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體消化系統中,消化食物與吸收營養物質的主要場所是

2021-04-22 10:46:31 字數 4983 閱讀 5847

1樓:悅少

小腸bai是消化食物和吸收營du養物質的主要場所,這是與小腸的zhi結構特點相適dao應的:小腸長約

回5~6m,小腸內具答有腸液、胰液和膽汁等多種消化液;腸液、胰液中含有消化糖類、脂肪和蛋白質的酶,膽汁能促進脂肪的消化;小腸內壁有環形皺襞,皺襞上有小腸絨毛,增大了消化和吸收的面積;小腸絨毛內有毛細血管和毛細淋巴管,都是由一層上皮細胞構成的,有利於營養物質被吸收進入小腸內壁的毛細血管和毛細淋巴管中.

故選:b.

學習是一個什麼樣的過程? 為什麼? 急!!!!!!!!!!!!!!!

2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dan521771881

學習是什麼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習是什麼》。

學習,是什麼?是人類靈魂的鑰匙,開啟了智慧之門!是湛藍湛藍的天空,讓小鳥自由的飛翔!

學習,是什麼?是神祕的太空,等待我們去探索、去發現!是知識的寶庫,裡面有我的一方淨土!

學習,是什麼?是我們身邊快樂的源泉,帶給我們幸福,帶給我們滿足。因為我們學習,所以我們快樂、我們充實、我們成長、我們進步!

在這個世界上,在成功者的隊伍裡面,很多人並不見得很聰明,在失敗者的隊伍裡面很多人並不見得很愚笨。其實,有一樣東西比聰明的腦袋更重要,那就是持之以恆學習的意志!一個人的貧窮很大的程度是心靈的貧窮,一個人的成功很大程度是學習心態的成功!

一個嬰兒剛生下來,他將來的一切都是未知數,沒有誰知道也不可能知道他將來會成為什麼樣的人。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環境的改變,世道的艱辛,人情的冷暖,人們的學習心態、學習意志、學習環境就會慢慢地發生改變,這樣的改變將會導致人與人之間最終的差距,於是,有些人很成功,有些人很失敗;有些人很出色,有些人很平庸;有些人很幸福,有些人很痛苦。你想在這個激烈競爭的社會成為一個很成功、很出色、很幸福的人,關鍵在於你有沒有樹立一種學習就在身邊的心態!

有沒有一股不管是主觀因素還是客觀因素都打不垮的持之以恆學習的意志!讀書學習可以讓人類獲得最寶貴的財富,它是採掘不盡的富礦,是經驗教訓的結晶,是走向未來的基石;它

3樓:匿名使用者

學如春起之苗,不見其增,日有所長

不學如磨刀之石,不見其損,日有所虧

個人學習小結

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4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星辰風

小學生的學習方法有哪些小學生學習方法的三條途徑要讓學生取得掌握學習方法的最佳效果,必須找到符合兒童年齡特徵、個性特點、知識水平和學習內容的途徑。而這樣的途徑亟待我們在實踐中研究、探索、總結。依據有些教師摸探到的經驗,小學生掌握學習方法,在課堂教學中,通常的途徑可以概括為三種。

1.指明——嘗試指明,是教師主動的指點、提示、說明;嘗試,是學生照教師指明的那樣去試著做。學法的掌握,如同知識的獲得一樣,有一個從無到有,從少到多,從不會到會的發展過程。開始,在很大程式上要靠教師在教給知識的過程中,主動明確的指點。

諸如怎樣發言答問,怎樣執筆寫字,怎樣拼讀音節,怎樣觀察插圖,怎樣識記字形理解字義,怎樣讀詞讀句,怎樣組詞造句,怎樣說完整的話等等,都需要教師在向學生提出學習要求的同時,——講明學習的方法。不單對初入學無知少法的學生需要事先指明,就是中高年級已經掌握了一些知識和學習方法的學生,在進入較難的學習內容時,也需要事先指明。如運用中心句作段意的方法;連線段意概括文章的主要內容的方法,在概括文章主要內容,分析作者寫作目的的基礎上歸納中心思想的方法等等,也都要在第一次接觸這些方法時由教師事先指明。

  但只有教者的指明,沒有學生的嘗試和運用也是不行的。只有結合學習實踐,運用指明的學習方法,進行反覆多次的練習,收到預期效果時,才能說掌握了這種學習方法。2.示範——摹仿 示範,是教者用教法為學生的學法做

5樓:花神錄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

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學習效率的提高,很大程度上決定於學習之外的其他因素,這是因為人的體質、心境、狀態等諸多因素與學習效率密切相關。

七、課堂上的效率

1、做到有備而來:在課前已經進行了預習,瞭解課程內容甚至在預習中產生了問題。有了預習,學生在課堂學習中就存在目的性。

有了課前問題,學生在課堂學習過程更加專心,而且能夠通過老師講解或者提問解答獲得問題的答案。這些的課前準備工作,就會讓課堂學習充滿了效率。

2、多問「為什麼」:好學生在課堂學習過程中,總會提出「為什麼」的問題。這是因為他們習慣了也能夠辯證的思想來進行學習,通過提問「為什麼」,來獲得自己所需要的知識提示。

多問「為什麼」最大的好處就是在課堂學習中鍛鍊了自己的思維能力,使到自己的學習能力獲得提升。

3、跟從老師速度:這一點是很多學生都忽視的問題。老師在不同的課程內容授課的速度是有所區別的。

有的學生習慣了老師詳細的講解知識點的慢速授課,一旦老師授課速度加快,就無所適從,課堂學習效率就變得低下。

其實課堂學習的關鍵點是要跟上老師的授課速度,如果發現老師課堂內容跳轉速度快於自己的接受速度,從而產生問題,那就把這個節點記下來。一定要讓自己的思維速度銜接上老師的授課速度,產生的問題不妨等在下課後或者放學後找老師解決。

4、做筆記:這一點是很多學生和家長都會重視的課堂學習習慣。但是在這裡要提醒一個問題,不要只顧著埋頭做筆記,而忽視了老師在課堂的語言和行為表達。

因為老師在課堂的語言和行為表達,往往含有很深刻的知識內容。所以做筆記的同時,也不要忘記了專心聽講和老師進行語言、眼神方面的交流。

5、抓頭尾:一節課的開始幾分鐘和結束前幾分鐘是非常關鍵的。開始幾分鐘是一節課內容的啟發點,能夠跟隨老師的匯入節點進入課堂學習氛圍,那麼後面幾十分鐘的課堂學習效率就有了保證。

結束前幾分鐘往往是老師歸納總結課堂知識點的時間,也是學生最容易走神的時間段。老師的歸納總結是課堂教學最後一步的昇華,抓住這個時間段,讓自己在課堂上獲得的知識內容進行一次梳理,比回家複習會更有效率。

6、抓重點:一節課的時間是40-45分鐘左右,要全程保持高度精神集中,存在很高的難度。所以好學生會懂得在一節課進行自我調節,抓住課堂重點環節,提高學習效率。

哪些是課堂重點環節呢?課堂前後幾分鐘、老師講解課堂重點知識點(一般老師用了多種教學提示方法的知識點)、課前預習中不懂的知識點、老師精講的題目等。

7、溝通交流:上課積極回答問題是與老師互相交流的一種良好方式,可以讓自己在課堂學習中更加投入。但是在回答問題前,需要認真的思***,而不是為回答問題而回答。

另外現在的課堂往往增加了與同學之間的交流環節,這時候學生不要閉口不言,要勇敢的表達自己的意見。往往不同同學之間的意見相碰,就會產生思維的火花,對大家都有益處。通過這些溝通交流的方式,讓被動的聽課轉變成主動的學習,才會提高學習效率。

8、學科特點:不同學科聽課的側重點有所不同。例如理科中的數學、物理,老師的講解順序為什麼要這樣安排、兩個例題之間存在什麼樣的知識聯絡、解題方向和方法是不是隻有這一個等等都是需要學生思考的,所以理科課堂更側重於邊聽邊想。

例如文科中的政治、歷史,要關注老師提出的事例、事件中折射出來的規律或內涵。

9、課堂延續:很多學生習慣了當老師下課離開教室,就停止自己的學習。其實利用課後幾分鐘休息的時間,歸納整理這節課的筆記,回想這節課的學習內容和過程,是最好的複習方式,可以讓自己短時記憶儘可能的轉變成長時記憶。

所以有老師這麼說:課後五分鐘的靜思等於五十分鐘家中複習。

10、批判的吸收:這點有很多學生都做不到的,因為在課堂上老師授課的內容並不是完全的適合自身的學習需求,畢竟老師面對的是全班而不是個人。所以能夠做到在課堂上「批判的吸收知識」,那是課堂學習的高效率的表現。

要實現這樣做法,就需要學生能夠對自己的學習能力、學習精度等有一個精確的判斷。

【總結】

學習必須講究方法,而改進學習方法的本質目的,就是為了提高學習效率。

學習效率的高低,是一個學生綜合學習能力的體現。在學生時代,學習效率的高低主要對學習成績產生影響。當一個人進入社會之後,還要在工作中不斷學習新的知識和技能,這時候,一個人學習效率的

高低則會影響他(或她)的工作成績,繼而影響他的事業和前途。可見,在中學階段就養成好的學習習慣,擁有較高的學習效率,對人一生的發展都大有益處。

可以這樣認為,學習效率很高的人,必定是學習成績好的學生(言外之意,學習成績好未必學習效率高)。因此,對大部分學生而言,提高學習效率就是提高學習成績的直接途徑。

提高學習效率並非一朝一夕之事,需要長期的探索和積累。前人的經驗是可以借鑑的,但必須充分結合自己的特點。影響學習效率的因素,有學習之內的,但更多的因素在學習之外。

首先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合理利用時間,另外還要注意"專心、用心、恆心"等基本素質的培養,對於自身的優勢、缺陷等更要有深刻的認識。總之,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人體的消化系統主要由和組成,其中

消化系統包括消化道和消化腺,其中小腸是消化和吸收的主要場所 因為小腸具有以下特點 一 小腸長6米左右,內表面有皺襞和小腸絨毛,加大了消化和吸收的面積 二 小腸中含有多種消化液,能夠消化多種食物 三 小腸絨毛壁 絨毛內的毛細血管壁都很薄,只有一層上皮細胞構成,有利於吸收營養物質 營養物質通過消化道壁進...

人體的八大系統迴圈系統消化系統呼吸系統

能夠共同完成一種或幾種生理功能的多個器官按照一定的次序組合在一起形成系統回,人體由運動系統答 神經系統 迴圈系統 消化系統 呼吸系統 泌尿系統 內分泌系統和生殖系統構成的.它們的主要功能是 運動系統 運動 支援 保護 神經系統 調節人體的生理活動 迴圈系統 運輸體內物質 消化系統 消化食物和吸收營養...

人體消化系統的組成器官(從口腔開始按順序羅列,至少填寫器

口 咽 食管 胃 十二指腸 空腸 迴腸 盲腸 結腸 直腸 口腔 食道 胃 肝 小腸 大腸 下列關於人體的消化系統的器官和功能對應關係的選項,不正確的是 a 肝臟 吸收蛋白質b 胃 消化 人體消化系統包括哪些器官 你知道消化系統包括哪些器官嗎?人體消化系統分消化腺和消化道兩部分,消化道從口腔開始有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