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地鐵3號線北延線和廣州地鐵3號線有什麼不同啊,我直接乘

2021-05-25 05:15:46 字數 4327 閱讀 8850

1樓:匿名使用者

三號線為y型線路,有主線(天河客運站-番禺廣場)和支線(廣州東站-體育西路),主線和支線於體育西路站換乘.北延線是到機場的,直接乘3號線往天河客運站方向路過五山站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答吧copy 他們講得複雜

3號線就bai是番禺

廣場到天河du客運站(途中經過體育西路站zhi)dao 來回地走而北延線呢

就是以其中的體育西路站作為起點站 往機場南站 來回地走 即體育西路站又是終點站

你問能否到五山站 看你在三號線哪個站羅?

詳細看廣州地鐵線路圖 再結合我的說法 你就很明白清晰了

3樓:龍煙舞劍

坐北延線要先轉車,不能

廣州地鐵3號線是不是到廣州白雲機場的

4樓:請教教主

廣州3號線有兩條

3號線:番禺廣場---天河客運站

3號線北延段:體育西路--機場南

坐3號線北延段就可以到白雲機場

3號線可以在體育西路站轉3號線北延段到機場南站下就是

5樓:久違

廣州地鐵3號線路經過:天河客運站——五山——華師——崗頂——石牌橋——體育西路——珠江新城——廣州塔——客村——大塘——瀝滘——廈滘——大石——漢溪長隆——市橋——番禺廣場

廣州地鐵3號線北延段經過:體育西路——林和西——廣州東站——燕塘——梅花園——京溪南方醫——同和——永泰——白雲大道北——嘉禾望崗——龍歸——人和——機場南

6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地鐵3號線分為南北快線,北延段稱機場線,地鐵上標示的廣州地鐵三號線,是指番禺廣場至天河客運站段,到廣州白雲機場的地鐵是地鐵三號線北延段「體育西路站至機場南站」

廣州地鐵三號線的「機場南」和「機場北」有什麼區別 急!!!

7樓:這麼龍厄爾尼諾

一、位置

1、機場南:車站位於花都區廣州白雲國際機場1號航站樓地底。

2、機場北:車站位於花都區廣州白雲國際機場2號航站樓地底。

二、投用時間

1、機場南:車站於2023年10月30日開通投入使用。

2、機場北:車站於2023年4月26日正式開通並投入使用。

三、建築結構

1、機場南:車站共有兩層,站廳付費區位於南北兩側,非付費區則設有售票機、客服中心等設施。兩側的站廳付費區各自設2組扶手電梯,以及樓梯連線於站臺,專用電梯(升降機)在南北兩側的付費區各設有1個,其中位於南側付費區的升降機只連線1號月臺,而北側付費區的升降機則連線2號月臺。

2、機場北:本站共有三層,其上蓋為廣州白雲國際機場交通中心以及二號航站樓。地下二層為地鐵站廳;地下三層為3號線月臺。

機場北站設有2個出入口,其中a出入口通往機場交通中心客運站及停車場,b出入口則通往2號航站樓的出發大廳。

8樓:翠博宋策

廣州地鐵三號線的「機場南」和「機場北」都是到機場的,機場南直接到抵達大廳,機場北到出發大廳,更方便乘客的需求。

廣州地鐵3號線(南北快線,北延段稱機場線),被譽為暨廣州地鐵1號線之後廣州地鐵線網中最繁忙的地鐵線路,代表顏色是橙色。線路呈南北「y」字形走向,途徑番禺區、海珠區、天河區、白雲區、花都區。並促進了新中軸線和番禺區新城區,地鐵線路北延段與白雲機場銜接,向南延伸至廣州新城。

機場南站:目前是北延段北端的起訖站,也是花都區第一個已開通的地鐵站,位置在白雲機場的航站樓大廳內,地鐵的指向標識已全部安裝到位。該站是目前國內距離航站樓出發大廳最近的地鐵站,從到達大廳進地鐵,大概只需3~5分鐘,堪稱飛機地鐵無縫接駁。

機場南站在航站樓內部的出入口有兩個,面對面地開在機場航站樓的**位置。該站採用側式站臺設計,即到達的站臺和始發的站臺分別位於軌道的兩邊。乘客如果選錯了站臺,需要上去一層重新選擇。

機場北站(未開通):未來是廣州地鐵三號線北延段北端的起訖站,也是地鐵3號線花都區段開通的第二個地鐵車站,車站位於廣州白雲國際機場的停車大樓以及交通中心的地下層,與機場第二航站樓(t2)合併一起使用。車站埋深約為17.

5米,總長約為262.5米,總寬約為63.8米,共設兩個地鐵出入口。

此站將於2023年12月30日開通,屆時,廣州白雲機場將擁有機場南站和機場北站兩個地鐵站,分別接駁一號、二號航站樓。

9樓:第n次抗日戰爭

只是三號線經過的兩個站點而已,都在機場,為方便乘客乘地鐵主線由天河客運站至番禺廣場,設車站16座。分別是:天河客運站、五山站、華師站、崗頂站、石牌橋站、體育西路站、珠江新城站、赤崗塔站、客村站、大塘站、瀝滘站、廈滘站、大石站、漢溪長隆站、市橋站、番禺廣場站。

廣州地鐵三號線支線北延段,由體育西路至機場北站,分別是:體育西路站、林和西站、廣州東站、燕塘站、梅花園站、京溪南方醫院站、同和站、永泰站、白雲大道北站、嘉禾望崗站、龍歸站、人和站、高增站、機場南站及機場北站

三號線按遠期規劃,還將在南面到達番禺廣場後將折向東,穿過廣州新城後直達海鷗島,屆時全線將達84公里,為廣州地鐵中最長的線路。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出發大廳,一個是抵達大廳,現在機場南開了,直接通向抵達大廳

廣州地鐵三號線是有兩條嗎?中間可以直達嗎?要不要換線?

11樓:威信

3號線是番禺廣場到天河客運站 3號線北延段是體育西路站到機場南站不能直達,一定要換線,在體育西路站換乘廣州塔坐3號線到體育西路站下,過對面軌道換乘3號線北延段到林和西

廣州三號地鐵有幾個站,每個站名分別叫什麼站?

12樓:龍龍

主線 由天河客運站至番禺廣場,設車站16座。分別是:天河客運站、五山站、華師站、崗頂站、石牌橋站、體育西路站、珠江新城站、赤崗塔站、客村站、大塘站、瀝滘站、廈滘站、大石站、漢溪長隆站、市橋站、番禺廣場站。

三號線按遠期規劃,還將在南面到達番禺廣場後將折向東,穿過廣州新城後直達海鷗島,屆時全線將達84公里,為廣州地鐵中最長的線路。 支線 即「廣州地鐵三號線北延段」,又稱「廣州地鐵三號線機場線」,由體育西路站至機場南站,已於2023年10月30日開通試運營。 由體育西路至機場南站,設12座車站。

分別是:體育西路站、林和西站、廣州東站、燕塘站、梅花園站、京溪南方醫院站、同和站、永泰站、白雲大道北站、嘉禾望崗站、龍歸站、人和站、高增站、機場南站及機場北站(其中高增站暫不開放,機場北站於2023年與新航站樓同時投入使用。)

廣州地鐵3號線現已開通的的站點路線圖

13樓:匿名使用者

設車站13座,平均站間距2.2公里。分別是:廣州東站、林和西路站、體育西路站、珠江新城站、赤崗塔站、客村站、大塘站、瀝滘站、廈滘站、大石站、漢溪站、市橋站、番禺廣場站。

廣州地鐵三號線是實現城市總體規劃,拉開城市佈局,加快城市向南發展的戰略線路,其功能定位是加強廣州與番禺區以及周邊地區的交通聯絡,促進海珠區發展和提升番禺新區的社會經濟地位,鞏固廣州作為華南地區中心城市的地位,進一步增強其與珠江三角洲城市群的聯絡,提高國際影響力和競爭力。

線路呈南北"y"字形走向,從北向南貫穿廣州市區新城市中軸線和番禺區發展軸線。線路向北與機場快線銜接,向南延伸至廣州新城。三號線全長36.

86公里,共設18座車站,1座車輛段,新建2座主變電站,1座控制指揮中心。

主線由廣州東站至番禺廣場,長28.73公里,設車站13座,平均站間距2.2公里。

分別是:廣州東站、林和西路站、體育西路站、珠江新城站、赤崗塔站、客村站、大塘站、瀝滘站、廈滘站、大石站、漢溪站、市橋站、番禺廣場站。

支線由體育西路至天河客運站,長7.43公里,設5座車站,平均站間距1.4公里。分別是:天河客運站、五山站、華師站、崗頂站、石牌橋站。

線路在天河南一路與地鐵一號線體育西路站換乘;在新港中路與地鐵二號線客村站換乘。

按照計劃,三號線今年年底將開通廣州東站-客村段,沿線的車站有東站—林和西—體育西—珠江新城—赤崗—客村,其餘站點明年底開通。另外,按照遠期規劃,三號線除了往北延伸至新機場外,南面到達番禺廣場後將折向東,穿過廣州新城後直達海鷗島,屆時全線將達84公里,為廣州地鐵中最長的線路。

14樓:匿名使用者

番禺廣場 市橋 漢溪長隆 大石 廈滘 瀝滘 大塘 客村 赤崗塔 珠江新城 體育西 林和西 廣州東站

這個就是廣州地鐵的**

番禺廣場坐地鐵3號線到華工站用不用換乘

15樓:芳村李九妹

3號線沒有」華工站「,只有」五山站「。

從市橋坐地鐵3號線到五山站,確實不用換乘。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換乘,直達五山站

廣州地鐵3號線北延段與3號線交叉了,為什麼不另編號,外地人好容易搞錯

這個是bai有歷史原因的,當初3號線是du天河客運zhi站 番禺廣場的,廣州東站客流巨dao大,1號線已無法滿回足,所答以廣州東站規劃多條線路穿過,如果按照國家審批流程,要很長一段時間才會批,但也不叫3號線了,但是如果放在延長線上報給國家,就可以很快批覆。未來,3號線肯定是會被拆的,之前2號線也是這...

廣州地鐵三號線北延段的線路概況,廣州地鐵三號線北延段站點運營時間表

由體育西路至機場南站,設12座車站。分別是 體育西路站 林和西站 廣州東站 燕塘站 梅花園站 京溪南方醫院站 同和站 永泰站 白雲大道北站 嘉禾望崗站 龍歸站 人和站 高增站 機場南站及機場北站。其中高增站是與未來建成的廣州地鐵九號線的換乘站,目前正在建設中,暫不開放。機場北站將於2016年與新航站...

廣州地鐵3號線怎麼轉4號線,廣州地鐵3號線怎麼轉4號線到

1 乘坐3號線到客村,轉8號到萬勝圍,再轉4號就可以到了。2 乘坐3號線在珠江新城,換乘5號線到車陂南,再換乘4號線就行了 延展 廣州有4條地鐵新線再過兩週就要通車,它們分別通往南沙 四號線 花都 九號線 增城 十三號線 黃埔 知識城線 根據新上線的新版地鐵線路圖 票價圖,從珠江新城出發,去四號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