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辦的駕駛證檔案號和以前的一樣嗎

2021-04-20 16:31:56 字數 3621 閱讀 6301

1樓:順麗木門

按照規bai定駕駛證丟失後補辦的du駕駛zhi證和原來的檔案號是一dao

樣的。所有回

的資訊都是完全相同的。

答關於駕駛證補辦的規定和說明如下:

《機動車管理條例》第六十三條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2樓:蟲文子

是的,證號、檔案號都與原證號相同。但是,補辦新駕駛證以後即使找到原丟失的駕駛證也不可使用,否則將處 200 元以下(20 元以上)罰款!

補辦的駕駛證和原來駕駛證檔案編號是一樣嗎

3樓:月照星空

補辦的駕駛證和原來駕

駛證檔案編號是一樣,是原來駕駛資料的複製。

根據公安部

專139號令《機屬

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三條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第九十四條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繼續使用原機動車駕駛證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並收回原機動車駕駛證。

4樓:沁妍輕語

1、補辦駕駛證的檔案編號與原駕駛證檔案編號是一樣的。2、駕駛證回檔案號,是每個駕答駛證在公安車管機關的駕駛證管理系統存入檔案的號碼。沒有駕駛證持有人的申請和其他特殊原因,一般是不會變更的。

3、補辦的駕駛證和原來駕駛證上內容是一致的,除非駕駛證持有人同時申請駕駛證其他業務。

補辦的駕駛證檔案編號和原來一樣嗎

5樓:南海帥兵王

一樣的駕來駛證丟失及時到自車管所掛失補辦bai,補辦新駕駛證和原有du駕駛證編號是一樣的zhi,駕駛證dao丟失補辦流程:

1,根據公安部139號令的規定從2023年4月1日起,駕駛證可以在全國縣級或者市級車管所辦理年審換證和丟失補辦業務

2,首先到車管所掛失補辦駕駛證

3,身份證及身份證影印件,駕駛證

4,本地居住證或者是異地臨時居住證

5,一寸彩色**三張

6,駕駛證丟失補辦申請表

駕駛證補辦的檔案編號和以前不一樣嗎

6樓:黃河

不是,駕駛證的檔案號碼不會因換證而改變的,如有誤須在30日內到換證車管所予以更正。

7樓:匿名使用者

1、補的駕駛證檔案編號和原來駕駛證

上編號是一樣的。2、駕駛證檔案編號回

,是每個駕駛證在公安車答管機關的駕駛證管理系統存入檔案的號碼。沒有駕駛證持有人的申請和其他特殊原因,一般是不會變更的。3、補的駕駛證和原來駕駛證上內容是一致的,除非駕駛證持有人同時申請駕駛證其他業務。

8樓:順麗木門

完全一樣的,按bai照規定駕駛證補du辦的資訊和原來的完全一致的;zhi

《機動車管理條dao例》第六十三條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9樓:東莞快樂天天

1、補辦駕駛證

的檔案編號與原駕駛證檔案編號是一樣的。

2、駕駛證檔案號,是內每個駕駛證在公安車管機關的駕容駛證管理系統存入檔案的號碼。沒有駕駛證持有人的申請和其他特殊原因,一般是不會變更的。

3、補辦的駕駛證和原來駕駛證上內容是一致的,除非駕駛證持有人同時申請駕駛證其他業務。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補辦一次就會變一次,

補辦的駕駛證和原來的駕駛證檔案編號是一樣嗎

11樓:酒文化品鑑

補來辦的駕駛

證和原來的檔案編號源是一樣的。bai

補辦駕駛du證相關流程如下zhi:

1、機動車駕駛證檔案編號dao通常是根據每個人的申請駕駛證而產生的一個存入檔案的編號,每個人的駕駛證的檔案編號都不一樣,通常是12位數字連成的串碼,以方便查詢證件的違章紀錄

2、在辦理更換駕照手續前,準備好以下幾樣東西:駕照本人身份證、身份證影印件、駕駛證、體檢證明、白底免冠一寸**(辦理換駕照時需要三張)。

本人申請相對簡單、方便。提前準備好體檢證明等材料後。到車管所辦理大廳,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在申請業務種類中的「有效期滿換證」前打勾,申請方式勾選本人申請,右下角簽字即可取號排隊辦理。

駕駛證檔案號和駕駛證號是不是一樣的

12樓:banji的老巢

不一樣。駕駛證號是你辦理駕駛證時的有效身份證號碼,而駕駛證檔案編號是是當地管理部門為區分管理而設定的唯一編碼。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2023年1月16日,北京正式核發網約車駕駛員資格證。

13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號碼就是你申請駕照時候身份證號碼.

而檔案編號是 你駕駛證檔案的號碼.在你副證上顯示的有.

檔案編號一般是你駕駛證前4位+000+後幾位號碼 這個是新證的號碼.各地不一樣的.但是絕對和駕駛證正證號碼不一樣的.

14樓:愛提問題

當然不一樣,駕駛證號是你的身份證號

駕駛證檔案號就是駕駛證編號,是另外一個數字,是7位數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呀 我和一樓一個回答

16樓:君瑩公司

一樣就壞了,不是一個性質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證號和你的身份證號一樣,檔案編號是一組10位編號.

18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是異地考的,那檔案號前幾位都不會和身份證前幾位一樣哦

補辦的駕駛證檔案號和原來的一樣嗎

19樓:kobe老兵不死

駕照補辦後檔案編號跟原來的還是一樣的,只有登出、吊銷或轉籍後檔案編號才會變更。

駕駛證補辦後與原來檔案編號一樣嗎

是一樣的,駕駛證補辦後駕駛證號和檔案不會都是不會變的。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身份證和駕駛證一起掉了,駕駛證還可以補辦嗎

1 可以補辦,但是必須先到戶口所在地的戶籍室補辦新的身份證。然後拿著新的身份證,到當地的車管所補辦駕駛證。補辦駕駛證必須要有身份證才可以,沒有身份證,無法補辦駕駛證。2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2016版 第六十三條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

補辦了一個駕駛證後,原來的駕駛證還能用嗎?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