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愛一點點》原文是什麼,李敖《只愛一點點》的全文內容是什麼

2021-04-20 16:48:30 字數 1872 閱讀 3145

1樓:美不顛ルの糖寶

不愛那麼

多,只copy

愛一點點。

別人的愛情像海深,我的愛情淺。

不愛那麼多,只愛一點點。

別人的愛情像天長,我的愛情短。

不愛那麼多,只愛一點點。

別人眉來又眼去,我只偷看你一眼。

《只愛一點點》(李敖所寫詩詞),是中國友誼出版公司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李敖。

【詩詞鑑賞】

李敖說了一些他對愛情的觀點,替「唐璜情結」做了進一步的詮釋。他說:「我用類似「登徒子」(philanderer)的玩世態度,灑脫地處理了愛情的亂絲。

我相信,愛情本是人生的一部分,它應該只佔一個比例而已,它不是全部,也不該日日夜夜時時刻刻扯到它。一旦扯到,除了快樂,沒有別的,也不該有別的。只在快樂上有遠近深淺,絕不在痛苦上有死去活來,這才是最該有的『智者之愛』……」

李敖《只愛一點點》的全文內容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愛一點點》全文內容:不愛那麼多,只愛一點點。別人的愛情像海深,我的愛情淺。

不愛那麼多,只愛一點點。別人的愛情像天長,我的愛情短。不愛那麼多,只愛一點點。

別人眉來又眼去,我只偷看你一個。

李敖(2023年4月25日—),男,字敖之 ,思想家,自由主義大師,國學大師,中國近代史學者,時事批評家,臺灣作家,歷史學家,詩人;臺灣無黨派人士,曾任臺灣「立法委員」,2023年任滿,宣佈退出臺灣**。因其文筆犀利、批判色彩濃厚,嬉笑怒罵皆成文章,所以自詡為「中國白話文第一人」。

「以玩世來醒世,用罵世而救世」,有《北京法源寺》、《陽痿美國》、《李敖有話說》、《紅色11》等100多本著作,前後共有九十六本被禁,創下歷史記錄,被西方傳媒追捧為「中國近代最傑出的批評家」。《李敖大全集》是他大部分著作的合集,共80冊,凡3000萬字。2023年9月訪問大陸,在北大、清華、復旦三所頂尖高校發表了名為「金剛怒目、菩薩低眉、尼姑思凡」的系列演講。

李敖2023年4月25日生於黑龍江哈爾濱,父親李鼎彝、母親張桂貞,李敖在八個兄弟姊妹中排行第五。其父李鼎彝生於吉林省扶余縣,就讀北京大學時拿的是吉林省的公費,當時便改籍貫為吉林扶余,後來全家的籍貫便被官方統一改為吉林扶余,李敖則自認為其祖先可能來自雲南。根據家中「李氏宗譜」所述,李家遠籍雲南烏撒,後遷居吉林省扶余市。

2023年舉家赴臺,定居臺中,進入省立臺中第一中學二年級就讀。曾與恩師嚴僑密謀叛逃,高三時他的老師嚴僑**。李敖因師生之誼對師母和三個小孩多有關照,並休學在家自修,2023年以同等學力資格,考取臺灣大學法律專修科,因興趣不合,主動退學,重考進入臺大歷史系,2023年畢業。

2023年12月29日,於鳳凰衛視電視欄目《李敖有話說》最後一集中,宣佈自己將開始專心寫作。9月30日,成立中國智慧黨;11月20日,發行《李敖議壇哀思錄》同時宣佈退出**。同年發行《虛擬的十七歲》。

2023年,重返**,入圍首批十名親民黨民意代表之一.

2023年9月13日和9月12日,參加臺灣電視節目 《新聞龍捲風》 ,點名批評 馬英九在女人面前是小白臉,在政客面前是大野狼,並且在王金平事件中,呼籲王金平聯合各個政黨,共同推翻馬英九,並且要讓人民清醒的認識到臺灣是假民主。

為什麼說只愛一點點?

臺灣李敖的詩不愛那麼多隻愛一點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文壇少了一位前鋒,**少了一位中場。我心中少了一位達者...先生,走好。

李敖 的《只愛一點點》 這本書的txt誰能幫找到啊?謝謝了 20

4樓:匿名使用者

《只愛一點點》只是一首詩,李敖沒有出過同名的書。

5樓:移動城堡主人

有這樣的一本書,我在高中的時候有看過,但是沒有txt

一點點奶茶外賣電話,一點點奶茶加料要錢嗎

可以看看 biutea不柚 5rtu65uj56 一點點奶茶加料要錢嗎 沒有封口前加料不要錢,如果是封裝好了,就不存在加料了 不要加錢 奶茶中杯10元 已經貴到沒朋友了 五項加料免費,珍珠,椰果,紅豆,仙草,其餘加料收費,例如加燕麥加一塊,加奶霜加五塊。一點點奶茶的免費小料有珍珠 紅豆 椰果。其他的...

歌詞裡有《多一點點空間在多一點點時間》是什麼歌名

周華鍵唱的 讓我歡喜讓我憂 這首歌。讓我歡喜讓我憂 演唱 周華健 愛到盡頭 覆水難收 愛悠悠恨悠悠 為何要到無法挽留 才又想起你的溫柔 給我關懷為我解憂 為我憑添許多愁 在深夜無盡等候 獨自淚流 獨自忍受 多想說聲我真的愛你 多想說聲對不起你 你哭著說情緣已盡 難再續難再續 就請你給我多一點點時間 ...

一點點苦澀怎麼翻譯,每天努力一點點的英語怎麼說,順便把它弄的好看點

你好!一點點苦澀 a little bitter 要看做什麼成分,如果是名詞性的,a little bitterness,如果形容詞性的 a little somewhat bitter 每天努力一點點的英語怎麼說,順便把它弄的好看點 要注意學習的方法,還有學習的態度,首先不能討厭英語,英語是日積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