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汙水處理中的汙水種類有哪些,常見的生活汙水處理方式有幾種

2021-09-08 08:27:46 字數 4835 閱讀 9344

1樓:雅客空閒

生活中我們常見的汙水處理劑的種類有:

1、酸類:硫_酸、鹽_酸、硝_酸等(磷_酸較少用):

2、鹼類:氫氧化鈉、石灰粉;

3、混凝劑:聚合硫酸鐵、聚合硫氯化鋁鐵、聚合氯化鋁pac、硫_酸鋁、七水硫酸亞鐵、三氯化鐵;

4、助凝劑:聚丙烯醯胺;

5、氧化劑:雙氧水、次氯酸鈉;

6、還原劑:焦亞硫酸鈉、硫化鈉、亞硫酸氫鈉;

7、其他:氯化鈣、(除磷用)、碳酸鈣(少用)。

汙水處理劑因為針對不同的汙水,所以有很多處理藥劑的種類,例如營養劑、脫色劑、除磷劑、脫氮劑及氨氮去除劑、重金屬捕捉劑、殺菌滅藻劑、阻垢劑、去漆劑、混凝劑、絮凝劑、消泡劑、cod去除劑、降解劑、除臭劑、鋁鹽、鐵鹽等等。

廣西美獅環境科技****位於廣西南寧市經濟開發區朋雲路6號二建綜合樓,是集研發、設計、生產、銷售、檢測、運營、服務於一體的綜合型環境技術公司。

業務領域重點為水處理、生態修復、清潔化生產、固廢治理、新能源及綠色產品開發等,服務範圍覆蓋工程諮詢設計、研究開發、裝置製造、工程建設、設施運營等環保全產業鏈,針對不同客戶的技術、運營和環境要求,為客戶提供貼心周到的服務。

公司主營:精製淨水藥劑、自動化加藥系統、水處理化工產品、淨水輔材填料等。

公司秉承「顧客至上,銳意進取」的經營理念,堅持「客戶第一」的原則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的服務。

2樓:華實藥業****

根據汙水**的觀點,汙水可以定義為從住宅、機關、商業或者工業區排放的與地下水、地表水、暴風雪等混合的攜帶有廢物的液體或者水。汙水由許多類別,相應地減少汙水對環境的影響也有許多技術和工藝。按照汙水**,汙水可以分為這四類。

第一類:工業廢水 來自制造採礦和工業生產活動的汙水,包括來自與工業或者商業儲藏、加工的徑流活滲瀝液,以及其它不是生活汙水的廢水。

第二類:生活汙水 來自住宅、寫字樓、機關或相類似的汙水;衛生汙水;下水道汙水,包括下水道系統中生活汙水中混合的工業廢水。

第三類:商業汙水 來自商業設施而且某些成分超過生活汙水的無毒、無害的汙水。如餐飲汙水。洗衣房汙水、動物飼養汙水,髮廊產生的汙水等。

第四類:表面徑流 來自雨水、雪水、高速公路下水,來自城市和工業地區的水等等,表面徑流沒有滲進土壤,沿街道和陸地進入地下水。

3樓:全康環保

通常有三種,

1.有生物汙泥,

2.有化學汙泥,

3.有生物化學混合汙泥

第一種汙泥處理法最簡單成本低,可做肥料、培養為汙水處理廠培養活性汙泥。

第二種和第三種汙泥處理方法複雜些、費用較高,汙泥經過壓濾機壓幹後,可交給有資質單位進行焚燒處理,也可以找有資質的生產單位用作原材料,如制磚、制混凝土等。

常見的生活汙水處理方式有幾種

4樓:飛舞

即間歇式活性汙泥法,由於它具有一系列優於普通活性汙泥法的特徵,目前已普遍應用於汙水處理工程中。s br法中曝氣池兼具沉澱的作用,厭氧、好氧也在同一池進行。其執行操作由流入、反應、沉澱、排放、待機五個工序組成。

通過調節每個工序的時間,可達到除磷脫氮的效果。

前處理——s br反應器;——過濾——出水汙泥處置設計要點:理論上s br反應器的容積負荷有一個較在的範圍,為0.1~1.

3 kgbod5m3.d,但為安全計,一般取低值,如0.1 kgbod5m3.

d左右。高水位和低水位,高水位即反應時的水位,低水位是指排放工序結束時的水位,低水位必須保證在排水在此水位時,沉澱汙泥不隨上清液而流失。s br工藝的主要特點有:

出水水質較好;佔地少;不產生汙泥膨脹;除磷脫氮效果好。

4、氧化溝;氧化溝是活性汙泥法的一種變形,其池體狹長,故稱為氧化溝。氧化溝有多種構造型式,典型的有:a:

卡羅塞式;b:奧巴爾型;c:交替工作式氧化溝;d:

曝氣—沉澱一體化氧化溝。;

氧化溝技術已廣泛應用於大中型城市汙水處理廠,其規模從每日幾百立方米至幾萬立方米,工藝日趨完善,其構造型式也越來越多

汙水處理工藝有哪幾種

5樓:樂觀的高飛

汙水處理工藝:

一、不溶態汙染物的分離技術:

1、重力沉降:沉砂池(平流、豎流、旋流、曝氣)、沉澱池(平流、豎流、輻流、斜流);

2、混凝澄清;

3、浮力浮上法:隔油、氣浮;

4、其他:阻力截留、離心力分離法、磁力分離法二、汙染物的生物化學轉化技術:

1、活性汙泥法:sbr、a/o、a/a/o、氧化溝等2、生物膜法:生物濾池、生物轉盤、生物接觸氧化池等3、厭氧生物處理法:

厭氧消化、水解酸化池、uasb等4、自然條件下的生物處理法:穩定塘、生態系統塘、土地處理法三、汙染物的化學轉化技術:

1、中和法:酸鹼中和

2、化學沉澱法:氫氧化物沉澱、鐵氧體沉澱、其他化學沉澱3、氧化還原法:藥劑氧化法、藥劑還原法、電化學法4、化學物理消毒法:

臭氧、紫外線、二氧化氯、氯氣、次氯酸鈉四、溶解態汙染物的物理化學分離技術:

1、吸附法

2、離子交換法

3、膜分離法:擴散滲析、電滲析、反滲透、超濾、納濾、微濾4、其他分離方法:吹脫和氣提、萃取、蒸發、結晶、冷凍

生活汙水處理常見的方法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汙水處理有哪幾抄種方法?bai

物理處理法:

通過物理作du

用分離、

**廢水中zhi不溶解的呈懸浮dao狀態的汙染物(包括油膜和油珠)

的廢水處

理法,可分為重力分離法、

離心分離法和篩濾截留法等。

以熱交換原理為基礎的處理法也屬

於物理處理法。

化學處理法:

通過化學反應和傳質作用來分離、

去除廢水中呈溶解、

膠體狀態的汙染物或將其轉化為無害

物質的廢水處理法。

在化學處理法中,

以投加藥劑產生化學反應為基礎的處理單元是:

混凝、中和、氧化還原等;而以傳質作用為基礎的處理單元則有:萃取、汽提、吹脫、吸附、離子

交換以及電滲析和反滲透等。

後兩種處理單元又合稱為膜分離技術。

其中運用傳質作用的處

理單元既具有化學作用,又有與之相關的物理作用,所以也可從化學處理法中分出來

,成為另一類處理方法,稱為物理化學法。生活汙水處理

城市生活汙水處理措施有哪些?

7樓:智迪科技發展****

可以使用zbaf曝氣生物

復濾池zbaf的技制術特點:1)佔地面積小,2)工藝流程短,氧的傳輸效率高,供氧動力消耗低,處理單位汙水的電耗低,3)處理處水的***,可達到中水水質標準或生活雜用水水質標準。

zbaf的適用範圍:可廣泛用於水體富營養化、生活汙水、市政汙水、生活雜排水、食品加工等可生化的汙水處理。

可以用活性汙泥法處理城市生活汙水,活性汙泥法就是利用活性汙泥去除廢水中有機物。首先是迴流的活性汙泥和汙水同時進入曝氣池,並將空氣打入曝氣池,充分混合汙水和活性汙泥,曝氣池中的微生物吸附、分解汙水中的有機物,起到淨化汙水的作用。然後為了使活性汙泥和處理後的汙水分離,混合液進入二次沉澱池進行分離操作。

最後就可以向外排放淨化後的水,分離出一部分活性汙泥通過迴流系統迴流至曝氣池,另一部分汙泥將從系統中排出。活性汙泥法的主要裝置為曝氣池和二次沉澱池。

8樓:廣州全康環保

城市生活

汙水的bai處理du方法,是先將生活汙zhi水通過下水管道彙集到儲汙水dao槽,再將存

內儲到一定水位的生容活汙水排放到過濾混合反應器進行混合和過濾處理,過濾後的生活汙水排放到生物反應器對生活汙水中進行水解和降解處理,水解和降解後的生活汙水流入沉澱池內澄清和過濾,澄清和過濾後的生活汙水再經過紫外線消毒池消毒後就可排放到排水管道、湖泊或者河流。本發明通過在生活區就近位置建設一個小型生活汙水處理系統,這樣不但可以減少生活汙水鋪設管道長度和汙水管道的錯綜複雜程度,方便維修和維護,節約資金

處理生活汙水的方法主要有什麼

9樓:小櫻塔塔

由於生活汙水處理的核心是生化部分,因此我們稱汙水處理工藝是特指這部分,如接觸氧化法、sbr法、a/o法等。用生化法(包括厭氧和好氧)處理生活汙水在目前是最經濟、最適用的汙水處理工藝,根據汙水的水量、水質及現場的條件而選擇不同的生活汙水處理方式對投資及執行成本具有決定性的影響。

長期以來,城市生活汙水的二級生物處理多采用活性汙泥法,它是當前世界各國應用最廣的一種二級生物處理流程,具有處理能力高,出水水質好等優點。但卻普遍存在著基建費、執行費高,能耗大,管理較複雜,易出現汙泥膨脹、汙泥上浮等問題,且不能去除氮、磷等無機營養物質。

自然生物淨化處理

自然生物淨化處理,主要利用土壤在的微生物和植物根系或水塘中的微生物作用使水中的汙染物濃度降低。主要優點為:投資低(徵地費l萬元/hm 的情況下)、執行費用低、管理簡單、需要的操作人員少。

可以單獨使用,也可相互組成聯合處理系統。缺點為:佔地面積大。

主要處理工藝如下:生活汙水一沉澱一氧化塘(土地處理)一快速滲濾(滿速滲濾、地表漫流)

人工生物淨化和自然生物淨化

在土地資源豐富,地價相對便宜的城鎮,潤德淨化建議採用人工生物淨化與自然生物淨化相結合的方法,在經濟不發達地區有其實際意義。

主要處理工藝為:生活汙水一沉澱一曝氣氧化塘一土地處理(農業灌溉)曝氣氧化塘與土地處理都具有執行費用低、耗能少及管理簡單等優點。曝氣氧化塘能去除部分n、p、病菌和寄生蟲。

在我國西北的大多數中小城鎮,有可利用的土地資源,應該大力提倡採用自然生物淨化工藝處理生活汙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沉澱、過濾、中和、殺菌。

11樓:萊特萊德汙水處理

科普:農村生活汙水處理常用方法

汙水處理cod和bod有何不同,汙水處理中COD與BOD有哪些關係

汙水處理bai中的cod和bod的具du體意思如下 cod 化學需zhi氧量。是以化學方法dao測量水回樣中需要被氧化的答還原性物質的量。廢水 廢水處理廠出水和受汙染的水中,能被強氧化劑氧化的物質 一般為有機物 的氧當量。在河流汙染和工業廢水性質的研究以及工業廢水處理執行 工業廢水處理運營管理中,它...

城市生活汙水處理方法,城市生活汙水處理措施有哪些?

內容來自使用者 嘰哩嘎啦 現代的廢水處理方法主要分為物理處理法 化學處理法和生物處理法三類。物理處理法 通過物理作用分離 廢水中不溶解的呈懸浮狀態的汙染物 包括油膜和油珠 的廢水處理法,可分為重力分離法 離心分離法和篩濾截留法等。屬於重力分離法的處理單元有 沉澱 上浮 氣浮 等,相應使用的處理裝置是...

汙水處理使用到的藥劑有哪些,常用的汙水處理藥劑有哪些?

用到復的藥劑有 混凝沉澱會用到制 絮凝劑bai 聚合du氯化鋁 亞鐵zhi等 助凝劑 聚丙烯醯胺 dao 芬頓會用 亞鐵 雙氧水。深度處理還會用到脫色劑 次氯酸鈉等。除磷 會用石灰 調酸鹼會用到酸和鹼。汙水處理 sewage treatment,wastewater treatment 為使汙水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