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轉換公司債券具有什麼特點,可轉換債券有什麼特點?

2021-03-19 18:18:23 字數 3687 閱讀 6152

1樓:手機使用者

解答:昨天給大家介紹了什麼是可轉換公司債券,那麼可轉換公司債券這種特殊的企業債券,這種新型的混合型金融工具,究竟具有什麼特點?將可轉換公司債券拆分為債券部分與**部分,其特點就顯而易見。

首先,其體現為債性。 發行人必須每年固定地支付給債券持有人利息,到期後如果持有人不去轉股,企業需要還本付息。 其次,其體現為股性。

轉債持有人有權按事先契約規定的轉換比例,把可轉債轉換成相應數量的基礎**。當然,這種轉換對轉債持有人來說是一種權利而非義務,當持有人認為轉股有利時才實施,因此,這實際相當於一個認股期權,而一旦轉股,則可轉債契約生命就結束,持有者將無法再享受每年的利息和到期償還本金的權利。 因此,有人將可轉換公司債券總結為:

一種企業債與一批期權打包**形成的一種創新金融衍生產品。 而正是可轉換公司債券這種股債**設計加上靈活的條款,為投融資雙方提供了巨大的調整彈性和選擇空間。

可轉換債券有什麼特點?

2樓:廣發**

可轉換公司債券是指發行人依照法定程式發行、在一定期限內依據約定的條件可以轉換成股份的公司債券。這種債券附加轉換選擇權,在轉換前是公司債券形式,轉換後相當於增發了**。可轉換公司債券兼有債券投資和股權投資的雙重優勢。

可轉換公司債權換與一般債券一樣,在轉換前投資者可以定期得到利息收入,但此時不具有股東的權利;當發行公司的經營業績取得顯著增長時,可轉換公司債券的持有人可以在約定期限內,按預定的轉換**轉換成公司的股份,以分享公司業績增長帶來的收益。可轉換公司債券一般要經股東大會或董事會的決議通過才能發行,而且在發行時,應在發行條款中規定轉換期限和轉股**。

可轉債具有什麼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轉債是兼具了**和債券雙重特性的創新金融產品。其具體特點如下:

1)債權性:與其他債券一樣,可轉換債券也有規定的利率和期限。投資者可以選擇持有債券到期,收取本金和利息。

2)股權性:可轉換債券在轉換成**之前是純粹的債券,但在轉換成**之後,原債券持有人就由債權人變成了公司的股東,可參與企業的經營決策和紅利分配。

3)可轉換性:可轉換性是可轉換債券的重要特性,是區別於普通債券的重要標誌。可轉換性是指可轉債持有者可以按約定的條件將債券轉換成**。

轉股權是投資者享有的、一般債券所沒有的選擇權。可轉換債券在發行時就明確約定債券持有者可按照發行時約定的**將債券轉換成公司的普通股**。如果債券持有者不想轉換,則可繼續持有債券,直到償還期滿時收取本金和利息,或者在流通市場**變現。

可轉換債券它的特點是什麼?及構成他的要素有那些啊?

4樓:心在桃源

你好,可轉債具有債券性、股權性、可轉換性、期權性,具體情況如下:

第一,債權性。債權性是可轉債的基本屬性。

第二,股權性。可轉債轉股後,原來的債權人就轉變成了公司股東,享有紅利分配等股東權利。

第三,可轉換性。可轉債的重要意義就在於賦予債權人靈活的轉換選擇權,而且轉換與否完全由債權人自行決定,使可轉債成為一種「攻守兼備」的投資品種。

第四,期權性。可轉債是在公司債券的基礎上,附加了一份有條件的期權,是債權與股權互換而成的金融衍生品。

可轉債的基本要素主要包括票面利率、發行規模、存續期限與轉股期限、標的**、轉股**、轉股**修正條款、回售條款和贖回條款等,這裡重點介紹後面四項:

第一,轉股**。轉股**是可轉債轉換成**的支付**,是可轉債看漲期權部分的「行權價」。該**在可轉債存續期會隨著相關因素的變動而調整,當轉股價低於**市場價時,等於低價****,可轉債**就會**;當轉股價高於**市場價時,等於******,可轉債**就會**,有的甚至跌破面值100元。

第二,轉股**修正條款。修正條款分為主動修正和被動修正。主動修正是指發行人在可轉債發行後,由於送股、配股、增發**、合併、分立等原因導致股份數額變動,****下降,發行人因此而對可轉債轉換**所作出的必要調整,其意義在於保護債券持有人的利益。

被動修正條款,即「特別向下修正條款」,一般指如果****在一定期間持續低於轉股價某一幅度,那麼上市公司有權在一定條件下下調轉股價。

第三,回售條款。回售條款是指如果可轉債在發行後正股**大幅**,當其正股**遠低於轉股**並達到一定條件的,投資者可以依照事先約定以債券面值加利息補償金的方式將可轉債回售給發行人。回售條款主要目的是保護投資者的利益,一定程度上保證了投資者本金的安全性,降低了可轉債的投資風險。

投資者可重點關注回售期限及回售**

第四,贖回條款。贖回條款是指可轉債的發行人在特定條件下,按照約定將投資者持有的未轉股的債券贖回的條款,主要目的是保護發行人的利益。簡單來說,就是當**市價遠超過約定的轉股價,發行人有權按照約定**贖回可轉債。

從投資者角度看,這一條款是可轉債**的天花板。投資者需重視此條款的時間節點,避免因為未能按時轉換成**而造成損失。

此外,在交易前投資者還需注意,可轉債一張面值為100元,通過競價交易**可轉債以10張或其整數倍進行申報。賣出可轉債時,餘額不足10張的部分應一次性申報賣出。單筆交易數量不低於5000張或交易金額不低於人民幣50萬的,可以採用大宗交易方式。

與**買賣不同,可轉債實行當日迴轉交易,即t+0交易,可以當日**、當日賣出。可轉債沒有漲跌停限制,交易費用上一般只收取交易佣金,不收印花稅。

萬一開戶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轉換債券是債券的一種,它可以轉換為債券發行公司的**,通常具有較低的票面利率。從本質上講,可轉換債券是在發行公司債券的基礎上,附加了一份期權,並允許購買人在規定的時間範圍內將其購買的債券轉換成指定公司的**。可轉換債券是可轉換公司債券的簡稱,又簡稱可轉債。

它是一種可以在特定時間、按特定條件轉換為普通**的特殊企業債券。可轉換債券兼具債券和**的特徵。  特徵  可轉換債券具有債權和期權的雙重特性。

  可轉換債券兼有債券和**的特徵,具有以下三個特點: 債權性  與其他債券一樣,可轉換債券也有規定的利率和期限,投資者可以選擇持有債券到期,收取本息。 股權性  可轉換債券在轉換成**之前是純粹的債券,但在轉換成**之後,原債券持有人就由債券人變成了公司的股東,可參與企業的經營決策和紅利分配,這也在一定程度上會影響公司的股本結構。

可轉換性  可轉換性是可轉換債券的重要標誌,債券持有人可以按約定的條件將債券轉換成**。轉股權是投資者享有的、一般債券所沒有的選擇權。可轉換債券在發行時就明確約定,債券持有人可按照發行時約定的**將債券轉換成公司的普通**。

如果債券持有人不想轉換,則可以繼續持有債券,直到償還期滿時收取本金和利息,或者在流通市場**變現。如果持有人看好發債公司**增值潛力,在寬限期之後可以行使轉換權,按照預定轉換**將債券轉換成為**,發債公司不得拒絕。正因為具有可轉換性,可轉換債券利率一般低於普通公司債券利率,企業發行可轉換債券可以降低籌資成本。

  可轉換債券持有人還享有在一定條件下將債券回售給發行人的權利,發行人在一定條件下擁有強制贖回債券的權利。   可轉換債券兼有債券和**雙重特點,對企業和投資者都具有吸引力。2023年我國**決定選擇有條件的公司進行可轉換債券的試點,2023年頒佈了《可轉換公司債券管理暫行辦法》,2023年4月中國證監會發布了《上市公司發行可轉換公司債券實施辦法》,極大地規範、促進了可轉換債券的發展。

    可轉換債券具有雙重選擇權的特徵。一方面,投資者可自行選擇是否轉股,併為此承擔轉債利率較低的機會成本;另一方面,轉債發行人擁有是否實施贖回條款的選擇權,併為此要支付比沒有贖回條款的轉債更高的利率。雙重選擇權是可轉換公司債券最主要的金融特徵,它的存在使投資者和發行人的風險、收益限定在一定的範圍以內,並可以利用這一特點對**進行套期保值,獲得更加確定的收益。

公司債券主要可劃分為哪幾類,公司債券主要分類有哪幾種求答案

公司債券主要可劃分為以下5類 1.按是否記名 2.按持有人是否參加公司利潤分配 3.按是否可提前贖回 4.按發行債券的目的 5.按發行人是否給予持有人選擇權。公司債券主要分類有哪幾種求答案 1 按是否記名可分為 記名公司債券,即在券面上登記持有人姓名,支取本息要憑印鑑領取,轉讓時必須背書併到債券發行...

可轉化公司債券是利多還是利空,公開發行可轉換債券是利好嗎?

目前趨勢,利空偏多,但是不排除 做多 公開發行可轉換債券是利好嗎?一個上市公司發行可轉股債券是利好還是利空?希望可以從什麼是可轉股債券講好,然後說明一下公司為什麼不直接發行股份,而發行債券?再分析一下什麼情況下是利好,什麼情況下是利空?一個上市公司發行可轉股債券是利好還是利空,像這種上市的公司應該是...

公司債券有什麼風險,公司債券有哪些風險

你好,公司債券投資風險 一 利率風險。利率風險是指利率的變動導致債券 與收益率發生變動的風險。二 變動風險。債券市場 常常變化,若它的變化與投資者 不一致,那麼,投資者的資本將遭到損失。三 信用風險。在企業債券的投資中,企業由於各種原因,存在不能完全履行其責任的風險。四 轉讓風險。當投資者急於將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