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消化系統的組成器官(從口腔開始按順序羅列,至少填寫器

2021-04-19 11:29:29 字數 1414 閱讀 3754

1樓:匿名使用者

口、咽、食管、胃、十二指腸、空腸、迴腸、盲腸、結腸、直腸、**。

2樓:好小影

口腔、食道、胃、肝、小腸、大腸 、**

下列關於人體的消化系統的器官和功能對應關係的選項,不正確的是(  )a.肝臟--吸收蛋白質b.胃--消化

人體消化系統包括哪些器官

3樓:小妖

你知道消化系統包括哪些器官嗎?

4樓:鄭州華夏白癲風

人體消化系統分消化腺和消化道兩部分,消化道從口腔開始有咽、食管、胃、十二指腸、空腸、迴腸盲腸、結腸、直腸直到**結束,消化腺包括腮腺、下頜下腺、舌下腺、肝和胰及消化道內的腺體。

日常生活中要科學均衡飲食,有消化系統的異常症狀時要及時就診,及時**。

5樓:臧浩涆玄戈

人的消化系統包括消化管和消化腺兩部分。

消化管:

分口腔、咽、食道、胃、小腸(又分為十二指腸、空腸和迴腸)和大腸(又分為盲腸、闌尾、結腸和肛管)。臨床上通常將口腔至十二指腸的一段稱上消化道,空腔及以下的部分稱下消化道。

消化腺:

分大消化腺和小消化腺。大消化腺包括唾液腺、胰和肝;小消化腺位於消化管各段的管壁內,如脣腺、舌腺、食管腺、胃腺、腸腺等,它們均借排出管,將含有消化酶的消化液及粘液分泌到消化管腔內,對事物進行化學性消化。

咽部的淋巴組織豐富,形成咽扁桃體咽鼓管扁桃體,在小兒期較發達,到**則變小或消失。咽扁桃體、咽鼓管扁桃體、舌扁桃體、顎扁桃體共同圍成咽淋巴環。

人體消化系統結構示意圖.(1)人體消化系統包括______和______兩部分,其主要功能是______.(2)人體消

6樓:手機使用者

(1)消化系統由消

化道和消化腺兩部分組成,消化道包括口腔、咽、食內道、胃、小腸、大腸、**容;消化腺有唾液腺、胃腺、腸腺、胰腺、肝臟等;食物進入消化道後,在各種消化腺分泌的消化液的作用下被分解**體可以吸收的物質,即消化;這些物質透過消化道壁進入血液迴圈(即吸收)後,隨血液運輸到身體各處,被人體利用.因此消化系統的主要功能是消化食物和吸收營養物質.(2)小腸是消化和吸收的主要場所,因為小腸具有以下特點:

一、小腸長6米左右,內表面有皺襞和小腸絨毛,加大了消化和吸收的面積;

二、小腸中含有多種消化液,能夠消化多種食物;

三、小腸絨毛壁、絨毛內的毛細血管壁都很薄,只有一層上皮細胞構成,有利於吸收營養物質.  消化道中既沒有消化功能也沒有吸收功能的器官是咽、③食道和**,在人體消化系統中,有吸收無消化功能的器官分別是大腸.  ④胃呈囊狀,有很大的伸縮性,能夠暫時貯存食物,並初步消化蛋白質.

故答案為:(1)消化道;消化腺;消化食物和吸收營養物質;(2)小腸;食道;大腸;胃

人體的消化系統主要由和組成,其中

消化系統包括消化道和消化腺,其中小腸是消化和吸收的主要場所 因為小腸具有以下特點 一 小腸長6米左右,內表面有皺襞和小腸絨毛,加大了消化和吸收的面積 二 小腸中含有多種消化液,能夠消化多種食物 三 小腸絨毛壁 絨毛內的毛細血管壁都很薄,只有一層上皮細胞構成,有利於吸收營養物質 營養物質通過消化道壁進...

消化系統由哪些器官組成?主要功能是什麼

你知道消化系統包括哪些器官嗎?由口腔 咽 食道 胃 小腸 大腸 這些器官來組成的,主要功能是協作共同完 體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營養物質的工作。消化系統由哪些器官組成?主要功能是什麼 你知道消化系統包括哪些器官嗎?消化系統 digestive system 由消化道和消化腺兩大部分組成。消化道 包括口腔...

在人體消化系統中,消化食物與吸收營養物質的主要場所是

小腸bai是消化食物和吸收營du養物質的主要場所,這是與小腸的zhi結構特點相適dao應的 小腸長約 回5 6m,小腸內具答有腸液 胰液和膽汁等多種消化液 腸液 胰液中含有消化糖類 脂肪和蛋白質的酶,膽汁能促進脂肪的消化 小腸內壁有環形皺襞,皺襞上有小腸絨毛,增大了消化和吸收的面積 小腸絨毛內有毛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