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霸為什麼都喜歡說自己考得不好

2021-04-20 05:30:39 字數 1642 閱讀 605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是因為來每個源人對自己的標準不一樣,成績一般的同學,覺得考100分就已經是很高的分數了,但是成績好的,往往覺得自己可以考140,甚至更高分的,所以沒有達到自己想要的分數的時候,都會覺得自己沒發揮好,覺得自己還是丟掉了不該丟掉的分數。因為成績好的同學對自己的標準會更嚴格一些,所以,他們對分數的要求也會更高一些。其實是能理解的,而不是她們故意說自己沒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學霸對於"沒複習好"的概念與普通學生不同。也許他們只對幾版道題存在疑惑或者對個別知識權點模糊,他們覺得十分不安,覺得這就算"沒複習好",但其實對分數影響不大,於是就出現了學霸"沒複習好"卻仍然名列前茅的情況。

3樓:宗靈波

學霸這樣說抄

體現了一種"期望越低收穫越大"的心理。這種話不僅僅是說

給別人聽,更多的是說給自己聽。在這種情況下"沒複習好"更像是一種保障。他們比一般學生更害怕失敗,於是:

"我考砸了也不至於太沒面子,因為我都說我沒複習好了嘛。"他們往往會這樣想。

4樓:辰星

有些學霸真的來對自源己要求過高,可能在一些bai普通人看來已經是很du高zhi的分數,在他眼裡確實是考砸dao了。這是正常的,因為每個人對自己要求不一樣。有些學霸可能比較張揚,愛炫耀。

說自己考砸其實是為了炫耀,當成績出來的時候,自己依然很高,他會很得意。所以這些原因都是可能會出現的,很正常。

5樓:雷夜蓉

我覺得這個很正常,第一對自己要求高,第二想讓人關注他的成績,突出他比較回會讀書,就像有的人答開寶馬卻見人就說自己如何窮,人家就會說開這麼好的車不可能窮,等等話語,其實根本就是在炫富突出他有錢,是類似道理。

6樓:手機使用者

學霸害怕他人來向自己請教,耽誤自己時間。畢竟同學來問問題,學霸又不想教,拒絕的比較委婉一些,故說自己什麼都不會。無論是哪種情況,既然他是學霸,那他肯定知道許多。

所以他在考試後會學考得不好。

7樓:裝

我覺得是因為他們復總是和自己做比制較,才會出bai

現這句話,其實在學習du的過程中zhi

,難免被大家和成績好的dao比較,排名也是在全班甚至在全校公開。但是很多時候,你更需要的是和過去的自己比較,是否進步了,以前總是犯下的錯誤,現在是否可以避免了。如果和一些成績非常好的學霸比較。

會比較容易產生自卑的心裡,因為總覺得自己比不上人家,總覺得人家是學神,不可模仿,甚至是自己遠遠追趕不上的。這個時候,你需要擺正心態,不要過度誇大這些學霸的努力,其實你自己踏實起來學習,慢慢的進步,也是可以考高分的。

8樓:王倩

「我還沒複習呢......」 「不知道啊,我也沒看書呢。」

「我這次肯定考不好。」 「我也沒復回習,這次答肯定考不好了。」 這些對話親切不,熟悉不,想掐他們不?

總有那麼一些同學,嘴上也說著沒學習,似乎確實沒怎麼努過力,但是隻要一考試,他們的成績總是遙遙領先,這些人在我們眼中就是所說的「學神」「學霸」。 他們是真的不用學習就能考出好成績麼?其實不然,這些同學在空餘時間,真的會花大量時間去努力學習和複習。

大概不少人會對這種行為嗤之以鼻,甚至會認定這種行為非常的虛偽,但這樣未免太過草率,因為他們很可能只是在不經意間被一些心理小動作所影響。

為什麼有的人總喜歡說自己考得不好,其實卻很好

一般人認為謙虛是中copy國人的傳統bai美德,所以即使考得好也不du說,還有可能就是因為尖zhi子生dao怕成績出來真的考的不好,面子掛不住,還有一種人就是那種心態,就像即使自己偷偷學習才使自己成績很好卻要說沒學習為了讓別人說自己聰明,至於到處宣揚你有些人出於嫉妒,有些本身虛偽的謙虛看不慣你這種很...

說一說,為什麼很多學霸總喜歡跟學渣談戀愛?

因為學渣的生活多姿多彩啊,雖然是學霸,但難免會感覺生活的枯燥吧,學渣的生活估計可以開啟學霸的新世界,想要了解自然就會產生好感啦。因為在女學渣面前有優越感,而是女學渣一般挺喜歡玩吧,想想,學霸枯燥的生活正好可以用學渣燦爛的生活來互補,想想,是不是很好呀。我上初中的時候,一個全年級倒數的男學渣就喜歡上了...

為什麼男生都喜歡說自己是壞人,為什麼男生都很喜歡說自己是壞人?

有誰會那麼直接的說自己是個好人呢?如果真的說了 那麼別人一定會以為他很沒修養不知道謙虛 可是如果說自己是壞人那麼不是自己打自己嗎 為了中立點而且顯得謙虛都只好說自己不是好人了 因為他們自己都知道這樣說別人都不會相信的反而會認為他是個好人 就這麼簡單 我認為大多數人都認為人老實會被欺負,而且經歷過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