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的近義詞,不好的同義詞是什麼

2021-05-23 20:17:24 字數 1201 閱讀 4272

1樓:帝№昊天

中國的漢語博大精深,一個詞語在不同的語境中會解釋不同的意思。

不好,作為動賓短語,「學習成績不好」近義詞「壞」「差」

作為短句,"不好!有情況!"近義詞「不妙」「糟糕」

2樓:手機使用者

糟糕(糟)、不合適、不對。

不好的同義詞是什麼 20

3樓:雨灑斜陽

不要不要用在這不大合適,可是不好這詞來找近義詞沒意思。

不好的近義詞是?

4樓:匿名使用者

1. 不美;不善。

2. 不舒服,指生病。

3. 不便。

4. 不能。

5. 不喜歡。不行不妙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的近義詞:壞。孬。 好的近義詞:善。不錯。可以。不孬。

6樓:匿名使用者

寫那麼多幹嘛,就一個詞:不妙。忘採納。

糟糕的近義詞

7樓:小蚊子很忙

糟糕的近義詞是倒黴。

倒黴是一個漢語詞彙,拼音是指dǎo méi。指不良狀況,尤指關於健康專、命運或前途的壞屬狀況;也指譴責或因痛苦而呼喊。

出處:起源於封建時代,讀書人要做官,都要參加科舉考試。明朝時,考試錄取很難,如果錄取了,就在門前立旗杆一根;如果考不中,就把旗杆倒下拿走,稱為「倒楣」。

「楣」本是門上的橫木,這裡指高杆。「楣」與「黴」讀音相近,江浙一帶的人就把遇事運氣不好、不吉利叫「倒楣」亦即「倒黴」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詞目】 糟糕

【拼音】zāo gāo

【近義詞】棘手、難解

【反義詞】完美、精彩

【基本解釋】指事情或情況不好

9樓:浮駒弭寄

倒黴糟糕

[zāo

gāo]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指事情或情況不好

近反義詞

反義詞精彩

美好百科釋義

糟糕,指事情或情況不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棘手、難解

反義詞完美、精彩

快速同義詞,快速的近義詞是什麼

快速 同義詞 迅速。快速 拼音 ku i s 解釋 速度快,迅速 迅速 飛快 迅猛 迅捷 迅即 飛速 快速的近義詞是什麼 快速近義詞 急速,神速,急迅,急劇,疾速,迅疾,迅速,飛快,快捷,敏捷,火速快速 拼音 ku i s 釋義 quick fast high speed 速度快,迅速快速切削 快的...

有限的近義詞,有限的同義詞是什麼

近義詞 限定 拼音 xi n d ng 意思 在數量 範圍等方面加以規定 詳細釋義 洪深 戲劇導演的初步知識 下篇四 如外國十四行詩的限定短節 meter 全首一例到底 這時的節奏便比較地有規則。示例 意志的力量是無限的除非我們有意去限定它。反義詞 無限 拼音 w xi n 意思 1 沒有窮盡 沒有...

緣分的近義詞,緣分的同義詞是什麼

緣分的同義詞有 因緣,投緣。因緣 y n yu n 釋義 產生結果的直接原因和輔助促成其結果的條件或緣分。緣分 yu n f 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機緣。某種必然存在的相遇的機會和可能 近反義詞 近義詞人緣 因緣 緣分的同義詞是什麼 緣分的同義詞有 因緣,投緣。因緣 y n yu n 釋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