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份愛」作文左右,「那份愛」作文 600字左右

2021-04-20 08:21:05 字數 4870 閱讀 6598

1樓:月似當時

思路:首先,確定寫作的主題是在成長的路上。再詳細敘述,在哪些方面開始成長,在軍訓時我們雖然很不能忍受,但也熬過來了,這就是很好的成長。

正文:

我們正在成長路上奮然前行,雖然有辛酸挫折,但一路撒下更多的是歡聲笑語。一一題記在人生的道路上,我才剛剛起程,或許是年幼無知,曾經耗費了光陰,只為欣賞那路邊的花花草草,撲蝶嬉戲。當道路不再平坦筆直時,我開始明白旅途的艱辛。

還記得那年夏天的軍訓。

驕陽似火,知了在被烤得發燙的枝幹上聒噪。我們正在訓練站姿,一排排的同學就像一棵棵挺拔的小白楊,每個人的臉上都帶著莊重和肅穆一一我們正在學會遠離父母的換扶,獨自接受恆心和毅力的挑戰。

看,每個同學的臉上雖然佈滿了細小的汗珠,但它依然是充滿自信地向上仰起,縱然汗水早已浸透了悶熱難耐的軍裝,但我們依然屹立不動,即使有小飛蟲爬到了身上,讓我們痛癢難忍,我們也始終如一地堅持著。

四周安靜得只聽得見蟬鳴,半個小時的時間似乎變得比三個小時還長。我的鞋底像被烤紅的鐵板,燙得我直想跳起來,但是我不能!我甚至不能挪動一下自己早已站得麻木的雙腿,更不能伸手搭去臉上淌下的汗水。

因為我正在進行軍訓,正在接受成長髮下的挑戰書。

時間一分一秒地消逝,當教官嚴肅地喊道:「時間到」時,我竟還恍惚如在夢中,一個機靈回過神來,雙腿卻似灌了鉛一般沉重,半天還邁不出腳步。同學拽了我一下,我竟吃痛地癱坐在地上,差點哭出來。

環顧周圍,幾乎沒有一個同學嘴裡不喊叫著「累!」但是臉上卻都掛著幸福的微笑,鼻翼上的汗水閃耀著光芒一一我們為自己感到自豪,為自己感到驕傲。因為自己接受了磨礪,通過了考驗,學會了成長!

成長路上,我們一路走來,逐漸褪去無知,學會自立,走向成熟。在路上,我們哭過,我們笑過。

眼淚洗去的是幼稚,汗水見證的是成長。

2樓:甕夕騎月

人生旅途漫漫。我把人生詮釋成一場流浪,通向夢想的道路旁驛站不絕,我卻無意停留,驀然回首,驚覺道旁殘留餘香……

也許是在題海中浸泡太久,擬或是整日披星戴月而走,又披星戴月而歸,每日臉上總掛著「疲勞」二字,揮之不去。

一日,如期而歸,桌上早有一杯蜂蜜水,騰起的熱氣在屋中繚繞,裝飾得小小的房中格外溫馨。怕是早已習慣了這樣的場面,我根本不覺得驚喜,一點也不,因為,每在這時,母親總會在桌上擺一小杯蜂蜜水,況且,我現在正為一篇命題作文在煩惱——「在路上」。

曾經的我,下筆可如行雲流水,一氣呵成,常常是邊寫邊欣賞自己的作文,就像是獨自走在路上,在觀賞路邊的風景。可這時,我居然思緒停滯,心思全空,頓時,一種莫名的恐懼湧上心頭。

——是自己的身旁沒有有趣的事嗎?不,不是。是自己的生活索然無味嗎?不,不是。是自己沒有發現美的眼睛嗎?不,不是。那為什麼自己無法構思,無法描寫呢?

我不禁感到頭暈腦脹,一絲倦意湧上心頭。

抬手間,不經意地觸到了那杯蜂蜜水,舉杯仰頭,一股清香留駐口中,頓時,頭腦清醒了許多,全得益於母親的蜂蜜水。是的,母親從一開始就知道我的需要。

忽地,門一開啟,是母親將在陽臺上晒暖的被子拿到我房。看到我手執鋼筆,嘴角上揚,露出微笑,「怎麼,再來一杯?」母親關切地問我。

我搖頭,當母親將門關上,我的眼角又轉到了母親剛剛送來的那床被子,那床充滿著溫暖與母愛的被子,是母親每天為我晒得溫暖的床被。

窗外的梔子花開始散香,一絲絲馨香繚繞在我的心房……

驀地,一絲靈感在我的腦海中閃現,我急提筆疾寫,描繪心中點滴——「在路上,會有荊棘草莽,迷宮路障,會一次次地摔倒,一次次地哭泣,會有黑暗籠罩。但在晚上,母親會一次次地將我扶起,一次次地替我拂去臉上的淚珠,她會用該點燃我心中的燈,照亮我前進的道路,繼續前行,母親用愛來保護著我,用愛來作為我夢想的屏障!」

夢停筆,略思索,又提筆書寫:——在路上,我與母親牽手前行!

3樓:來了來了

每個人出生後就開始了開闢新的不同於他人的路。

在這條路上,人的行為由幼稚無知,變為成熟懂事,在一連串的蛻變過程中,有冒險,有驚喜,,有困難,有挫折過程雖然苦澀,但結果卻是美好的。

記得上次暑假,無意間找到了一本我的相簿,竟發現了我剛出生時的**,這倒很讓我驚訝,小小的手,眯眯的眼睛,看起來像個肉球,那時我甚至還不會走慢慢的,我開始翻,坐,爬不久,在搖搖擺擺中,我跨出了人生中的第一步,從此世界變得更加遼闊,可以自由自在的到處遊走.

從幼兒園到小學,從小學到初中,我不斷成長著,豐富著自己的閱歷,增長著知識,使自己不斷完善,結交諸多朋友。

紙飛機飛出地平線後,我們被丟擲這天地。放開任性的淚水,我們開始用厚厚的書本來代替曾經堆積的夢想。遠方鐘聲響起,模糊了成長的軌跡。

4樓:趙維勤

已然悄悄走到了高一的尾巴,莫名的情緒總在拉扯著,似乎是留念,亦或感慨。

201年九月,我踏上了一條以高考為終點的路,這條看似簡單的卻曲折蜿蜒的路,讓我無數次在失望中徘徊,無數次在疼痛中前進。

那是一條美麗的路,擁有純真的友誼,擁有美好的師生情誼,擁有開心的笑顏。

那是一條不知前方任何的路,你會接受者洗禮,每一次的風吹雨打都會使你多了一份堅強,少了一份稚嫩。

那是一條被時光沖刷著的路,會在歲月流逝後遺憾自己當初的所作所為,遺憾自己沒把時光留住。

其實,人生有很多條路,虛幻的,真實的。從一開始牙牙學語到現在孤身前進,那無數條路,總在我們的腳下,總會被我們拋在腳後。

青春就是要不斷地向前走,把腳印拋在後頭。人世間的滄桑沉浮,總是在人生路上鑄造著無限的煙波。有時回頭望望走過的路,就會驚歎於時光的飛逝。

時光,像沙漏般那樣的美。它似陽關從我張開的手指縫中穿過那般,美幻又短暫。人生,像迷宮般那樣的路。

它似燈塔從翰海茫茫中閃爍那般,遙遠又美好。當時光和人生結合時,就似乎是一條路在延伸。

路,說長就長,說短就短,過去的不會再回來,現在的需要我們去描繪。

它在我的腳下慢慢的延長、延長、直至消失在我眺望的眼眸中。我的影子被陽光拉的很長。

那只是一條路。

廣東汕頭潮南區成田高階中學高一:寅子

5樓:默

最好的人生在路上。

——題記

有句話叫「條條大道通羅馬」這句話是說做成一件事的方法不只一種,人生的道路也不止一條等著我們發現。

但是,你得明白,道路多了,便會難以選擇。

怎麼選?走哪條路?

我為此躊躇不決,我想為自己找一條簡單輕鬆的路,但我忘了人生從沒有簡單、輕鬆。

同齡的人已經踏上路程,而我依舊舉棋不定。

某天,陽光明媚,清風徐來,我背上厚重的行囊,也準備啟程遠航。

開始我信心滿滿,滿心歡喜,以為這不過是一次「大象喝水」那麼簡單。

後來我灰心喪氣,躊躇不前,這簡直是一場噩夢。

最後我灰頭土臉,一蹶不起,以為眼前的苟且是最好的結果。

不久後,同行的旅人興高采烈地回來了,他講述著路上的美好風景和此行的收穫。

終於我再次整裝待發,這次我不再為躊躇,迷茫。

簡裝行囊,踏上了路程。

有時候,天色昏黑,烏雲密佈,暴風疾雨,我在路上。

有時候,天寒地凍,風雨飄零,飢寒交迫,我在路上。

一路上,我哭過,笑過,餓過,痛過,但我從未停下向前的腳步。

我明白,我長大了。

再後來,我見過了荒敗和繁華,見過了流水山川,見過了雪化後萬物萌發的場景,也見過了暴風雨後絢麗的彩虹。

我開始明白人生的意義。

阻止繼續前行的腳步不應該是細雨冷日的天氣,而是腳下隆起的土地;困住腳步的不應該是被窩,而是實現夢想過程中,那迎難而上的疲憊。年輕就是踐行的資本,別把時間花在青春的墳墓裡,無論風雨,我們都要在路上。

後來的許多年裡我依舊在路上,因為「我還年輕,我渴望上路」。

知道嗎,「在路上,我們永遠年輕,永遠熱淚盈眶」。

而且最好的人生在路上。

有一天,從南方吹來的風帶來了遠方的問候:「你在哪?你好嗎?」

」我在路上,我很好。路上繁花似錦,鳥語花香。」

「我在路上,我很好。路上有個小女孩在跑、在笑。」

600字作文!題目:《那份愛》

6樓:匿名使用者

那份愛父親,母親,多麼偉大而又多麼平凡、渺小的字眼。

父愛,母愛,那份無言以對的愛,那一句嘮叨中都包含著愛。

父親節,母親節,是我們回報父母最好的時刻,那時,儘管是一句「父親節(母親節)快樂」都是給父母最好的回報,一個不值錢的小禮品,都能夠讓父母感動的潸然淚下。

——題記

『母親·在嘮叨中表達的愛』

每一個母親都是疼愛自己的子女的,不管怎麼樣,不管是嘮叨還是一些舉動,都是一些不以言表的愛,都是別人給予不了的關懷與呵護。

「哎,涵兒,今天天氣冷,多穿點兒衣服,不要感冒了。如果感冒了,會很難受的,鼻塞、打噴嚏,流鼻涕……」那時的我,還很不懂事,母親的這一句話不但沒有惹我在意,還使我不耐煩地對母親說:「哎呀,您看今天陽光明媚,怎麼可能會冷呢?

」說罷,我便一溜煙兒衝出了家門。中午時分,天氣驟然變冷,氣溫下降的飛快,風嗖嗖的颳著。只穿一件衣服的我凍的直打哆嗦,正在我不知道該如何回家的時候,一件外套出現在了我的面前,我抬頭一看,原來是母親。

母親並沒有責怪我的不聽話,而是用一雙溫暖的手放在了我的肩頭,悉心地詢問我還冷不冷,我搖了搖頭。在那一刻,我真正體會到了母愛的偉大,真正明白了那一句句嘮叨中所包含著的無窮的關懷與溫暖。

那時的我,不知道母愛所表現在什麼地方,不知道母親是怎樣的疼愛自己,懵懂無知,錯把母愛當嘮叨。那時,我還記得我看過一部電影,叫做「大話西遊」,那個時候,我覺得母親就像電影裡面的唐三藏一樣嘮叨,可是我卻沒有發現到,母親的句句嘮叨中所表現出來的濃濃愛意,點點關懷。

愛在嘮叨中。點點滴滴的愛凝聚在了句句嘮叨中,愛在嘮叨中包裹的這麼嚴實,只有真正體味到這種愛才能明白。這些嘮叨,常常被我們這些子女誤認為只是一些平凡的話語,可是這種嘮叨中的愛是偉大的,是無私的。

情悠悠,愛悠悠,愛在嘮叨中。

母親給我溫暖與依靠,讓我在愛中徜徉。

母親給我熱,熱血心中流;

母親給我愛,愛心最長久。

母愛,嘮叨,嘮叨,母愛,

都體現著母親對子女無限的關懷與愛。

如果還要可以找我...

那句話那份情作文,那句話那份情600字作文

時光似匆匆而逝的流水,轉瞬即逝,想來 似水流年 真的是詩意的 準確的詮釋了時光。雖然如此,但久積在心中的那份溫暖的情愫卻長久地浸潤著我的心靈 題記 窗外已是一片漆黑一片,颯颯的風聲,使人的心底霎時感到一種寒意,但室內卻依然溫暖如春,此時在暖意融融的燈光下坐著兩個人 我和祖父。寫字檯旁放著一杯熱騰騰的...

《尋找記憶深處那份真摯的愛》作文。不要太深奧,簡單一點就行。不要生離死別,關於父母的愛就行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每次聽到這句孟郊的詩,總會讓我想起那件藏在記憶深處,無法抹去的事。記得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帶領著幾個夥伴一起去湖邊玩耍。我們玩得很盡興,以至於忘了時間。已是夕陽西下了,太陽把最後一縷霞光灑向了大地。母親看看時間,已是五點整了,喃喃自語道 這孩子,怎麼還不回來?時間一分一...

作文母親的愛,作文母親的愛600字

父母的愛是天地間最偉大的愛,自從我們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世界,父母就開始愛著我們,直到永遠。父母的愛,是一種對兒女天生的愛,自然的愛。猶如天降甘霖,沛然而莫之能御。這能夠維護生命之最大 最古老 最原始 最偉大 最美妙的力量莫過於父母對我們的愛。古人云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