汙水處理常用藥劑推薦,常見的汙水處理藥劑有哪些?

2023-01-02 02:10:15 字數 5839 閱讀 8398

1樓:破乳劑山美環境

除臭劑、脫色劑、破乳劑、消泡劑、聚丙烯醯胺等都是用在汙水上比較多的藥劑。

2樓:家居達人小劉

汙水處理藥劑的種類較多,常用的主要有9種,分別為絮凝劑、助凝劑、調理劑、破乳劑、消泡劑、ph調整劑、氧化還原劑、消毒劑、微生物絮凝劑。

提問。除氮用什麼藥好。

使用氨氮去除劑可快速去除廢水中氨氮,氨氮去除劑是專門針對生化難以處理的廢水所研發的功能。

3樓:樂正樂正帆

汙水處理藥劑有:絮凝劑、助凝劑、二氧化氯消毒劑、脫氯劑等。1、混凝沉澱:

絮凝劑含聚合氯化鋁、亞鐵等,助凝劑聚丙烯醯胺。2、芬頓:亞鐵、雙氧水。

3、深度處理:脫色劑、次氯酸鈉。4、除磷:

石灰。5、調酸鹼:酸和鹼。

提問。除腅用什麼藥好。

除氮用什麼藥好。

亞鐵、雙氧水。

常見的汙水處理藥劑有哪些?

4樓:雅客空閒

生活中我們常見的汙水處理劑的種類有:

1、酸類:硫_酸、鹽_酸、硝_酸等(磷_酸較少用):

2、鹼類:氫氧化鈉、石灰粉;

3、混凝劑:聚合硫酸鐵、聚合硫氯化鋁鐵、聚合氯化鋁pac、硫_酸鋁、七水硫酸亞鐵、三氯化鐵;

4、助凝劑:聚丙烯醯胺;

5、氧化劑:雙氧水、次氯酸鈉;

6、還原劑:焦亞硫酸鈉、硫化鈉、亞硫酸氫鈉;

7、其他:氯化鈣、(除磷用)、碳酸鈣(少用)。

汙水處理劑因為針對不同的汙水,所以有很多處理藥劑的種類,例如營養劑、脫色劑、除磷劑、脫氮劑及氨氮去除劑、重金屬捕捉劑、殺菌滅藻劑、阻垢劑、去漆劑、混凝劑、絮凝劑、消泡劑、cod去除劑、降解劑、除臭劑、鋁鹽、鐵鹽等等。

廣西美獅環境科技****位於廣西南寧市經濟開發區朋雲路6號二建綜合樓,是集研發、設計、生產、銷售、檢測、運營、服務於一體的綜合型環境技術公司。

業務領域重點為水處理、生態修復、清潔化生產、固廢治理、新能源及綠色產品開發等,服務範圍覆蓋工程諮詢設計、研究開發、裝置製造、工程建設、設施運營等環保全產業鏈,針對不同客戶的技術、運營和環境要求,為客戶提供貼心周到的服務。

公司主營:精製淨水藥劑、自動化加藥系統、水處理化工產品、淨水輔材填料等。

公司秉承「顧客至上,銳意進取」的經營理念,堅持「客戶第一」的原則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的服務。

5樓:匿名使用者

硫酸鋁、聚合氯化鋁、硫酸鐵、硫酸亞鐵、膨潤土等無機物陰離子聚丙烯醯胺、陽離子聚丙烯醯胺、poly-dadmac、聚乙烯亞胺等有機物。

無機物通常作為混凝劑。

有機物通常是絮凝劑。兩者共同協作混凝劑可以很好的促進絮凝劑的效果。

6樓:匿名使用者

1酸類:硫酸、鹽酸、硝酸等、磷酸(較少用);

2鹼類:氫氧化鈉、石灰粉;

3混凝劑:聚合氯化鋁pac、硫酸鋁、七水硫酸亞鐵、三氯化鐵;

4助凝劑:聚丙烯醯胺;

5氧化劑:雙氧水、次氯酸鈉;

6還原劑:焦亞硫酸鈉、硫化鈉、亞硫酸氫鈉。

7其它:氯化鈣(除磷用)、碳酸鈣(少用)。

———竹葉青。

7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劑類:硫酸鋁、聚合氯化鋁、硫酸鐵等。

絮凝劑類:陽離子型高分子聚丙烯醯胺。

消毒劑類:液氯、鹽酸等。

其他:消泡劑、石灰。

8樓:匿名使用者

硫化鈉、硫酸亞鐵、高效聚合氯化鋁、聚丙烯醯胺、工業硫酸、工業片鹼氫氧化鈉。以上屬於工業廢水常見處理藥劑。

9樓:九兒的於佔鰲

聚丙烯醯胺,聚合氯化鋁,養殖汙水專用菌種,養雞汙水專用菌種,養豬汙水專用菌種,生化池專用菌種,好氧菌,厭氧菌,缺氧菌,cod去除菌劑,氨氮去除菌劑,磷去除菌劑,cod去除劑,氨氮去除劑,除磷劑,脫色劑,氣浮機專用調節劑,破乳劑,除氟劑,次氯酸消毒劑,除臭劑,重金屬捕捉劑等。

濰坊中泓環保科技****是一家汙水處理藥劑廠家,專業解決各種汙水問題。

可訪問**檢視。

汙水處理中會用到哪些藥劑

10樓:是嘛

汙水處理藥bai劑品種很多,最。

du常用是絮凝zhi劑,絮凝劑可以分。

dao為無機絮凝專劑和有機絮凝劑。無機絮凝屬劑如果按分子量的大小分為低分子量和高分子量無機絮凝劑。低分子無機絮凝劑應用最廣泛的是鐵系、鋁系金屬鹽。

市場主流的有氯化鋁,三氯化鐵、硫酸亞鐵和硫酸鋁等。

高分子無機絮凝劑,無機分子絮凝劑混凝效果高、**低,是最主流無機絮凝藥劑。無機高分子絮凝劑的品種按離子度不同可分為陽離子型和陰離子型。有機絮凝劑分為離子型和非離子型。

如聚丙烯醯胺。用於加速濃密池精礦的快速沉降。

11樓:匿名使用者

漆霧凝聚劑—

bai—塗裝車間的迴圈水中du,zhi藥劑可使噴塗作業過程dao中的過噴漆失粘,將回過噴漆霧進行失答粘、分散,形成易於從水中分離出的固體,達到固液分離的效果,從而淨化迴圈水體並延續迴圈水吸收過噴漆霧的功能。

油漆絮凝劑——應用於水性和溶劑型漆處理過程中作為絮凝劑,促進漆霧顆粒絮凝、結塊、上浮,便於從水中分離。產品需與漆霧凝聚劑配合使用,用量與漆霧凝聚劑用量有關。

ph除錯劑和混凝劑等等,詳細你可以問下立昌環境,不懂請繼續追問。

汙水處理用什麼藥劑?

12樓:重慶太裕

汙水處理劑是對在工業廢水、生活汙水等各種被汙染的水體進行處理時候必須要使用到的化學藥劑,在有效的運用了這些化學物質之後才可以讓水質達到國家允許排放的標準,可以很好的去除水質中的削減泡沫、懸浮物和有毒物質等等,下面我們就來看下在進行水質處理的時候通常會使用到哪些常用的藥劑?

1、絮凝劑。

絮凝劑按照含有的化學成分可以分成兩種型別,分別是無機絮凝劑和有機絮凝劑兩類。前者又可以分為無機凝聚劑和無機高分子絮凝劑。絮凝劑最為經常使用到的領域是給水和汙水處理領域。

絮凝劑產生潔淨水質作用的原理是因為裡面帶有正(負)電性的基團,這些基團和水體中的帶有負(正)電性而導致不容易分離的顆粒靠近之後,可以很好的降低其電勢,使得水體中的顆粒處於不穩定狀態,然後利用基團中的聚合性質把這些顆粒很好的彙集起來,最後再通過物理方法或者是化學方法使得得到分離。

2、破乳劑。

破乳劑擁有很強的活性,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使乳化狀的液體結構破壞,在汙水處理中可以高效的讓乳化液中各相分離開來,最為主要應用於**脫水,保證**在排放的時候在裡面符合規定的含水標準。按照目前汙水處理中使用到的破乳劑的情況,我們大致上可以把它分成水溶性破乳劑和油溶性破乳劑這兩種種類,最為經常使用到的破乳劑包括:**破乳劑和反相破乳劑。

3、阻垢劑。

指的是可以很好的把被汙染的水體中的難溶性無機鹽、干擾難溶性無機鹽釋放出來,通過阻垢劑的使用可以讓這些無機鹽在金屬表面的沉澱、結垢,為此金屬表面更為穩定的傳熱效果。阻垢劑的作用主要分成四個部分,其中分別是螯合增溶作用、分散作用、靜電斥力作用,最後還包括晶體畸變的作用,在實驗室中我們可以發現,分散作用主要的目的是為了對鰲合作用進行補救,對應的晶格畸變作用是對分散作用進行補救。

4、緩蝕劑。

汙水處理中還會經常使用到緩蝕劑,可以很好的防止材料腐蝕的化學物質或複合物,對於使用環境有一定的要求,適合用在適當的濃度和形式中,效果非常的明顯。

汙水處理中常用的藥劑大概就如此了,每一種都有自己獨特的作用,在選擇的時候需要按照實際需求進行合理的選擇。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現在的工藝是麥斯特氣浮機+藥劑,這些都是根據不同行業的化學成份,專門針對性的加的,很少有廠願意把這些藥分享出來的。

14樓:家居達人小劉

回答汙水處理藥劑的種類較多,常用的主要有9種,分別為絮凝劑、助凝劑、調理劑、破乳劑、消泡劑、ph調整劑、氧化還原劑、消毒劑、微生物絮凝劑。

提問除氮用什麼藥好。

15樓:樂正樂正帆

1、混凝沉澱:絮凝劑含聚合氯化鋁、亞鐵等,助凝劑聚丙烯醯胺。

2、芬頓:亞鐵、雙氧水。

3、深度處理:脫色劑、次氯酸鈉。

4、除磷:石灰。

5、調酸鹼:酸和鹼。

提問除腅用什麼藥好。

除氮用什麼藥好。

16樓:同創電腦

看汙水是什麼含量,對症下藥,發你私信了請查閱。

廢水處理常用藥劑種類有哪些?

17樓:z淚兒

廢水處理常用藥劑種類一般有:1:混凝沉澱會用到:

絮凝劑(聚合氯化鋁、亞鐵等)、助凝劑(聚丙烯醯胺) 2:芬頓會用:亞鐵、雙氧水。

3:深度處理還會用到脫色劑、次氯酸鈉等。4:

除磷 會用石灰 調酸鹼會用到酸和鹼。5:絮凝劑類:

陽離子型高分子聚丙烯醯胺 6:消毒劑類:液氯、鹽酸等 7:

其他:消泡劑、石灰。

18樓:風小點點

廢水常用的絮凝類藥劑,絮凝類藥劑分很多種,脫色劑,破乳劑和絮凝劑,讓水變清澈。

去泡沫,就用消泡劑。

除臭,就用除臭劑。

還有一些看不出來也聞不出來的,就需要檢測汙水的各個指標,這時候就需要除磷劑、氨氮去除劑、重金屬捕集劑、cod去除劑等等。以及在汙水處理的時候需要新增的輔助劑:ph值調節劑等。

常用的汙水處理藥劑有哪些?

19樓:河南翔龍環保

常用的汙水處理藥劑有:阻垢劑、緩蝕劑、殺菌滅藻劑(水處理殺菌劑)、清洗劑、絮凝劑、分散劑等水處理藥劑。

市面上有百餘個品種的水處理劑,廣泛應用於工業迴圈水、鍋爐及採暖水、油田注水、反滲透膜等系統。

有機膦系列阻垢緩蝕劑、有機膦酸鹽、聚羧酸類阻垢分散劑、殺菌滅藻劑、粘泥剝離劑、複合專用阻垢緩蝕劑(鍋爐阻垢劑、採暖水緩蝕阻垢劑、電廠專用緩蝕阻垢劑、油田專用阻垢劑)、銅及鹽酸酸洗緩蝕劑、反滲透藥劑(反滲透阻垢劑、反滲透清洗劑、反滲透殺菌劑)等水處理藥劑。

20樓:匿名使用者

磷的排放指標在我國已被列入導致水體富營養化的一個重要指標,有著嚴格的排放標準。而除磷的方法通常為生物除磷與化學除磷兩種,化學除磷的除磷成本最低且有效,但它也必然使用到化學除磷劑進行混凝沉析沉澱除磷。除磷劑的種類根據其藥劑的混凝過種與除磷的效果的差別,分為同種不同的種類。

常用的汙水除磷藥劑。

1、鐵鹽除磷劑:是指鐵系化合物藥劑,以聚合硫酸鐵、三氯化鐵及硫酸亞鐵為代表的主要除磷劑,是目前市場上興新起的一種除磷劑,其效果要優於其它各類的藥劑,其中高分子聚合硫酸鐵對汙水中的非溶解性磷的去除率可達到92%以上。以及最新出現在市場上的增強型除磷劑等等。

鐵鹽溶解於水中所生成的鐵離子可中和水中的負電膠體顆粒,還可與磷酸鹽發生反應生成磷酸鐵沉澱物。其次常用除磷劑,其溶解於水中所生成的氧化鐵或氫氧化鐵具有膠粘作用可對磷酸鹽進行吸附沉澱處理。另外,聚合硫酸鐵作為高聚物溶解於水中形成的多核氫氧化鐵具有強絡合混凝性。

2、鋁鹽除磷劑:以硫酸鋁、聚合氯化鋁、鋁酸鈉為代表,這一類除磷劑的除磷效果絕大部分取決於氫氧化鋁的吸附作用,也因此,它在除磷上不如鐵鹽。且由於其除磷後在水體中的殘留鋁離子長期的堆積會使動植物受到嚴重的危害,正在逐漸退出市場。

3、鈣鹽除磷劑:鈣鹽除磷劑是以石灰,片鹼,複合鹼等鹼性藥劑為代表的除磷劑。鈣鹽除磷是利用其與磷酸鹽反應生成磷酸鈣沉澱。

這類除磷藥劑的投加量受ph值、磷的形成、水中鈣含量的影響比較大。且鈣鹽除磷所產生的汙泥量比較大,加大了汙泥的處理難度。

4、微生物絮凝劑除磷劑:這類藥劑是通過對微生物的培養後所提取的具有強有力吸附絮絮作用的一種無毒害性的絮凝藥劑。經長隆科技相關對比實驗表明,這種微生物絮凝劑的具有pam的絮凝效果,其上清液較為清澈,固液分層明顯。

而相對於微生物而言,它受溫度、ph值的影響非常之小,是一種理想的新型絮凝藥劑。但目前因為微生物絮凝劑的市場並不廣泛,沒有量產,所以應用比較少。

汙水處理使用到的藥劑有哪些,常用的汙水處理藥劑有哪些?

用到復的藥劑有 混凝沉澱會用到制 絮凝劑bai 聚合du氯化鋁 亞鐵zhi等 助凝劑 聚丙烯醯胺 dao 芬頓會用 亞鐵 雙氧水。深度處理還會用到脫色劑 次氯酸鈉等。除磷 會用石灰 調酸鹼會用到酸和鹼。汙水處理 sewage treatment,wastewater treatment 為使汙水達到...

一般常用的汙水處理裝置有哪些,汙水處理裝置主要有哪些?

1.氣浮抄 機 氣浮機是一種用於水質澄清的裝置,可以有效的去除汙水中難以沉澱的輕浮絮物,具有.2.帶式壓濾機 帶式壓濾機是從德國引進技術,開發研製的一種固液分離裝置。產品採用搞錢度材料和.3.地埋式汙水處理裝置 地埋式一體化汙水處理裝置採用成熟的ao複合生物接觸氧化技術,具有良好.4.斜板 管 沉澱...

汙水處理問題,汙水處理問題

汙水處理 中轉站 進行化糞池由相聯的三個池子組成,中間由過糞管聯通,主要是利用厭氧發酵 中層過糞和寄生蟲卵比重大於一般混合液比重而易於沉澱的原理,糞便在池內經過30天以上的發酵分解,中層糞液依次由1池流至3池,以達到沉澱或殺滅糞便中寄生蟲卵和腸道致病菌的目的,第3池糞液成為優質化肥。新鮮糞便由進糞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