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轉化公司債券是利多還是利空,公開發行可轉換債券是利好嗎?

2021-04-20 14:53:04 字數 1180 閱讀 2264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趨勢,利空偏多,但是不排除**做多

公開發行可轉換債券是利好嗎?

一個上市公司發行可轉股債券是利好還是利空?

2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可以從什麼是可轉股債券講好,然後說明一下公司為什麼不直接發行股份,而發行債券?再分析一下什麼情況下是利好,什麼情況下是利空?

3樓:義柏廠

一個上市公司發行可轉股債券是利好還是利空,像這種上市的公司應該是一個非常不錯的公司,因為它在發行這種**還是有非常的利潤的 所以應當還是以利潤放在第1位。

4樓:幸運的活雷鋒

一個上市公司發行可轉股債券是利好還是利空,這個不是絕對的。具體分析如下:

1、看債券型別,可轉換債券,折股後會稀釋每股業績,有一定負面作用,特別是量很大的時候。但同時也要看到其積極的一面,如果可轉債發行投入的專案效益非常好,也是很不錯的。總體評價:

中性偏空。

2、看公司債券投入的專案,能不能帶來可觀的效益。如果投資的專案肯定能帶來很大的經濟效益就是利好!比如經營**的上市公司,發行債券和增發新股是用來收購金礦,而**走勢堅挺的趨勢,必然給公司帶來持續更高的收益,那就是利好。

看產生效益和債券利息的利率比較,高很多,債券就比增發還好。增發的好處在於增加公積金,缺點是股本增加參加利益分配的也增加了。如果投資專案的效益不能確定,或者行業趨勢不確定甚至不好,則要特別小心,有可能債券發行和新股增發都會把這個企業拖死。

5樓:註冊名真麻煩

上市公司發行可交換債大多數情況下是長期利空,因為一般上市公司都不希望股價**導致債券持有人換股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上市公司發行可轉股債券是利好還是利空?應該是利空吧?

公開發行可轉換債券是利好嗎

可轉換公司債券是利好嗎

**可轉換債券是利好還是利空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多大關係。

只能是控股股東有點缺錢,需要籌錢,但是對公司經營是否利好利空沒有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中性 還要看具體細節

公司債券主要可劃分為哪幾類,公司債券主要分類有哪幾種求答案

公司債券主要可劃分為以下5類 1.按是否記名 2.按持有人是否參加公司利潤分配 3.按是否可提前贖回 4.按發行債券的目的 5.按發行人是否給予持有人選擇權。公司債券主要分類有哪幾種求答案 1 按是否記名可分為 記名公司債券,即在券面上登記持有人姓名,支取本息要憑印鑑領取,轉讓時必須背書併到債券發行...

公司債券有什麼風險,公司債券有哪些風險

你好,公司債券投資風險 一 利率風險。利率風險是指利率的變動導致債券 與收益率發生變動的風險。二 變動風險。債券市場 常常變化,若它的變化與投資者 不一致,那麼,投資者的資本將遭到損失。三 信用風險。在企業債券的投資中,企業由於各種原因,存在不能完全履行其責任的風險。四 轉讓風險。當投資者急於將手中...

可轉換公司債券具有什麼特點,可轉換債券有什麼特點?

解答 昨天給大家介紹了什麼是可轉換公司債券,那麼可轉換公司債券這種特殊的企業債券,這種新型的混合型金融工具,究竟具有什麼特點?將可轉換公司債券拆分為債券部分與 部分,其特點就顯而易見。首先,其體現為債性。發行人必須每年固定地支付給債券持有人利息,到期後如果持有人不去轉股,企業需要還本付息。其次,其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