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基是怎麼產生的自由基產生的原因是什麼

2021-04-19 11:28:22 字數 846 閱讀 8613

1樓:是嘛

在一個化學反來應中,或在外界自影響下bai,分子中共價鍵斷裂,du使共用電zhi子對變為一方所獨佔,則dao形成離子;若**的結果使共用電子對分屬於兩個原子,則形成自由基。

外界環境中的陽光輻射、空氣汙染、吸菸、農藥等都會使人體產生更多活性氧自由基,使核酸突變,這是人類衰老和患病的根源。體內活性氧自由基具有一定的功能,如免疫和訊號傳導過程。自由基還可以通過一個原子或者分子的氧化還原過程來形成。

擴充套件資料

有機化合物發生化學反應時,總是伴隨著一部分共價鍵的斷裂和新的共價鍵的生成。當共價鍵發生均裂時,兩個成鍵電子的分離,所形成的碎片有一個未成對電子。自由基反應在燃燒、氣體化學、聚合反應、等離子體化學、生物化學和其他各種化學學科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若是由一個以上的原子組成時,稱為自由基。因為存在未成對電子,自由基和自由原子非常的活潑,通常無法分離得到。不過在許多反應中,自由基和自由原子以中間體的形式存在,儘管濃度很低,存留時間很短。

2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正常的新bai陳代謝都會產du

生自由基,但在特殊的情zhi況下,如環境汙dao

染,專陽光輻照,輻射,細菌,病屬菌,寄生蟲,食物脂肪等的環境下,尤其在自身的免疫力低下的時候,體內會產生大量的自由基,大量的自由基的氧化破壞作用和鏈鎖反應使人體的細胞和組

3樓:花姑娘

人體正復常的新陳代謝都會產製生自由基,但在特殊的情況bai下,如環境汙du染,陽光zhi輻照,輻射,細菌dao,病菌,寄生蟲,食物脂肪等的環境下,尤其在自身的免疫力低下的時候,體內會產生大量的自由基,大量的自由基的氧化破壞作用和鏈鎖反應使人體的細胞和組織受到損傷。

什麼可以抗自由基?什麼食物可以抗自由基

我選用的花青誼養顏飲,每天一小瓶,方便攜帶,時尚精緻的一瓶,放在包包裡,隨時隨地方便飲用。怎樣能夠抗自由基?從生活的各方面。吃什麼可以對抗自由基呢?多吃一些蔬菜,水果,特別是綠色蔬菜,另外多吃葡萄特別是紫葡萄含的抗自由基成分,再一個就是紫甘藍特別好建議多吃,另外多吃豆紅豆薏米綠豆黑豆,就是豆類非常好...

清除自由基的方法有什麼,消除自由基有什麼方法?

要說到清除自由基,那麼我們需要了解什麼是自由基,其實自由基就是導致衰老的一個罪魁禍首,尤其是隨著年齡增長之後,人體會產生更多的自由基,加速衰老,而消除自由基,那麼我們可以通過一些飲食調理改善,像燕麥還有一些雜糧,新鮮的蔬菜水果,對於消除自由基,補充維生素都是比較有利的。space 1 茶如果我們希望...

產生標準菌落的細菌的最初數目和培養基分別是

答案c在液體培養基中生活的細菌,無論是一個還是許多,肉眼都是不可見的。在固體培養基上的細菌,當數目較少時也是不可見的。當固體培養基上有許多細菌並且集中在較小範圍時,肉眼才可見,菌落就是這樣的情況。菌落是一個或少數幾個細菌的子細胞形成的子細胞的群體,形成於固體培養基上,有一定的形態結構,肉眼可見。菌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