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河裡魚大多數有鱗,而海里大多數魚沒有鱗

2021-04-20 01:47:43 字數 1604 閱讀 8974

1樓:貔貅

其實所抄有的魚類都有鱗片,只是由於生存環境和生活習性的不同

而不同,這是自然選擇的進化或退化的結果。魚類的鱗片有大、小、厚、薄、疏、密之分,更有些**成粉末或黏液。就象植物裡仙人掌的針就是葉子的**;人類沒有明顯的尾巴但是有已經退化的尾骨;而鯨和海豚的四肢則進化成了鰭。

雖然魚類可以用有鱗和無鱗來區分,但這只是直觀的方法,為了區別和認知方便而已。

2樓:冊那冊那

河比較小,河魚長鱗是為了不被小碎石弄傷。海就大了,海里的魚也是長鱗的,你沒注意到而已,或者有些魚的鱗已經變成像一層油一樣的物質,它們的鱗主要用於抵禦海水的壓力與起到反光作用,魚鱗反光可以使天敵迷惑

3樓:匿名使用者

海里有大量的有鱗魚:黃魚,金槍,大馬哈,和很多的熱帶魚,而江河中也有大量的無鱗魚:黃鱔,泥鰍,黃顙,鯰,塘角等.因此不能一概而論地說海魚無鱗而江魚多鱗.

4樓:風雨天涯路

鱗片大小結構不一樣而已

為什麼大部分的海魚沒有鱗?

5樓:匿名使用者

魚鱗抄主要是防禦那些寄生蟲侵害的襲,bai而海水裡的水生寄生生

du物較少,所以海zhi魚中鱗片不發達的dao種類較多。很多往來於淡水和海水的洄游魚類,以及不呈大群活動的海魚通常還是有鱗的。海魚可分為無鱗魚和有鱗魚.

一般來說,無鱗魚大部分生活在超過500米以上的深海里,主要為鰻鱺目的魚種,比如海鰻和海鱔等;在淡水魚中,只有泥鰍和河鱔屬於無鱗魚。很多人以為海魚中的昌魚和帶魚是無鱗魚,實際上它們都是有鱗魚,只是魚鱗細小,不易被發現而已。

6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都有鱗抄,只是鱗片或特化,或很襲小bai,很難注意到。

1、海魚到了淡水中會du死去,原zhi因是:海水密度dao高,壓強大,海魚入淡水中會死就是因為,海魚的血壓適應了海水壓強,入淡水後淡水壓強小,海魚的血壓超過水壓導致血管爆裂死亡。

2、魚總的來說蛋白質和礦物質的含量豐富,脂肪較少。而海魚就更好了。它含有dha(俗稱腦**)的成分,對提高記憶力和思考能力十分重要。另外,海魚對心臟和大腦具有保護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魚類在長期適應自然環境後逐漸形成的。其中沒鱗的魚,它們的**上有其他結構來代替鱗所起的作用。如粘液腺極為豐富的魚,所分泌出的粘液已足夠保護魚長期生存下來,所以就不再有鱗了。

8樓:愛踢球的漁民

大部分都有鱗,只是鱗片或特化,或很小,你沒注意。鯊魚就有鱗。

9樓:匿名使用者

塘蝨沒有磷,泥鰍也沒有磷。誰告訴你大多數海魚沒有磷?是否問題就錯了?

為什麼淡水魚有鱗片,海水魚卻沒有?

為什麼海魚大多沒有魚鱗而淡水魚正好相反?

10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吧,海魚也大多有魚鱗,無鱗魚還是少的,可能你看到的是「帶魚」,只不過海魚身上的鱗大多沒有淡水魚的大。

11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海魚的種類很多,比淡水魚要多很多

所以顯得海魚無鱗的要多一些而已

為什麼大多數婆婆都很壞的,為什麼大多數婆婆和媳婦都有很深的矛盾?

你可以跟她說,你又沒當過你兒子的老婆,你怎麼知道你兒子作為丈夫身份時是否優秀呢?兒子是自己親生,媳婦是娶回來的,兒子關心父母天經地意。有些家婆就是剛進門就給媳婦一個下馬 追問 你好像說的對啊,我婆婆總是喜歡在很多人面前擺架子,可能真是一進門給我個下馬威 回答 同時也怕你搶走她兒子,你一搶走她兒子那她...

為什麼大多數老公會比老婆先走,為什麼大多數老公比老婆先走,而老婆大大多數比老公小

這就是公母的區別,你懂得!夫妻倆老了以後,為啥大多數是男性老人先走,原因很簡單 為什麼大多數老公比老婆先走,而老婆大大多數比老公小 因為男的壓力太大了,所以自然死得快 中國老齡化規律好像都是這樣 為什麼老公往往比老婆先去世 做為老公真的不容易,有的時候你要讓他靜靜,讓他享受一下在外漂泊打拼累的心 假...

為什麼絕大多數男人會抽菸,為什麼大多數男人都喜歡抽菸

男人抽菸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抽菸成了男人一種有風度的表現,可是現在.不過,煙可給可是國家專賣,也就是說,抽菸的人時時刻刻在用自己的身體愛國。第一 吸菸可以調節人的情緒。吸菸以排憂解難。人生坷坷絆絆,就難免會有困難產生。當遇事感到為難想辦法怎樣處理時,或有不愉快的感覺時,吸菸可以排憂解難。常見有的人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