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可以抗自由基?什麼食物可以抗自由基

2023-01-23 19:35:09 字數 5367 閱讀 9289

1樓:

我選用的花青誼養顏飲,每天一小瓶,方便攜帶,時尚精緻的一瓶,放在包包裡,隨時隨地方便飲用。

怎樣能夠抗自由基?從生活的各方面。

吃什麼可以對抗自由基呢?

2樓:網友

多吃一些蔬菜,水果,特別是綠色蔬菜,另外多吃葡萄特別是紫葡萄含的抗自由基成分,再一個就是紫甘藍特別好建議多吃,另外多吃豆紅豆薏米綠豆黑豆,就是豆類非常好。

3樓:網友

研究發現,葡萄比阿司匹林能更好地阻止血栓形成,並能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對預防心腦血管病有一定作用。葡萄越呈黑色含黃酮類物質越多但若將葡萄皮和葡萄籽一起食用對心臟的保護作用更佳。葡萄也是抗自由基最佳選擇。

4樓:戴蘭若

1、吃深色蔬菜水果可以對抗自由基。

2、比如:西蘭花 黑枸杞。

5樓:傑瑞的遊戲小課堂

女生吃什麼能抗衰老?抵抗自由基英雄榜,都是很普通的食物。

6樓:網友

抗氧化其實就是指抗氧化自由基的簡稱,就是抑制自由基的氧化反應,從而減少自由基,以至於減少自由基對蛋白質和酶的破壞,從而延緩身體**衰老。

一,西紅柿:含抗氧化物質茄紅素!

大家應該都知道西紅柿含有超級多的維生素c,夏天每天堅持吃幾顆有助於緩解黑色素的生成,減少**曬黑的現象。

但是你們不知道西紅柿還含有大量的茄紅素,茄紅素具有非常棒的抗氧化作用。

不過要想攝取維生素c來美白最好生吃,這樣維生素c沒有被破壞,但是要攝取茄紅素來抗氧化就需要高溫熟食,因為茄紅素是脂溶性的,通過高溫的加熱可以我們對茄紅素的吸收。

(其實維生素c也有抗氧化作用的)

所以,反正生吃熟吃西紅柿對我們都有好處:生吃美白,熟吃抗氧化!

二,葡萄籽:含有抗氧化物質原花青素!

據研究證明: 葡萄籽提取物是迄今發現的植物**的最高效的抗氧化劑之一, 它所含的原花青素對抗自由基氧化能力是維生素e的50倍,維生素c的20倍。

我很久以前開始吃葡萄的時候都不吐葡萄籽的。吃葡萄其實應該皮和籽一起吃,因為大部分營養都集中在這兩部分了。

還有用葡萄釀成的紅酒經過發酵後,抗氧化能力也會提升,所以平時也可以每天來一小杯葡萄酒。

還有服用葡萄籽膠囊之類的也可以抗氧化。

三,藍莓:含有多種抗氧化物質:花青素,酚酸,超氧化物歧化酶。

藍莓的**在水果中不算便宜,但是它的**確實對得起它的價值,含。

目前人類發現的最有效的抗氧化生物活性劑——花青素。屬於純天然的抗衰老營養補充劑!

含抗氧化作用也非常強大的酚酸!

含超氧化物歧化酶,是生物體內重要的自由基清除劑,其主要作用是能專一地清除生物氧化中產生的超氧陰離子自由基,被譽為「21世紀的保健**」。

所以,你會看到明星經常曬的早餐裡面就有藍莓,因為它真的是個寶!

四,花椰菜:含豐富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微量元素硒。

我平時叫它花菜,很多明星曬的食譜裡也可以經常看到它的影子,其中的胡蘿蔔素、微量元素硒有對抗自由,抗衰老的作用。

通常是丟在沸水裡焯一下,然後撈起來做沙拉吃比較好。

五,綠茶:綠茶中含有茶多酚。

六,黑枸杞:

七,石榴:八,各類堅果:

九,菠菜:十, 黃豆:

7樓:網友

紐崔萊維生素c 消除體內自由基,抗氧化。

有人知道自由基是什麼麼?吃什麼可以抵抗自由基?

8樓:姐不搞曖昧

2023年,英國的哈曼博士(denham harmam ,ph.

d)提出了著名的《自由基衰老理論》。理論中,哈曼博士詳細介紹了人類衰老和生病的原因:人體內氧化過程會釋放一種活潑的有害物質--自由基,它帶有一個不成對電子,在體內肆意掠奪其它分子的電子,破壞了細胞、dna、rna和蛋白質的結構,使體內細胞、組織、臟器的功能降低、而且不能被再修復,人體免疫系統功能下降,導致各種疾病的發生、甚至死亡。

自由基理論在國際上享有盛譽。細菌、病毒通過侵入感染人體而導致疾病,自由基是通過對各種細胞的氧化損傷導致人體器官和組織功能下降,進而引起疾病與衰老。醫學界和抗衰老領域稱自由基是「百病之源」,人類衰、老、亡的「元兇」。

因此從根源上尋找清除人體自由基的物質--抗氧化劑,是目前醫學界和抗衰老研究領域的研究的重要問題,也是人類長命百歲願望實現的關鍵。

隨著人們對自由基認識的不斷深入,具有清除自由基功能的抗氧化產品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各種各樣的抗氧化產品相繼問世,如維生素c、維生素e、β-胡蘿蔔素、超氧化物歧化酶(sod)、以及微量元素產品如硒、鍺等。經過多年的市場檢驗、比較以及科學家們的反覆論證,從安全性、質量穩定性、抗氧化活效能力、資源、食品要求等因素綜合分析,結論是opc是最值得推廣應用的產品。

在歐美等發達國家,以opc為主要原料的化妝品、膳食補充劑已經被廣泛應用多年,人們每天補充或者使用opc產品已經形成一種良好的生活習慣,就如同每天補充維生素一樣。與注重疾病預防為主的西方健康觀念相比較,其實從古代我國就有『是故聖人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亂治未亂,此之謂也』的名言。注意加強日常身體鍛鍊和養護,提前預防衰老以及各種慢性病變的發生,對於降低疾病造成的身心痛苦、家庭負擔、提高生活質量有著重要的現實意義。

opc(oligomeric proanthocyanidins,低聚合體原花青素)屬於植物多酚類物質,是一種強力抗氧化劑,能夠清除我們身體內部的氧自由基。opc只存在於自然界部分植物中,而且含量非常低(≤5%),所以人們在日常飲食中攝取不到足量的opc。 推薦一種富含花青素的食品:

藍莓粉! 藍莓中的「花青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維生素e的50倍,維生素c的20倍,是葡萄的30倍。 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效果絕對好!

(因為多吃藍莓還能抗過敏,所以一般過敏性體質的人也可以嘗試下哦)

9樓:你接**吧

吃含有花青素的藍莓粉可以,**上搜藍歌,這個店有賣加拿大進口藍莓粉的,價效比極高。

10樓:圖蓉褪嗽胤

自由基,化學上也稱為「遊離基」,是含有一個不成對電子的原子團。由於原子形成分子時,化學鍵中電子必須成對出現,因此自由基就到處奪取其他物質的一個電子,使自己形成穩定的物質。在化學中,這種現象稱為「氧化」。

抗氧化的食物。

1、苦蕎。苦蕎含有四類抗氧化劑 :生物類黃酮、硒元素、維生素c、維生素e。而生物類黃酮是大米、小麥、玉米、燕麥等糧食裡所沒有的。

硒元素的含量也居所有糧食之首。 苦蕎黃酮可防止油脂自動氧化。另外可抑治癌細胞的啟用,防止腫瘤的增生,達到防癌的作用。

硒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減緩角質老化,防衰老;能清除體內自由基,排除體內毒素、防止血凝塊,清除膽固醇,增強人體免疫功能。硒是人體微量元素中的「抗癌之王」。 維生素c可以保護其它抗氧化劑,如維生素a、維生素e、不飽和脂肪酸,防止自由基對人體的傷害。

維生素e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防止脂肪化合物、維生素a、硒(se)、兩種硫氨基酸和維生素c的氧化作用。

2、番茄。番茄中含有豐富的茄紅素,而茄紅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維他命c的20倍,可以說是抗氧化的超強鬥士。其中小番茄的維他命c含量更高,可以讓抗氧化的火力再猛一些。 另外,番茄應怎樣食用才能對抗氧化更有效呢?

那便是熟吃。雖然經烹調或加工過的番茄(番茄醬、番茄汁、罐裝番茄)所含的維他命c會遭到破壞,但是茄紅素的含量可增加數倍,抗氧化功能也更超強。

3、葡萄。葡萄籽中的花青配糖體,其抗氧化能力是維他命c的20倍、維他命e的50倍。用葡萄釀成的紅酒因經過發酵,其抗氧化能力得以提高。因此,在吃葡萄的同時,再適量飲用些紅酒,你容顏上的皺紋會降臨得晚一些,肌膚老化跡象也會小得多。

抗氧化火力同樣猛烈的綠茶同時還具有去油膩、清新口氣的功能,所以你可堅持飲用,既抗老化,又有助於**,何樂不為?

4、鮭魚。味美好吃的鮭魚(是三文魚的一種)中,因含有超強的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所以有強的抗氧化功效,當然,野生鮭魚的火力絕對比養殖的鮭魚更超強。鮭魚體內紅色物質為蝦青素(英文名稱astaxanthin,簡稱asta),蝦青素抗氧化能力是維他命e的1000倍,具有最全面的「高抗氧化」功效,其抗氧化過程非常完整。不像一般抗氧化劑只是簡單的中和了體內的自由基,其會附屬在自由基體上,永遠的終止自由基的破壞性連鎖反應。

吃什麼能抗自由基

11樓:哇哈

自由基高於正常值對身體有害,美國老化醫學學會(amrican agingassociation)建議,40歲是一個關鍵的年齡,40歲以下的人因為自由基修補系統尚佳,無需顧慮運動的自由基問題,而40歲以上的人要避免做太過激烈的運動,以免產生的自由基傷害,而一方面也要多服用抗氧化物, 如常見的維它命c, e,β-胡蘿蔔素,蝦青素(英文名稱astaxanthin,簡稱asta) 以及各種青菜水果, 來中和體內的自由基。

一、拒絕抽菸:

二、減少做菜的油煙:

三、儘量少服不需要的藥物。

四、避免農藥的汙染:

五、大量飲用乾淨的水。

六、多食用蔬菜及水果:健康的飲食應是每日蔬果及肉類比例為七比三,蔬果中含有天然抗自由基的維生素及黃酮素,還有增加腸蠕動的纖維素。實用蔬果最好生食,以免維生素及黃酮素流失,每天食用有三種顏色以上之蔬果,這樣才能補充充足的維生素及黃酮素。

七、少攝取動物高脂肪類食物魚、蛋、奶、豆類均含有豐富蛋白質,應適當攝取。研究發現高脂肪及蛋白食物經煙燻、燒烤過程中,肉類油脂滴入碳中,在高溫下裂解,與炭火作用形成毒性強的致癌物--多環芳烴,隨煙燻揮發會回到食物中。高溫烹調會使蛋白質及氨基酸裂解,產生胺類衍生物而致癌。

什麼是自由基?

12樓:她在微笑

所謂自由基,是指帶有不配對的電子的分子基因。自由基的各類很多,用來說明衰老發生機制的自由基,主要是超氧自由基、羥自由基和類脂質過氧化自由基。其中,超氧自由基作用的產物,都是強氧化劑,可使類脂質中的不飽和脂肪酸氧化為類脂過氧化物。

它們都是引發脂質過氧化自由基反應的氧化劑,在正常情況下,由於生物體記憶體在自由基清除劑,如性激素、sod、過氧化氫酶等使生物體內自由基的產生與清除保持相對平衡,並參與許多正常的生理生化反應。若自由基清除劑的合成惡性化或自由基反應發生紊亂,則會導致機體一系列的病理改變。

拓展資料:

自由基,化學上也稱為「遊離基」,是指化合物的分子在光熱等外界條件下,共價鍵發生均裂而形成的具有不成對電子的原子或基團。

(共價鍵不均勻裂解時,兩原子間的共用電子對完全轉移到其中的一個原子上,其結果是形成了帶正電和帶負電的離子,這種斷裂方式稱之為鍵的異裂。)在書寫時,一般在原子符號或者原子團符號旁邊加上一個「·」表示沒有成對的電子。

如氫自由基(h·,即氫原子)、氯自由基(cl·,即氯原子)、甲基自由基(ch3·)。自由基反應在燃燒、氣體化學、聚合反應、等離子體化學、生物化學和其他各種化學學科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歷史上第一個被發現和證實的自由基是由摩西·岡伯格在2023年於密歇根大學發現的三苯甲基自由基。

[1] 中國有機化學家劉有成院士在自由基化學領域也做出了傑出貢獻。

清除自由基的方法有什麼,消除自由基有什麼方法?

要說到清除自由基,那麼我們需要了解什麼是自由基,其實自由基就是導致衰老的一個罪魁禍首,尤其是隨著年齡增長之後,人體會產生更多的自由基,加速衰老,而消除自由基,那麼我們可以通過一些飲食調理改善,像燕麥還有一些雜糧,新鮮的蔬菜水果,對於消除自由基,補充維生素都是比較有利的。space 1 茶如果我們希望...

自由基是怎麼產生的自由基產生的原因是什麼

在一個化學反來應中,或在外界自影響下bai,分子中共價鍵斷裂,du使共用電zhi子對變為一方所獨佔,則dao形成離子 若 的結果使共用電子對分屬於兩個原子,則形成自由基。外界環境中的陽光輻射 空氣汙染 吸菸 農藥等都會使人體產生更多活性氧自由基,使核酸突變,這是人類衰老和患病的根源。體內活性氧自由基...

24歲用什麼護膚品好,可以抗初期衰老的

你的 我覺得可以接受,這樣比較好推薦,我覺得每個人的膚質不同與其說完全適合的產品,真的不是很好找的!但是我覺得24歲能意識到 的變化,說明你開始注重保養,這是對的!所以要想讓 緊緻,還是服用膠原蛋白!不騙你的,25歲以後可能 變化也不是很明顯,但是逐漸隨著工作壓力大,會悅來越明顯的,會有急轉直下的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