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美的同義詞,美觀的近義詞是什麼

2023-06-30 11:25:04 字數 2594 閱讀 1170

美觀的近義詞是什麼

1樓:青竹

美觀近義詞:

祝學習進步,步步高昇!

2樓:北蠻

美觀的近義詞:雅觀,好看,漂亮。

美觀( 註釋:①看上去舒服:裝飾美觀|美觀大方。

美好的外觀:器不飾則無以為美觀。)

雅觀( 註釋:指裝束、舉動、佈置等文雅美觀。多用於否定式:舉止很**觀|裝飾不甚雅觀。)

雅觀是接近美觀的近義詞~

3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好看、雅觀、場面、悅目、體面、排場、顏面。

4樓:時黎公孫季

漂後、華麗、美麗、好看、雅觀、體面、場面、顏面、悅目、排場、面子。

5樓:乾雙隋英光

美觀近義詞:

漂亮、華麗、美麗、好看、雅觀、體面、

6樓:燕涉泉訪波

好看能不能算一個。哈哈。

,美觀的反義詞

7樓:雨琪爾

美觀的反義詞:醜陋、難看、邋遢等。

8樓:柔允清

美觀的反義詞:醜陋,難看。

9樓:網友

【近義詞】 雅觀 好看 漂亮 美麗 華麗。

註釋:①看上去舒服:裝飾美觀|美觀大方。②美好的外觀:器不飾則無以為美觀。

反義詞】 醜陋 難看。

形容「審美」的成語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獨具慧眼[dú jù huì yǎn]: 能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形容眼光敏銳,見解高超,能作出精細判斷。

獨具隻眼[dú jù zhī

yǎn] :具有獨到的眼光和見解。 形容眼光敏銳,能看到別人不易發現的事物 。

明察秋毫[míng chá qiū háo]:原形容人目光敏銳,任何細小的事物都能看得很清楚。後多形容人能洞察事理。

洞若觀火[dòng ruò guān huǒ ]形容觀察事物非常清楚,好像看火一樣。

知己知彼[zhī jǐ zhī bǐ]:如果對敵我雙方的情況都能瞭解透徹,打起仗來就可以立於不敗之地。

形容「審美」的成語有哪些?

11樓:遇見若陽

明察秋毫、洞若觀火 、洞見癥結、瞭如指掌、獨具隻眼。

一、明察秋毫 [ míng chá qiū háo ]

解釋】:明察:看清;秋毫:秋天鳥獸身上新長的細毛。原形容人目光敏銳,任何細小的事物都能看得很清楚。後多形容人能洞察事理。

出自】:戰國 孟子《孟子·梁惠王上》:「明足以察秋毫之末,而不見輿薪,則王許之乎?」

譯文】:明明可以洞察事理,卻見不到整車的柴草,王就答應他嗎。

二、洞若觀火 [ dòng ruò guān huǒ ]

解釋】:洞:透徹。形容觀察事物非常清楚,好像看火一樣。

出自】:周 先秦諸子《尚書·盤庚上》:「予若觀火。」

譯文】:觀察事物非常清楚,好像看火一樣。

三、洞見癥結 [ dòng jiàn zhèng jié ]

解釋】:洞見:清楚地看到;癥結:肚子裡結塊的病,比喻問題的關鍵。比喻事情的糾葛或問題的關鍵所在。形容觀察銳利,看到了問題的關鍵。

出自】:西漢 司馬遷《史記·扁鵲倉公列傳》:「扁鵲以其言飲藥三十日,視見垣一方人。以此視病,盡見五臟癥結,特以診脈為名耳。」

譯文】:扁鵲按照他說的服藥30天,看見牆另一邊的人。因此看望病人,能看五臟病結,特別以診脈為名而已。

四、瞭如指掌 [ liǎo rú zhǐ zhǎng ]

解釋】:了:明白;指掌:指著手掌。形容對事物瞭解得非常清楚,象把東西放在手掌裡給人家看一樣。

出自】:戰國 孔子《論語·八佾》:「或問禘之說。子曰:『不知也;知其說者之於天下也,其如示諸斯乎!』指其掌。」何晏集解。

譯文】:有人問柿的說法。孔子說:「不知道啊;知道他說的他於天下啊,其如示在這嗎!』指的掌。何晏集解」

五、獨具隻眼 [ dú jù zhī yǎn ]

解釋】:具有獨到的眼光和見解。形容眼光敏銳,能看到別人不易發現的事物。

出自】:宋·楊萬里《送彭元忠縣丞北歸》詩:「近來別具一隻眼,要踏唐人最上關。

譯文】:近來具有獨到的眼光和見解,要踏唐人最上面那一關。

12樓:陶陶

獨具慧眼、獨具隻眼、明察秋毫、洞若觀火、知己知彼專。

上述成語的解釋屬:

獨具慧眼【dú jù huì yǎn】:能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形容眼光敏銳,見解高超;能作出精細判斷的(如在質量方面)

獨具隻眼【dú jù zhī yǎn】:具有獨到的眼光和見解。 形容眼光敏銳,能看到別人不易發現的事物。

明察秋毫【míng chá qiū háo】:原形容人目光敏銳,任何細小的事物都能看得很清楚。後多形容人能洞察事理。

洞若觀火【dòng ruò guān huǒ 】洞:透徹。形容觀察事物非常清楚,好像看火一樣。

知己知彼【zhī jǐ zhī bǐ】:原意是如果對敵我雙方的情況都能瞭解透徹,打起仗來就可以立於不敗之地。 泛指對雙方情況都很瞭解。

快速同義詞,快速的近義詞是什麼

快速 同義詞 迅速。快速 拼音 ku i s 解釋 速度快,迅速 迅速 飛快 迅猛 迅捷 迅即 飛速 快速的近義詞是什麼 快速近義詞 急速,神速,急迅,急劇,疾速,迅疾,迅速,飛快,快捷,敏捷,火速快速 拼音 ku i s 釋義 quick fast high speed 速度快,迅速快速切削 快的...

有限的近義詞,有限的同義詞是什麼

近義詞 限定 拼音 xi n d ng 意思 在數量 範圍等方面加以規定 詳細釋義 洪深 戲劇導演的初步知識 下篇四 如外國十四行詩的限定短節 meter 全首一例到底 這時的節奏便比較地有規則。示例 意志的力量是無限的除非我們有意去限定它。反義詞 無限 拼音 w xi n 意思 1 沒有窮盡 沒有...

不好的近義詞,不好的同義詞是什麼

中國的漢語博大精深,一個詞語在不同的語境中會解釋不同的意思。不好,作為動賓短語,學習成績不好 近義詞 壞 差 作為短句,不好!有情況!近義詞 不妙 糟糕 糟糕 糟 不合適 不對。不好的同義詞是什麼 20 不要不要用在這不大合適,可是不好這詞來找近義詞沒意思。不好的近義詞是?1.不美 不善。2.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