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染途徑名詞解釋,感染名詞解釋

2021-04-20 13:17:41 字數 617 閱讀 8777

1樓:了困口討論路

感染 [gǎn rǎn]名詞解釋是:

又稱傳染。細菌、病毒和寄生蟲等病原體侵入生物體後,引起明顯或不明顯的病理反應。無明顯症狀的,稱隱**染。醫院中病人之間的相互感染,則稱交叉感染。

受到傳染。

例句:孩子感染了病毒。

通過語言或行動引起他人相同的思想感情和行為。也指受到別人思想、行為的影響。

例句:李大釗《戰後之世界潮流》:「義大利非常危險,因為他的國民性很容易感染這種思想。」

感染,是一個漢語詞語,拼音是gǎn rǎn,一般是指病毒感染,即病原微生物以及寄生蟲等侵入機體並生長繁殖引起的病理反應及對機體造成的損害;病原體由傳染源通過一定途徑侵入另一機體,亦指通過語言文字或其他形式引起別人相同的思想感情。

2樓:匿名使用者

感染,是指細菌病毒真菌寄生蟲等病原體侵入人體所引起的區域性組織和全身性炎症反應

名詞解釋 傳播

3樓:愛芳姍

傳播是指社會資訊的傳遞或社會資訊系統的執行。資訊是傳播的內容。傳播的根本目的是傳遞資訊,是人與人之間、人與社會之間,通過有意義的符號進行資訊傳遞、資訊接受或資訊反饋活動的總稱。

名詞解釋 吸收,消化 名詞解釋 吸收 名詞解釋 呼吸 名詞解釋 肺活量 名詞解釋 激素 名詞解釋

1 物體把外界的某些物質吸到內部,正常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和水都是經過消化道吸收進入人體的。2 接納 接受。3 機體從環境中攝取營養物質到體內的過程。4 物質從一種介質相進入另一種介質相的現象。在物理學上是光子的能量由另一個物體,通常是原子的電子,擁有的過程,因此電磁能會轉換成為其它的形式,例如熱能...

名詞解釋離騷,離騷名詞解釋

離騷基本釋義 l s o 1.遭遇憂患。2.離別的愁思。語本 楚辭 離騷 漢王逸注 離,別也 騷,愁也 經,徑也。言己放逐離別,中心愁思,猶陳直徑,以風諫君也。離騷 是戰國時期楚國詩人屈原創作的詩歌。此詩以理想與現實的衝突為主線,以花草禽鳥的比興和瑰奇迷幻的 求女 神境作象徵,藉助於自傳性回憶中的情...

英語名詞解釋,英語名詞解釋

謂語就是動詞 賓語就是動詞後的名詞 主語當然就是動作執行者啦 一般在謂語前 主語 動作的發出者 謂語 動作 賓語 動作的接受者 英語中的名詞解釋?名詞解釋 景別 是指由於攝影機與被攝體的距離不同,而造成被攝體在攝影機尋像器中所呈現出的範圍大小的區別。鏡頭 指從開機到關機所拍攝下來的一段連續的畫面,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