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達到什麼標準才可以收物業管理費

2023-03-11 00:35:08 字數 1485 閱讀 8631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區物業費的收取應當依據小區的情況和物業管理公司的資質來確定。

物業管理費是物業管理公司根據服務合同為廣大物業使用人或者所有人提供服務而收取的費用。一般包括公共物業及配套設施的維修保養費用,所聘用的物業管理人員的薪資,包括工資、津貼、福利、保險、服裝費等。還有垃圾清理,公共區域花草植物的養護費用。

小區物業費的收取應當依據小區的情況和物業管理公司的資質來確定,小區物業費應當包括了綠化維護、公共部位的水電公攤、衛生保潔等,當然,如果電梯及水泵的電費可以另外收取(具體收取標準另外約定),但要從物業管理費中扣除,或者說,物業公司收取的標準應該降低。

小區物業費可以最多預收一年,但如果業主沒有入住的,應當按照標準的70%收取。收取的起算期間為:建設單位向業主送達交付使用通知之日起滿1個月後,即為2023年1月30日,之前的物業管理支出應當由kfs支付。

《物業管理條例》

第二十條物業管理企業應當提供的服務內容:

(一)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的使用管理、養護、維修和更新;

(二)物業共用部位和物業管理區域內道路的保潔服務;

(三)公共綠地、花草樹木的養護、管理;

(四)協助公安部門維護物業管理區域內的公共秩序、進行安全防範;

(五)物業裝飾、裝修的管理服務;

(六)物業維修、更新費用的賬目管理和物業檔案的保管;

物業管理企業可與業主委員會約定其他服務專案。業主和使用人對物業管理企業提供的特約服務有自主選擇權。

第四十四條 物業管理服務收費標準的確定,應當遵循合理、公平、公開以及與物業管理企業資質等級、服務內容相適應的原則。

物業管理服務收費實行**指導價和市場調節價。具體標準,由物業管理企業與業主委員會在**指導價基礎上協商確定,並**格管理部門備案。專項服務費和特約服務費除**管理部門另有規定外,實行市場調節價。

第四十五 物業管理服務費由物業管理企業按物業管理服務合同約定的期限向業主收取。預收期限不得超過12個月。業主與使用人約定由使用人繳納物業管理服務費的,從其約定,業主負連帶繳納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並不是要等小區完全開發建設好才會收取物業費的,一般是等第一批購買的業主接房入住後就開始收取了,雖然你的小區內現有的樓棟較少,但是你們還是享受到物業服務的,因此還是需要支付物業費的。

3樓:知道

長期不住的房子怎麼交物業管理費?

4樓:網友

基本同意2樓的意見,3樓意見保留···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事可以不甩物業公司,一但有事你才知道物管的重要。

6樓:匿名使用者

物管都是吃屎的,只知道騙錢。甩都不用甩物管。物管也管不出個啥事來,我住的小區就是這樣。不用交。

7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你的購房合同有沒有寫明啊,一般物業管理費是一個月一收的!

小區物業費是按什麼標準收取

小區物業收費標準如何定?具備什麼條件才能收取物業費

如果小區已經成bai立業主大會,du物業服務收費zhi實行市場調節價,由業dao主大會和物業公司自行協版商制定權收費標準。物業管理費收取標準一方面要受國家有關政策法規的制約,不能亂收費 另一方面,物業管理費收取標準還要受到使用者收入水平高低的限制,也要服從優質優價的原則。小區的復 物業管理收費現在通...

達到什麼標準,才算真正的健康,健康的標準是什麼,怎樣才算得上健康?

達到 冬天不怕冷夏天不怕熱 幹活不覺著累 不得病這就是真正的健康 健康的標準是什麼,怎樣才算得上健康?衡量一個人到底健康不健康的標準是什麼 我覺得健康的標準就是平時很少生病,而且自己飲食,運動方面都控制得很好就算是健康了吧,一個人如果體型較好,抵抗力較強,應該就可以算是健康了吧。健康的標準 健康人的...

達到什麼條件才可以結婚,男人要具備什麼條件才可以結婚?

我覺得只有兩個人都想結婚才可以,這個不需要達到什麼固定的條件的,兩個人在一起時間長了結婚是正常的事情。從你的描述來看,至於達到什麼樣的條件可以結婚,對於不同的人是有不同的標準的。一般來說物質條件好了就是可以結婚的。但有些人沒有錢照樣可以結婚。只要相愛的兩個人覺得在一起的時間比較久了,相互也都很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