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汙水處理有什麼好的方法嗎,養殖汙水處理的方法有哪些呢?

2021-05-19 22:18:24 字數 2655 閱讀 8867

1樓:相逢

北京微貝聚能生物有菌藻生物汙水處理專利,小球藻汙水處理特別有用

2樓:四海八荒

針對畜禽養殖場廢水的「三高

」特點,即codcr高、氨氮高、ss 高,應用氣2abr2cass2溼地及生態塘為主體的廢水內處理工藝。結果證明容,該工藝處理後的廢水codcr 、氨氮、ss 等指標都能達到(gb897821996) 一級排放標準。

3樓:祁恬靜廣壤

根據養殖汙水的特點復,先去除懸浮物與制色度,採用混凝沉澱bai工藝,而汙du水中的有機zhi物、氨氮、有機磷等汙染物濃度

dao高,可採用生化處理,從成本及處理效果考慮,採用厭氧+好氧處理工藝。徐州方博環保介紹養殖場汙水處理具體工藝流程:

首先,汙水經過收集進入格柵,去除大顆粒的懸浮物,然後進入物化反應沉澱池,去除懸浮物、色度及部分cod。初沉池出水進入厭氧池,主要是將大分子有機汙染物降解成小分子汙染物,小分子汙染物在接觸氧化池內徹底降解。二沉池出水進入清水消毒池,通過消毒達到殺菌效果。

養殖汙水處理的方法有哪些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一體化汙水處理裝置,佔地小,處理完全可以達到一類a標準,需要的可以聯絡,18395295283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具體的水質水量報告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養殖汙水處理裝置造價挺高

7樓:匿名使用者

沼氣發電,a/o系統

8樓:匿名使用者

最經濟的方法就是建造一個真正沼液自動分離沼氣池,沼液回沖圈舍就可以不產生一口汙水,沒有執行費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淨水劑 排汙能達標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體化汙水處理裝置就可以。18395295283

養殖場汙水處理方法有哪些

11樓:可靠的嘿貓警長

根據養殖汙水的特點,先去除懸浮物與色度,採用混凝沉澱工藝,而汙水中的有機物、氨氮、有機磷等汙染物濃度高,可採用生化處理,從成本及處理效果考慮,採用厭氧+好氧處理工藝。徐州方博環保介紹養殖場汙水處理具體工藝流程:

首先,汙水經過收集進入格柵,去除大顆粒的懸浮物,然後進入物化反應沉澱池,去除懸浮物、色度及部分cod。初沉池出水進入厭氧池,主要是將大分子有機汙染物降解成小分子汙染物,小分子汙染物在接觸氧化池內徹底降解。二沉池出水進入清水消毒池,通過消毒達到殺菌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採用:固液分離+沼氣池+水解酸化+uasb+好氧,有的地方不用uasb而是用的ic。出水效果與前置預處理有很大關係。

養殖場廢水處理的基本方法有哪些

養豬場汙水處理有哪些可行的方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厭氧bai-好氧處理法

豬場廢水是比較難處

du理的有zhi機廢水,因為dao其排量大、溫度低、廢版水中固液混雜,有機物

權含量高,氮、磷含量豐富且不易去除,單純使用物理、化學或生物學方法都很難達到排放要求。厭氧法bod(生化需氧量)負荷大,好氧法bod負荷小,在汙水厭氧處理過程中,處理後水體仍具有一定的臭味,各項指標並不一定能達到國家排放的標準,一般來說需要採取多種處理方法相結合的工藝,常採用進一步的好氧處理(氧化塘等)來作為厭氧處理的二級淨化,這也是目前處理高濃度有機物汙水的一種好方法,也是許多規模豬場採用的廢水處理方法。經過處理後的汙水基本都能達到國家排放標準,但最後一般設定排入魚塘,一方面通過魚塘起到更進一步氧化塘的作用,同時藻類復氧提高溶解氧含量,同時促進浮游植物、浮游動物和魚的生長,形成氮、磷——藻類——魚生物鏈,減少氮磷的環境汙染。

14樓:飛舞

沼氣、生化處理應用得比較多。不過還是要看具體的,需要詳細的方案和技術服務可以聯絡

養殖汙水怎麼處理?

畜禽養殖業廢水處理辦法有哪些

畜禽養殖汙水應該怎麼處理才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汙水bai處理 (sewage treatment,wastewater treatment):為使汙水達du到排水某一

水體或再次使用zhi的水質要求對其進行淨dao化的過程。汙回水處理被廣泛應用於

答建築、農業,交通、能源、石化、環保、城市景觀、醫療、餐飲等各個領域,也越來越多地走進尋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養殖汙水養殖汙水具有典型的「三高」特徵即有機物濃度高cod高達3000-12000mg/l,氨氮高達800-2200mg/l,懸浮物ss超標數十倍;可生化性一般;臭味大;沖洗排放時間集中,衝擊負荷大,根據該汙水的特點,採用生化法+物化的處理方法可以達到很好的處理效果。

16樓:畲順水處理

據處理後水bai

的用途而定。du

1、直接排放,zhi需要達到排放標準。主dao要去除水中的固體顆粒物專、懸浮物、有機物等

屬,滿足排放標準即可。主要的工藝有格柵、沉澱、砂濾、炭濾等。

2、迴圈利用(供養殖用),主要去除水中的固體顆粒物、懸浮物即可。

養殖場汙水處理方法有哪些,養殖汙水處理的方法有哪些呢?

根據養殖汙水的特點,先去除懸浮物與色度,採用混凝沉澱工藝,而汙水中的有機物 氨氮 有機磷等汙染物濃度高,可採用生化處理,從成本及處理效果考慮,採用厭氧 好氧處理工藝。徐州方博環保介紹養殖場汙水處理具體工藝流程 首先,汙水經過收集進入格柵,去除大顆粒的懸浮物,然後進入物化反應沉澱池,去除懸浮物 色度及...

生活汙水的處理方法有什麼,城市生活汙水處理措施有哪些?

1 活性汙泥法 sbr ao aao 氧化溝等2 生物膜法 生物濾池 生物轉盤 生物接觸氧化池等3 厭氧生物處理法 厭氧消化 水解酸化池 uasb等4 自然條件下的生物處理法 穩定塘 生態系統塘 土地處理法 由於生活汙水處理的核心是生化部分,因此我們稱汙水處理工藝是特指這部分,如接觸氧化法 sbr法...

汙水處理使用到的藥劑有哪些,常用的汙水處理藥劑有哪些?

用到復的藥劑有 混凝沉澱會用到制 絮凝劑bai 聚合du氯化鋁 亞鐵zhi等 助凝劑 聚丙烯醯胺 dao 芬頓會用 亞鐵 雙氧水。深度處理還會用到脫色劑 次氯酸鈉等。除磷 會用石灰 調酸鹼會用到酸和鹼。汙水處理 sewage treatment,wastewater treatment 為使汙水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