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談戀愛的大多數是男人而不是女人呢?

2023-05-30 16:25:06 字數 3830 閱讀 1730

1樓:幸福的小泊遠

第一種,因為寂寞想談戀愛的。

有人會說,大部分人都是因為寂寞才想談戀愛的啊。那我的是,那你看看那些因為寂寞才想談戀愛的人裡面,又有幾個是長期牽手成功的?

換句話說,因為寂寞想談戀愛的人裡面,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三分鐘熱情。在自己的熱情沒有那麼強烈,亦或者說寂寞感消失之後,戀愛這個關係,說不定會成為生活中的負擔。

歸根結底,這一類人還是比較以自我為中心的,滿足自己需求的同時,通常不會去照顧他人的需求。和她在一起相處的時候,需要根據她的情緒變化而發生變化。

也就是我們常見的那種,我需要你的時候,你就得出現,我不需要你的時候,你千萬不要來煩我的。

第二種,因為想有人陪談戀愛的。

想要有人陪和寂寞還是有一定區別的,想要有人陪的根本需求,是在於安全感的缺失,需要有人去填補這個空白,因為寂寞想戀愛的,屬於一段時間內,內心有融入他人的衝動。

對於想要有人陪這種型別,很容易把物件當作是工具人一般,什麼連麥睡覺啊,什麼訊息秒回啊,大部分都出自這一型別的人。

雖說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但是當我們把戀愛的核心重點放在了有人陪這件事情上,那麼問題就很明顯了。她只是想要有個人陪而已,是誰不重要。當然啊,這個人至少得自己看得順眼。

第三種,因為特定需求想談戀愛的。

這一類人,常常打著戀愛的旗號滿足自己的需求。至於是什麼需求,因人而異,有身體的,有財務的,有資源的,有關係網路的。

總的來說,和這種人談戀愛,就像是在完成一個專案一樣,專案完工,說不定你們的戀情就到此結束。有些偽裝相對比較好一點的人,或許會考慮繼續沿用下去,但是對方的態度和行為,你會明顯感受到出現滑坡的。

第四種,因為想結婚而想戀愛的。

這種型別,大家可能會覺得有點奇怪,為什麼想要結婚而想戀愛的人,也不適合在一起呢?

原因很簡單啊,結婚和戀愛本來就是兩個維度的事情,具體細分今天不說,但是如果你把結婚當作是一個任務去完成,那麼戀愛也只是口頭上說說而已。形式上的婚姻戀愛關係,並不能滿足大部分人的需求。

2樓:20釋然

其實男人女人,都會主動去談。戀愛。

男人和女人談戀愛的時候,有什麼區別?

3樓:巨蟹阿斯頓

區別就是男人談戀愛的時候更加感性,他非常注重物質,而女人談戀愛的時候更加感性,注重對方的行為,比如對她好不好?

4樓:樂樂在此呢

會有不同的戀愛觀念,也會有不同的想法,還會出現不同的戀愛方式,兩個人的表達形式不同,男生比較主動,女生比較靦腆,會有不同的狀態。

5樓:巨集盛巨集盛

表達感情的方式會不一樣,表達情感的方式也不一樣,對女生的所作所為也不一樣,對女生的關心也不一樣,兩個人的感情發展也不一樣。

6樓:結婚發的

大多數男性是比較理智的,不會太依賴對方,雖然會想要和對方在一起,但是也不會表現的太明顯,女性表現的就非常的直白了,就希望黏著對方,想要和對方撒嬌。

男人總想和不同的女人談戀愛,這是什麼原因所導致的呢?

7樓:李佳楠那男

可能是喜新厭舊吧,因為這樣會讓他們有新鮮感,會讓他們更能提起興趣來,非常不負責任。

8樓:撒的謊

主要還是因為男人花心,他們想體驗不一樣的戀愛感情,很享受感情帶來的新鮮感。

男人為什麼不喜歡和女人談戀愛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大齡青年不願意交往異性,主要因為:

一、害怕從此失去自由。

現實中有很多的大齡剩男都是這樣的心理,他們在結婚之前,感覺無憂無慮、自由自在,但是他們害怕結了婚以後會被老婆管著、孩子纏著,又被生活當中的一些瑣事而纏著。因此當他們想做自己的事情時,便沒有了充足的人身自由,做任何事情還需要向老婆彙報一聲,這會使它原有的生活在社交朋友圈發生巨大的改變,因此這不是他們想要的生活。

二、沒有情感經驗。

男人對愛情的動力不是情而是性。在性的驅使下男人對愛情的理解往往跟女生有著非常不一樣的地方。尤其是當那人擁有很好的經濟條件時,他們便會有更多的機會揮霍女生提供的低質愛情,享受而不是去投入。

畢竟這是男人與生俱來的天性,所以過度沉迷性的男人比沉迷愛情的女人更容易迷失自我,有些大齡青年沒有一點點的情愛經驗,因而也就不知道愛情是什麼東西。男人一旦對於愛情表現的非常的遲鈍和羞澀,便會把注意力轉移到其他的方面,久而久之,女人和生活便會成為他生活的空白。

三、擁有極強的防禦心理。

人是一種非常奇怪的生物,當自己的經歷越豐富,往往會希望對方更加的單純。但是,事實上,現在已經很少有十分單純的女人了。如果自己有錢,覺得女生是衝著自己的錢而來,如果沒有錢,又怕女生在沒錢的時候嘲諷自己。

因此他就這樣一點一點的被自己的防禦心理所擊退,從而一直會習慣沒有女人的生活,尤其是還有父母照料著他的飲食起居時,這種感覺會放大。

10樓:幸運相隨

原因是他們感覺談戀愛不自由,並且還要花不少的錢,再加上他們沒有那麼多時間和精力,所以他們不喜歡和女人談戀愛。但是並不是所有男人都這樣。

11樓:網友

男人不喜歡和女人談戀愛,應該是對這個女人不喜歡,沒感覺。

男人女人談戀愛到底是為了什麼?

12樓:快樂人生

男人女人談戀愛不只是愛情,還有支撐愛情的經濟力量。

愛情中考慮最多的應該是對方是否愛你,你倆是否有一個好的相處模式,關於事業心的話,這是一個生活的保障,只要男的腳踏實地都能做到的。事實愛情中,應 不要穿插太多東西進去,純真一點,坦誠一點,純潔一點,最好,你愛她她也愛你,能滿足生 活所必 須的開 支,比如房 租、吃飯、通 勤交 通、通 訊 等等,最好還有一部分結餘,這部分結餘能相對自 由地支配,或者儲存下來應對各種突 發問題。

大抵上,在北 上 廣 深月 薪1萬以上、在二 線城 市月薪7000以上、在三 四線城市月 薪4000以上,差不多就能達到上述要求。

的確,基本的生活保障有了,就有條件談舒服了。

比如你月 薪幾萬,但是996,並且有一個在北 京買大房子的目 標,那你多半不會舒 服,反而容易怨 氣沖天、怨 天尤 人。

再比如你月薪幾千,在二 線 城 市,雖然生活拮 據點,但生 性樂觀,也沒有多大野 心,同時工作很輕鬆,有大把休閒時間,或許也能歲月靜好。

人心是很難滿足的,剛工作的時候和別人合 租,你有個小房間都感覺舒服,幾年後工 資上去了,沒有一房一廳大采光的房子都不願意住。

收入高了,眼 光也挑了。窮 人有窮 人的痛苦,有錢人同樣也是。

所以說,舒不舒服,關鍵還在於心態。

人這一生,難免會遇到不盡人意的時候。擁有一個好心態,生活張弛有度,才會更舒心。

這個道理人人都懂。

真正讓人更快樂、更健康的因素,源自良好的關係。

而在所有的關係中,起決定作用的,是親 密關係的質量。

事實證明,充滿衝突而沒有感情的婚姻,對健 康不利,甚至有可能比離 婚還糟。

而生活在良好、溫 暖的關係中是有保護作用的。

在關係中,真的感到自己能在需要時可以依 賴另一個人的人們,能保持清晰記憶力的時間更長。

而感到自己在關係中真的無法依 賴另一個人的人群,他們將更早出現記 憶 力衰 退。

這說明,親 密關係質量的高低,直接影響一個人的精 神狀態。

夫 妻關係不 牢 靠,心態再好也有崩 塌的一天。

所以說,親 密關係質量的高低,一定程度上決定了一個人的心態。

為什麼韓國人大多數是姓李的

據朝鮮著名地理學家李重煥 擇裡志 載 自新羅末通中國而始制姓氏,然只仕宦士族略有之,民庶則皆無有也。936年建立高麗王朝後,始仿中國民族,頒姓於八路,而人皆有姓。於此可見,古代朝鮮的姓氏,是仿效唐朝的姓氏而制定的。由於中國與朝鮮為脣齒相依的鄰邦,關係密切,長期以來有不少中國人移居朝鮮,其中就有李姓。...

為什麼絕大多數男人會抽菸,為什麼大多數男人都喜歡抽菸

男人抽菸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抽菸成了男人一種有風度的表現,可是現在.不過,煙可給可是國家專賣,也就是說,抽菸的人時時刻刻在用自己的身體愛國。第一 吸菸可以調節人的情緒。吸菸以排憂解難。人生坷坷絆絆,就難免會有困難產生。當遇事感到為難想辦法怎樣處理時,或有不愉快的感覺時,吸菸可以排憂解難。常見有的人痛...

為什麼河裡魚大多數有鱗,而海里大多數魚沒有鱗

其實所抄有的魚類都有鱗片,只是由於生存環境和生活習性的不同 而不同,這是自然選擇的進化或退化的結果。魚類的鱗片有大 小 厚 薄 疏 密之分,更有些 成粉末或黏液。就象植物裡仙人掌的針就是葉子的 人類沒有明顯的尾巴但是有已經退化的尾骨 而鯨和海豚的四肢則進化成了鰭。雖然魚類可以用有鱗和無鱗來區分,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