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晚上都做夢,睡不好覺,都有十多年20多年,每天晚上都一直在做嗎,請問用什麼方法可以治療的好

2021-04-20 05:24:12 字數 4429 閱讀 7480

1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心事重,神經調節不好,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每天要開開心心的,讓自己心情愉快,可以吃些中藥調節,要牢記心情好,身體就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晚上做夢睡不好覺,其實這就是你神經衰弱的問題,你可以試著吃一些腦清片,睡覺之前最好喝一杯熱牛奶

3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不好,大都與工作生活壓力大有關,所以平常遇事要不計較,不要憋在心裡,多與人交流溝通,釋放壓力,體育鍛煉,也是不錯的方法,做做倒掛有不錯的效果。

4樓:曉卉南琴

我如來果沒有猜錯你應該是個女自同志,(如果猜錯了也不bai耽誤du我以下所說的病情原zhi因)正常來說一個人晚上dao睡覺老做夢問題出在肝血和心神上,這兩個臟腑心管全身泵血、肝管藏血,雖然說多夢與這兩髒有關係,但是主要的問題出在氣血上。

從諸多的實際案例上來看,思慮過多的人容易肝氣鬱,氣鬱則血鬱,血瘀則血虛。從五行上來說肝是心的母親,如果肝出了問題,那麼心臟必然也是有問題的,比如說心悸,心慌等等。同時肝氣鬱的人精神不好,臉上長斑,或者脾氣暴躁或者性格軟弱,或者忍氣吞聲等等。

在**上主要還是以疏肝解鬱補血為主,因為肝氣疏達氣血必暢,精神必好。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心非引起的好好調理一下心態靜下心睡覺別東想西想睡覺前喝點白開水調理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即使晚上做夢,也能夠睡好覺的。如果每天都做不好的夢的話,有可能會影響休息的。

7樓:晴天便好

你每天晚上都做夢,睡不好覺都有20多年了,每天晚上都做夢

主要是你的睡眠不好,所以你才會經常做夢,你去買一點安神補腦液喝一下,也許能改善一下你的睡眠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有焦慮症,總睡不好覺,想的事太多,應該吃點中藥調理一下。

9樓:娟微夢想

親,如果是藥物不能**的話,可以請命裡學方面的看看

10樓:鞏東園

我以前bai

也是整晚整晚的做夢du早上起來反而覺得zhi更累都是要dao休息一下才能起專床,現在都好了因為我三屬年來偶爾都堅持艾灸的,還喝了一些補氣血的祛溼寒的還有溫補腎陽的,要不然你也可以試試,現在我都三個孩子了都說我不像是三個孩子的媽媽,身材還是和沒有生孩子時一樣,都是古中醫的功勞

11樓:杜一淳

這就是神經衰弱的一種,晚上睡不好,白天無精打采,昏昏沉沉,到醫院**一下,為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感覺一bai直在做夢,如果沒du有影響到患者的

zhi睡眠質量,是dao不用在乎的,不用進內行調理。如果患者感覺一容直在做夢,導致患者的睡眠質量低下,在白天的時候因為睡眠不足,出現頭昏、頭沉、注意力不集中、周身乏力、記憶力減退等情況,就需要及時的進行調整。患者可以從生活方式上進行調整,可以睡前喝一杯熱牛奶,有助於睡眠的改善,熱水泡泡腳、聽舒緩的**等。

還可以口服中成藥物來改善睡眠,常用的有棗仁安神膠囊、百樂眠膠囊、甜夢膠囊,還有安神補腦口服液都會對多夢的情況有所減輕,還可以通過鍼灸、穴位按摩等方式來改善睡眠。

13樓:熱心網友

你這是精神有問題,每天睡不好覺都十年20年了,你也不去醫院看一看,找醫生給你調一調。

14樓:決戰開始

那是你的睡覺姿勢不對,可以試試側臥,這樣睡覺比較安穩,睡覺比較熟

15樓:評書企業家之家

睌上睡眠不好,是氣血虛,要補血安神,另外晚上不要看刺激性的影視。中藥大藥店有乎成藥歸脾丸可諮詢瞭解,對失眠很有幫助和改善。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久的做夢。十幾二十年了,需要去調理。

17樓:誓ai鼬卡

一般來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可能是心思比較重,建議要麼去看看心理醫生,要麼去神經內科看看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平時是不是沒什麼事情?而且很愛睡覺?以後你就困到不行再睡覺,睡醒之後就不要再睡,再閉眼再睡一次。每次都到困到不行再睡。

19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晚上老是做夢睡不好,有的時候夢見很傷心的事,有的內時候又夢容見和同學,還有的時候又夢見考試,反正多 夢

每個人都做夢。但大多數人醒來後不久就忘記夢了,最多只留下某些感覺。那些醒後還清晰記得夢的內容的,只能是睡眠質量不高,或者是多夢。

失眠患者為什麼總是說夢多?

經常聽到有人說:「昨晚沒有休息好,做了一夜的夢」、「我晚上夢多,簡直沒有睡著」。於是,這一天學習、工作起來似乎還真感到有點精神不振、精力不足,彷彿做夢真的耽誤了休息。

有些醫生按照傳統觀念,也承認多夢是大腦不曾休息或休息不好的表現。其實,這種舊觀念是不對的。做夢並能回憶夢境並不是睡眠不深的指標,也不能說做了夢就表示不曾睡好。

正如前面談到的那樣,夢是一種普遍的生理現象,不管你有沒有夢的回憶,或有沒有夢感,你每天晚上都必定做4~5迴夢。說整夜做夢是誇張,說沒有做夢也不現實,更談不上夢多夢少。國內外都有人對主訴失眠、整夜作夢或夢多的慢性失眠症,進行過生理測驗,應用多種生理儀進行腦電波描記和研究,客觀地記錄證明,這些主訴「夢多」、「整夜作夢」病人的睡眠週期和正常人並沒有什麼差別,

20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神經衰弱!多鍛鍊鍛鍊身體。也可以在睡前洗洗腳,或者服用一些震驚安神的中成藥,比如:硃砂安神丸,安神定志丸

21樓:甜甜愛甜蜜

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別想那麼多

都十幾年了,我每天晚上都從睡覺做夢到睡醒,一晚上做好幾個,做一個夢醒了之後睡著了又做夢,這是病嗎?

22樓:印之海

許多人都認為,一夜無夢是一件幸福的事。研究者卻發現夢可以鍛鍊大腦的思維能力。接受臨床實驗的人群中有一部分在即將進入夢眠狀態即被強行叫醒,結果他們即使在學習中勤奮努力也難以取得良好的成績。

夢對人腦的積極作用與計算機對資料的處理有相同之外,它使大腦皮層之間的聯絡進入一個更為良好的階段。 夢對保持人類的精神健康也起著非常積極的作用。許多患有慢性憂鬱症的病人就長期被混亂的夢或缺乏夢的異常睡眠所困擾。

當他們進行了通過電腦調節腦波的睡眠**後,病情有不同程度的好轉。那麼,為什麼有些人不能做夢或者說完全回憶不了夢境呢?這是受到無線電波的干擾導致的。

如果消除了這些干擾,4-6天后就可以重新享受做夢的驚險和樂趣。

做夢對人有許多好處,做夢可以鍛鍊腦的功能。做夢是人腦的一種工作程式,對大腦白天接受的資訊進行整理,大腦白天不能處理的資訊能在夢境中得到很好的處理,白天苦苦思素而無法解決的難題能在夜晚的夢境中迎刃而解。 根據腦電圖的測試也發現,人腦在做夢時的活動是相當強烈的,我們能夠從做夢時測到快速的、紊亂的腦電波,其強度有時會超過覺醒時的強度。

從這一點來看,做夢是鍛鍊人腦功能的一種自身需要。

經常聽到有人抱怨"作了一夜的夢,一宿沒休息好","晚上夢多,簡直沒有睡著"。那麼真的是做夢耽誤了休息嗎?做夢是大腦不曾休息或休息不好的表現嗎?

這種觀念是不對的,做夢並能回憶夢境並非睡眠不深的指標,也不能說做了夢就表示沒有睡好。實際上,做夢是一種生理現象,不管你有沒有夢的回憶,你每天晚上畢定要做4~5迴夢。因此說整夜做夢或沒有做夢都不現實,也談不上夢多夢少。

有研究表明,夢感與失眠的程度沒有必然的聯絡。也就是說,有無夢感和夢感的程度均不能作為失眠與否及失眠程度的客觀指徵。

那麼,為什麼會有前面的抱怨呢?有學者通過調查分析,認為與下列因素有關:

(1)睡眠知識及睡眠與夢感的關係所知甚少。

(2)與人的情緒狀態有關。

(3)對自己的健康過分關心,對夢感過分關注,導致夢感增強。反過來又加重對健康的擔心,對失眠的恐懼,以至形成惡性迴圈。

(4)在rem睡眠中和後期覺醒更可能回憶起夢的內容。

(5)個體功能狀態差異,不同的個體的夢感不同,甚至同一個體在不同時期,另外,部分人雖然沒有明顯的失眠,但是在夜裡做夢後白天就感到有氣無力,其實這是一種心理因素所致。做夢者總是把夢中的內容和自己心情不愉快的事情聯絡在一起,使思想負擔加重,情緒受到壓抑,從而出現種種不適現象。

做夢本身對人及睡眠都有一定的益處,除非你夜夜驚夢不得安眠,日間有明顯嗜睡,影響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則應找醫生看看,尋找原因並進行**。

23樓:killer_妖二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首先,這不是病。做夢是正常的,做夢和你睡覺的時間有一定關係,和疲勞無關,只不過你在疲勞後精神上亢奮,大腦一直處於興奮狀態(即便你很困),因而可以記住很多夢裡發生的事情,但是一般而言,只要你睡覺就一定會做夢,只是你自己不知道而已。所以說,可能是您睡覺前大腦比較興奮引起的。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謝謝!

24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最長的夢也只有幾秒鐘,一個人一晚上要做好多的夢。不過不是每個人都能夠記得。建議你還是吃點安神食品吧。祝你好運哦。

每天晚上都做夢,怎么辦,每天晚上都做夢,怎麼辦

多夢怎麼辦 多夢是人完成睡眠過程後,感覺亂夢紛紜並伴有頭暈疲倦的一種狀態。中醫學認為,多夢的根本原因在於機體內在變化。古書中記載,氣血不足 情志損傷 陰血虧虛 痰熱內擾肝膽 勞累過度 飲食失節等原因都會導致多夢。而用現代醫學來解釋,神經衰弱 大量腦力勞動導致腦神經興奮過度 睡姿不正確 失眠症的影響也...

我幾乎每天晚上都做夢,這正常嗎

多 夢每個人都做夢。但大多數人醒來後不久就忘記夢了,最多只留下某些感覺。那些醒後還清晰記得夢的內容的,只能是睡眠質量不高,或者是多夢。失眠患者為什麼總是說夢多?經常聽到有人說 昨晚沒有休息好,做了一夜的夢 我晚上夢多,簡直沒有睡著 於是,這一天學習 工作起來似乎還真感到有點精神不振 精力不足,彷彿做...

我每天晚上都做夢這樣好不好?很久了也沒有感

是不是壓力太大了?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壓力大,晚上休息 不會,第二天精神不好,就會感到疲倦,會覺得壓力就更大,這不就惡性迴圈了麼?如果心情不好,或者有負面情緒想要發洩,就找朋友出來唱唱歌玩玩什麼的,出去走走心情也會很不一樣 不要害怕,我也是這樣的,都好幾年了,沒影響的,我找醫生問過,醫生說沒事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