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和駕駛證一起掉了,駕駛證還可以補辦嗎

2022-02-23 15:05:24 字數 3405 閱讀 9700

1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可以補辦,但是必須先到戶口所在地的戶籍室補辦新的身份證。然後拿著新的身份證,到當地的車管所補辦駕駛證。補辦駕駛證必須要有身份證才可以,沒有身份證,無法補辦駕駛證。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2016版),第六十三條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1、持戶口本去戶籍所在地的警署辦理正式身份證,同時再辦理一張臨時身份證。

2、憑臨時身份證去就近的車管所辦理駕駛證遺失補證。

辦理正式身份證約需60天,而臨時身份證一般當天就能拿到,駕駛證補辦一般是立等可取的,這樣如果順利的話,當天就能拿到補辦的駕駛證了。

我的駕照和身份證一起丟失了,要補辦怎麼辦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簿上沒有你的**,建議你先到當地派出所辦張臨時身份證.

現在駕駛證補證手續簡單.帶上你的臨時身份證,一寸白底彩色**3張到當地車管所辦理就可以了,費用大約20元. 不用再考試.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三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身份證和駕駛證同時丟失,如果你是在戶籍所在地辦理的駕駛證,直接拿本人戶口簿到車管所辦理補辦駕駛證手續即可,戶口簿上固然沒你的**,但有身份證號碼,車管所調檔即可調出你的**和本人對照。補辦駕駛證需要的**可以事先照好帶去,也可以到車管所再照。遺失宣告和掛失手續在車管所和補辦手續一起辦理。

簡單地說就是帶上錢和戶口簿去車管所就可以了。

5樓:九州天極之光

駕駛證丟失,可以在駕駛證核發地或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63條中的規定:「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拿戶口本和身份證影印件不能辦理,可以先去辦理一個臨時身份證,再到市車管所補辦駕駛證就可以了,我們這裡可以當場補辦一個駕駛證,快過借火。

7樓:

先掛失身份證,辦一個臨時身份證,然後再到車管所辦理補證,很簡單的,大約20元吧。

8樓:落雞壓

去辦假的身份證和駕駛證.號碼跟原件相同就可以了.幾天就可以搞定.不過還是要辦真的證件哈!辦假的只是應急

9樓:曾降

先掛失身份證 領取臨時身份證 掛失駕照

駕駛證丟了身份證丟了怎麼補辦駕駛證

10樓:東莞快樂天天

一、駕駛證和身份證都丟了的情況,先到戶籍所在地轄區公安機關辦理身份證或者臨時身份證,拿到身份證後,可以向公安交警車管機關申請補辦駕駛證。

二、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管理規定》公安部第123號令規定,駕駛證出現丟失或者損毀不能正常使用的情況,可以向公安交警車管機關申請補辦新的駕駛證,補辦駕駛證所需資料:

1、駕駛證申請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駕駛證申請人簽名的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申明;

3、機動車駕駛證申請人本人1寸駕駛證專用**3張以及機動車駕駛證數字相片採集檢測回執原件。

4、若申請人非本地居民,需提供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證原件和影印件。

5、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四、駕駛證在補辦沒有領到新駕駛證期間,不能駕駛機動車上路,否則一經查出被視為無證駕駛。

11樓:

首先需帶上戶口本到當地派出所辦理身份證補發手續,同時請派出所開據一張身份證明(免費的),帶是這張身份證明就可以到車管所辦理補發駕駛證手續了,補發身份證或駕駛證都不必掛失。

身份證跟駕駛證同時丟失了可以先補辦駕駛證嗎

12樓:精彩百曉生

首先去公安局辦理臨時身份證。

辦理臨時身份證流程:

1.臨時身份證需要本人辦理,攜帶戶口本及身份證回執。

注意:必須先在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補辦了身份證,拿到回執條,才能辦理臨時身份證。

2.補辦身份證是要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而臨時身份證是要到區公安分局。

3.注意辦理時間。

一般是9:00 到 12:00, 14:00 到16:00,週六上班.

4.因為辦理人很多,可以提前上網預約,生成一個預約號,然後拿預約號到大廳來取號。

5.辦理流程很簡單,只需要先交費,10元錢,然後就可以取號辦理。

6.叫號後,提交戶口本,身份證回執,然後在**上簽字即可。在取證室等待,一般15分鐘就可以拿證。

臨時身份證辦理好了之後再去補辦駕駛證。

駕駛證補辦流程:

1.駕駛人持

①損毀的機動車駕駛證(丟失的不提交);

②填寫好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③近期1寸免冠**(白底);

④駕駛證本人身份證(或臨時身份證)及影印件(丟失的影印件上寫遺失宣告) 到車輛管理所業務大廳駕駛證業務視窗前排隊等候。

2.民警受理後登入駕駛證管理系統核對駕駛人資訊。

①核對駕駛證管理系統上駕駛人影像與擬補證本人影像(**)以及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影像是否同一人;

②駕駛證資訊是否存在因交通違法和交通事故記滿12分以上的,有上述記錄的告知到指定地點參加學習並進行科目-理論考試(記滿24分以上的參加科目-理論考試和科目三實際道路駕駛考試),合格後再予辦理;

③駕駛證資訊存在交通違法和交通事故記錄的告知先行處理再予受理。

3.駕駛人提交的證明材料符合規定、駕駛證管理系統中駕駛人資訊正常的錄入補證資訊後整理材料交檔案室與原始檔案核對無誤後製作駕駛證。

4.駕駛人到交費處交費,於3日後持本人身份證原件和交費憑證到原受理崗位處領取。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補辦駕駛證需要提交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身份證和駕駛證同時丟失,應該先持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補領身份證,同時申請領取臨時身份證,然後持臨時身份證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辦理駕駛證遺失補領業務。

身份證丟了。駕駛證能坐高鐵嘛,駕駛證丟了身份證丟了怎麼補辦駕駛證

駕駛證不可以的。購買高鐵票可以使用居民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 戶口簿 旅行證 軍人保障卡 軍官證 武警警官證 士兵證 軍隊學員證 軍隊文職幹部證 軍隊離退休幹部證 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 港澳臺居民居住證 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 往來港澳通行證 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 外國人居留...

身份證和駕駛證行車證一起丟了怎麼辦

抓緊時間先到戶籍地派出所辦理身份證補證手續,同時辦理一張臨時身份證,然後帶著臨時身份證和四張近期白底彩色免冠一寸證件 到就近的車管所去辦理駕駛證補證手續,先填寫一張遺失宣告,然後就可以補證了,當場可拿到新的駕駛證的,然後再將車開到機動車的登記地車管所去補辦行駛證就可以了。首先到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 ...

身份證跟駕駛證同時丟失了可以先補辦駕駛證嗎

首先去公安局辦理臨時身份證。辦理臨時身份證流程 1.臨時身份證需要本人辦理,攜帶戶口本及身份證回執。注意 必須先在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補辦了身份證,拿到回執條,才能辦理臨時身份證。2.補辦身份證是要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而臨時身份證是要到區公安分局。3.注意辦理時間。一般是9 00 到 12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