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朋友,我想問一下就是物流管理專業考研考什麼專業比較好啊,有經驗的學長學姐指點指點,謝謝啦

2021-04-20 16:51:37 字數 3237 閱讀 9115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自己定位了,如果走管理路線,可以考管理學;

如果走技術路線,可以考工業工程;

本科物流管理專業,想考研,什麼專業比較適合?

2樓:zs謝寶生

1、本科物流

管理專業,想考研,物流管理;物流管理與工程等相關專業比較適合。

2、一般來說報考本專業比較好,畢竟大學學了幾年,具備報考專業的基礎知識而不必去自學跨考專業方面的課程。

3、本科物流管理專業,還可以報考企業管理;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當然也可以跨考其他有興趣又有基礎的專業。具體檢視報考學校公佈的碩士專業目錄即可瞭解。

3樓:叫你總是重名

呵呵~~我也是物流管理的。其實你學了幾年也應該知道了,這兩個專業很相似的,可以說是不分家的專業。數學 一樣的,專業課有所不同而已。

這就要根據你自己的偏好了,個人認為經濟側重分析,而管理側重與人的溝通和把握。根據興趣或者你心儀的學校決定把!祝你好運

4樓:草莓小雯子

兩個專業差不多哦,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啦!真不行,你就根據你想報考的學校來決定吧!這兩個專業都要考數學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的 物流管理方向

專案管理專業的 專案質量管理方向

這樣比較好

6樓:青慧教育

像北京有北大,清華的管理技術專業,或是工商管理專業,

7樓:sjz李海燕

北交大有。那個不錯。

我學物流管理專業,考研應該考什麼方向

8樓:嘉要

其實我想說啊,讀研這個事情,有兩種選擇方法。

其一,你可以在大學本科的基礎上,選擇一個相關或相同專業,繼續深造。

其二,你若在本科4年內,感覺意識到自己的特長到底在哪一方面,自己到底適合什麼職業,那麼你可以在考研的時候再次選擇。就是跨專業了。

幹嘛說這些呢,我是感覺同學你阿,過多的受制於自己目前的專業限制了。

物流這個專業,屬管理系範疇,你學的這些課程,其實很多也是管理系其他專業的學生都要學習的,專業平臺課。比如我是會計,我也學市營,學人資。

所以你會感覺專業課四不像。所以你不能去根據學校的專業課設定,決定你接下來到底繼續鑽研哪個領域。

說了好多。別人是沒辦法幫你選擇的。你是怎樣的性格,適合什麼,你自己應該清楚。

或者說當你弄清楚了這個問題,選什麼專業,根本不需要問別人。

物流管理專業畢業是考研好還是直接工作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管理專業畢業是考研好還是直接工作好,需要根據自身發展與職業定位進行分析。不同高校的物流管理專業的考研科目不同,請以高校的專業目錄為準。

例如,清華大學087100 管理科學與工程02 物流工程與管理的初試科目為:①101 思想政治理論②201 英語一③301 數學一④902 運籌學與統計學(數學規劃、應用隨機模型、統計學各佔 1/3)。

物流管理專業為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需要,培養學生具有紮實的管理學基礎、經濟學和資訊科技基礎知識,較高的英語水平和計算機基礎技能,具有在掌握工科基礎知識的前提下,熟悉法規,掌握現代物流管理理論、資訊系統的手段、方法,具備物流管理、規劃、設計等較強實務運作能力,成為高階現代物流管理人才。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經濟、會計、**、管理、法律、資訊資源管理、計算機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專門知識,培養具有一定的物流規劃與設計、物流管理、物流業運作等能力,能在經濟管理部門、**公司、物流企業從事政策制定,物流業運作管理應用型、複合型、國際化的物流管理人才。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錯啊,本科,如果你能找到一個好工作,那麼就就業,但是不知道你們學校的就業歷史如何。

碩士能讓你上一個層次。

個人覺得,如果你想在公司做公司內部的物流,那麼先就業,再mba比較好如果你想進入500強的公司的物流部,那麼,一般是碩士才有競爭力,當然如果你是top5的學校,也是可以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工作歌一兩年,然後函授考研(週末上課的),到時考研完競爭力也比較大

我本科是上海財經大學物流管理專業,現在想考研,可是不知該考什麼專業和學校比較好?求有經驗的人幫忙!

12樓:混種蘋果

我不是學長學姐,考了兩

回,都掛了。

你性格內向的話,以後可能無法在職場上走的很高。無論是做律師還是財會類,主管或經理類的小領導,都不會是內向的人。職場裡的人事關係會頭疼死你。

如果做基層員工,又想有點高薪,可以走專業資深技術人員的型別。

記得有人做hr的,專門分析薪酬合理化,與人打交道不多,研究數字就好。

又或者像金融行業的分析師,也是研究數字就好。又或者像一些精算師,超級有錢的人。365行,視野大一些,才會知道多一些。

你英語一般差,數學還行的話,可以看看考研要考數一或數二的。就業方向主要是和數字打交道的技術工作,然後再從這方面看看有哪些專業。

法學碩士必須是本科法律的,非法律只能考法律碩士,以後你想做律師或司法系統嗎?想仔細吧。

會計碩士以後是走向高階財經人才的,如果你的性格不適合做中高管理層,財經的低層人員,只要考職業證書就行,而且這種工作,公司更看中工作經驗。學歷高不高,根本沒多大用。如果想在財經上好好發展並很有意向做財務經理之類的,可以考慮這個碩士。

建議你先逛逛一些會計人的論壇,看看人家的職業生活工作情況你是否想要,覺得自己是否合適。

人生是你自己的,可你現在連自己的興趣所在,生活所熱愛的方向你都不清楚,如果就這樣茫然去考,以後也會杯具的。

我是一名物流管理專業的學生,一般二本院校,現在大三了,想考研,我就是想問一下學長學姐們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學物流的,當時畢業的時候有不少同學考研,從現在的情況看還算不錯。但說實話物流管理這個專業在國內目前來講,如果你的方向是就業(相對於留校或搞研究),大學畢業應該足夠了,這個行業最主要的還是靠實戰經驗的積累。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金融的,你們物流和金融好像學的東西有點差別啊,如果你想跨專業考研我也是二本物流大三的,為什麼都愛往經濟學金融放向跑呢?考的人多了也就

15樓:匿名使用者

考經濟管理類的吧,我們物流剛開始都要從基層做起,學經管類對你以後升值有很大幫助,至於考什麼學校的,什麼專業課,還要看你學校的那個專業課的授課情況

各位朋友想問一下西點行業的前景怎麼樣?

學西點不會像一些專業,只能吃青春飯,西點師做越久越值錢,而且如果你不想打工了,還可以自己開個蛋糕店。學西點的前景是很不錯的,學好西點,工作環境舒適,勞動強度低。契合崗位的職業技能讓你不管是包點坊 餅屋 還是星級酒店的麵包房,任何崗位都能從容面對。西點專業,課程內容豐富,讓你擁有眾多創業選擇。店面成本...

各位朋友,請問一下我準備要考研了,北京交大和中國地質大學(北京)管理類專業哪個稍微好考一些

論管理,北京交大應該是要略勝一籌。因為兩個學校的重點學科不同 中國地質大學側重於地質,交通,土木等方面,在管理方面要差 一些。而北京交大是綜合性的,在管理方面肯定要好。中國地質大 抄學 襲北京 工商管理 考研bai這種大事還du是要自己zhi仔細考慮的dao好。我同學都說交大管理類好,那麼你還是自己...

請教各位,朋友找到工作,要想送份禮物祝賀一下,那送什麼好呢

職業套裝或是她這個職業能穿的衣服 那就化妝品吧,用得上 好朋友找到第一份工作該送什麼禮物?我建議不用送,因為找到第一份工作並不值得祝賀的,在工作中表現出色才值得祝賀。如果你真的要送,那就送盞床頭燈。為什麼呢?因為,雖然床頭燈不珍貴,但是它卻很實用,最重要的是它能夠每天陪在你朋友身旁,讓她每天在睡覺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