賠的組詞是什麼,「卻」的組詞是什麼?

2021-04-19 23:47:43 字數 1545 閱讀 3478

1樓:匿名使用者

相關的組詞:

索賠、賠罪、賠償、賠錢、賠情、賠本

倒賠、賠笑、賠禮、賠款、退賠、賠話

賠賬、包賠

2樓:

包公賠情、 賠償、 賠了夫人又折兵、 索賠、 賠本、 賠罪、 賠錢、 賠笑、 賠款、 賠禮、 賠錢貨、 賠不是、 通賠、 賠小心、 退賠、 賠情

「卻」的組詞是什麼?

3樓:武夷山大道

卻的組詞 :

忘卻、推卻、

退卻、卻說、

卻步、了卻、

卻病、謝卻、

失卻、拋卻、

除卻、冷卻、省卻、

賠組詞有哪些

4樓:歡樂路人八

包公賠情、

賠償bai、du

賠了夫人又折兵、

索賠zhi、

賠本、賠罪、

賠錢dao、專

賠笑、賠款、

賠禮、賠錢貨、

賠不是、

通賠、賠小屬心、

退賠、賠情、

倒賠、包賠、

賠嫁、賠補、

賠累、賠帳、

賠墊、賠貼、

賠賬、賠房、

賠還、賠錯、

賠送、貼賠、

賠損、賠身下氣、

賠貱、賠贈、

賠填、賠銀、

填賠、賠樁、

追賠、賠贓

賠的二字組詞有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賠bai】【péi】《動》

(形聲。從貝,咅du(pǒu)聲。「貝」是古

zhi代貨幣,與財產買賣dao有關。本回

義:補還損失)

① 同本義 [compensate pay for]。如:包賠答(擔保賠償) 賠贓(賠還贓物或贓款)

② 陪嫁 [dowry]。如:賠贈(嫁妝) 賠奩(嫁妝) 賠送(孃家送給新娘的嫁妝) 賠房(舊時富家女子隨嫁的僕人)

③ 虧蝕 耗損 [stand a loss]。如:賠累(折損錢財) 賠麵筋的廚子(費力而不討好的人) 賠價(賠款) 賠損(賠本虧損) 賠鈔(賠錢) 賠納(賠償繳納虧損)

④ 向人道歉或認錯 [make an apology]。如:賠弗是(道歉) 賠身下氣(形容俯首聽命的樣子)

了的組片語詞是什麼

6樓:思緒回到從前

知了、為了、

罷了、瞭望、

不了、了賬、

除了、臨了、

終了、了局、

了斷、了卻、

末了、了悟、

得了、了當、

私了、公了、

明瞭、了了、

瞭解、便了、

了事、瞭然、

了無、完了、

了結、了得、

了收、了知、

夠了、算了、

窮了、了完、

了盡、吉了、

了味、未了、

照了、甯了

遞的組詞是什麼了的組片語詞是什麼

1 郵遞 y u d 通過郵政傳送。2 遞解 d ji 舊指把犯人押解遠地且由沿途各地官衙依次派人押送。3 遞衍 d y n 依次衍生 逐步演變。4 遞相 d xi ng 輪流更換。或猶互相。5 遞流 d li 猶放逐。亦指把罪犯押解到荒遠的地方管押。6 遞日 d r 依照次序一天接一天。7 遞嬗 ...

求的組詞是什麼,由的組詞是什麼?

求的組詞 探求 求助 追求 央求 尋求 要求 求婚 乞求 哀求 渴求 懇求 祈求 力求 供求 誅求 求情 求人 求饒 訪求 求告 務求 由的組詞是什麼?一 由的組詞 由求 末由 由緣 由禮 且由 仇由 由房 養由 由本 由白。二 由的讀音 y u 三 由的基本字義 1 原因 原由。事由。理由。2 自...

卻組詞有什麼,卻組詞有哪些

忘卻 退卻 推卻 冷卻 了卻 卻說 卻步 除卻 失卻 拋卻 省卻 謝卻 卻病 卻避 奪卻 勝卻 卻復 卻卻 免卻 卻下 滅卻 卻扇 脫卻 卻敵 卻坐 卻月 卻望 減卻 卻非 卻行 卻老 卻後 卻才 卻掃 卻來 卻立 舍卻 卻還 卻退 迷卻 卻是冷卻 忘卻退卻 卻才卻如 卻好了卻卻步 卻組詞有 忘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