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管理中的「管理規約性質」是什麼

2021-04-20 13:17:41 字數 1155 閱讀 4509

1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規約的概念

開發建設單位或者業主共同制定的規範區分所有建築物或者建築區劃內業內主權利、義務、容責任的法律檔案。管理規約有狹義和廣義之分。廣義管理規約包括臨時管理規約和管理規約。

通常將開發建設單位制定的管理規約成為臨時管理規約。首次業主大會制定的業主規約稱為管理規約,即狹義的管理規約。

管理規約的效力

管理規約對全體業主具有約束力。

管理規約的內容

第十八條 管理規約應當對下列主要事項作出規定:

(一)物業的使用、維護、管理;

(二)專項維修資金的籌集、管理和使用;

(三)物業共用部分的經營與收益分配;

(四)業主共同利益的維護;

(五)業主共同管理權的行使;

(六)業主應盡的義務;

(七)違反管理規約應當承擔的責任。

2樓:跑快也吐

約束業主按照「管理規約」進行小區正常秩序

什麼是管理規約

3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規約的概念 開發建設單位或者業主共同制定的規範區分所有建築物或者建築區劃內業主權利、義務、責任的法律檔案。管理規約有狹義和廣義之分。廣義管理規約包括臨時管理規約和管理規約。

通常將開發建設單位制定的管理規約成為臨時管理規約。首次業主大會制定的業主規約稱為管理規約,即狹義的管理規約。

物業小區管理規約訂立遵循什麼原則

4樓:匿名使用者

民主集中制原則,大數人原則,公開公示原則。

業主公約(管理規約)有什麼效力?

5樓:法律出版社_法訊網路

業主公約(管理來

規約)由業自主大會制定和修改,是全體業主意志的體現,管理規約應當尊重社會公德,不得違反法律、法規或者損害社會公共利益。管理規約一般自業主大會或者業主代表大會審議通過之日起生效;業主委員會應當自業主公約生效之日起15 日內,將業主公約報所在地的區、縣房地產管理部門備案。《物業管理條例》第17 條規定,管理規約應當對有關物業的使用、維護、管理,業主的共同利益,業主應當履行的義務,違反管理規約應當承擔的責任等事項依法作出約定。

管理規約對全體業主具有約束力。

物業管理公司招聘的物業助理是什麼職位

通常人才市場自己招聘的市場營銷人員主要是。金德管業集團北京分公司天天在雍和宮招聘。關於花都人才招聘會問題。知道順德近期那間學校要開招聘會現在要大量。我想去酒店工作有誰能告訴哪可以找得到這方。會計的十條招聘資訊。安徽電信招聘。答 物業助理具體是做什麼工作,主要還是看公司安排崗位和工作職責。一般來說主要...

物業管理裝修管理的作用有哪些,物業裝飾裝修管理包括以下哪些內容

一 物業裝飾裝修管理流程 裝飾裝修流程既是物業管理內部操作作業指導書,也是方便業主瞭解裝飾裝修管理流程的公示性標識。因此,要求物業裝飾裝修流程的書面形式須文字簡明 內容清晰 圖表明確 一目瞭然。一 流程示意圖 裝飾裝修流程示意圖一般懸掛於物業管理單位或在業主入住辦理現場。在物業管理內部裝飾裝修作業檔...

物業培訓管理概況後的心得,學習物業管理課程後的一些心得

3月10日至14日公司組織萬科物業跟崗實習,感謝公司及萬科公司給我這個難得的學習培訓機會。在交警局物業管理處跟崗實習過程中感受到管理處管理人員精簡 綜合,管理流程簡單 順暢,值得我們物業人員學習 借鑑。交警局物業概況 交管局大廈佔地面積8356平方米,總建築面積22000平方米,其中有一幢21層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