢業證後,...

函授本科學歷可以考公務員麼,函授本科學歷可以考公務員嗎

函授本科可以考研,但很多學校對非全日制本科學歷考研有限制,考前需要查詢報考院校相關專業。根據我國的有關規定,普通碩士教育以培養教學和科研人才為主,授予學位的型別主要是學術型學位。目前,我國學術型學位按招生學科門類分為哲學 經濟學 法學 教育學 文學 歷史學 理學 工學 農學 醫學 軍事學 管理學 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