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菜機操作規程,如何操作切菜機最安全

2021-04-20 19:54:53 字數 2487 閱讀 6414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覃曉芳

一、操du作zhi前的準備工作

1、使用前應dao檢查裝置是否專完好,切菜刀片是屬否鋒利,特別是電氣線路是否安全。

2、用60度以上溫水將切菜機傳送帶及切片機清洗乾淨。

3、開啟電源開關,觀察空轉是否正常。

二、切菜操作

1、根據不同產品的不同質量要求,調節切菜機粗細旋鈕。

2、開啟切菜機電源開關,使切菜機正常運轉。

3、關好傳動軸及刀片上的保護頂蓋。不可逆向操作,違者後果自負。

4、將待切的蔬菜均勻放入切菜機傳送帶上進行切制操作。

三、操作後的清潔工作

1、用60℃以上的溫水將切菜機傳送帶、切菜刀片、切片機內部及託水盤清理乾淨。

2、切菜機應放置在陰涼、通風、乾燥的場所

2樓:食品機械分享

目前切菜機基本都是完全整合一體了,所以拿到機器後先檢查外觀啥的有沒有因為物流導致的破損問題,沒有的話檢視說明書是否需要組裝配件,無問題後即可接上電源試機了。

如何操作切菜機最安全

3樓:颯爽之風

多功能切菜機採用半月刀盤和半月調理盤構造,不需改換刀片,只需運用不同料斗,和板動倒順開關即可停止切絲或切片工作,切菜機操作十分簡單,其工作原理主要是仿石磨效果,主要是由刀切的效果。同時還適用於硬、軟各種根、莖、葉類蔬菜和海帶的加工,可切製片、塊、絲、丁、等多種花樣。是蔬菜脫水、速凍、保鮮、醃漬等食品行業及廠礦、企業、機關、學xiao、部隊等單位的食堂及賓館、飯店蔬菜加工的理想裝置。

在操作的過程中需要注意那些?

1.首先,應將切物料洗淨去雜,假如被切物料混有沙石與泥塊,刀刃口與刀板容易損壞和磨鈍。物料zui大切割直徑應不超越80mm,假如大於此直徑須切成小塊。

2.合上開關,開啟殼體門,壓合保險開關xk,殼體門關閉不到位時,不能壓合開關xk,線路不通,電機不能運轉。

3.將被切物料從料斗投入殼體,在撥盤的作用下,被立刀切割成所請求的厚度,接著被圓盤切絲刀切成條狀,zui後被橫切斷刀切成方塊。

4.切丁機規格的調整:是經過調整切片厚度,改換圓盤切絲刀和橫切斷刀來改動的。

5.切片厚度的調整:切片厚度可經過調整調理板到達所請求的厚度,首先鬆開殼體調理板的固定螺栓,提起調理板轉動調理杆到所請求的位置,再放下調理板,擰緊固定螺栓,使其固定。

4樓:山東銀鷹馬經理

你好,按照銀鷹切菜機說明書上的操作規程來操作就可以的。

5樓:最愛浩源機械

浩源切菜機外表是無死角護罩包圍,只要不違規操作是沒有危險的

6樓:濟南福鷹機械

切菜機運作的時候,不要把手伸到刀下面,要按要求操作,銀鷹的切菜機都有防護

廚房裝置管理具體包括哪三個方面?

7樓:小酌淺醉夜微眠

你所問bai

的廚房設

備管du理,是對於酒店飯店的廚zhi房裝置管理?廚房裝置dao及用具管理專

制度1、 廚房所有屬裝置、設施、用具實行文明操作,按規範標準操作與管理。

2、 對廚房所有裝置、制定的保養維護措施,人人遵守。

3、 廚房內一切個人使用器具,由本人妥善保管,使用及維護。

4、 廚房內共用器具,使用後放回規定的位置,不得擅自改變,同時加強保養和正常使用。

5、 廚房內一切特殊工具,如雕刻、花嘴等工具,由專人保管存放,借用時做記錄,歸還時要點數和檢查質量。

6、 廚房內用具以舊換新,並需辦理相關手續。

7、 廚房一切用具、餐具(包括零部件)不準私自帶出。

8、 廚房一切用具、餐具應輕拿輕放,避免人為損壞。

8樓:開力淨廚生活

廚房裝置及用具來管理制度

1、自 廚房所有裝置、設施、用具實行文明操作,按規範標準操作與管理。

2、 對廚房所有裝置、制定的保養維護措施,人人遵守。

3、 廚房內一切個人使用器具,由本人妥善保管,使用及維護。

4、 廚房內共用器具,使用後放回規定的位置,不得擅自改變,同時加強保養和正常使用。

5、 廚房內一切特殊工具,如雕刻、花嘴等工具,由專人保管存放,借用時做記錄,歸還時要點數和檢查質量。

6、 廚房內用具以舊換新,並需辦理相關手續。

7、 廚房一切用具、餐具(包括零部件)不準私自帶出。

8、 廚房一切用具、餐具應輕拿輕放,避免人為損壞。

9、 廚房內用具,使用人有責任對其進行保養、維護、因不遵守操作規程和廚房紀律造成裝置工具損壞,丟失的,照價賠償。

10備定期檢查、維修。凡裝置損壞後,須經維修人員檢查,能修則修,不能修需更換者,應向總經理報告審查批准。

以上只是一部分,廚房裝置管理是一個很大的範圍,很多酒店飯店管理專家都有著作來專門寫這方面,你可以查詢一些專業平臺看看。

麥當勞詳細的衛生管理制度

求一份酒店管理制度,謝謝。 20

切菜機好用麼,切菜機多少錢,切菜機價格多少錢左右?切菜機好用嗎

好用的,而且大小型號比較多價錢也不一樣 切菜機非常好用的,在一定程度上代替了人工,切菜效果也很好的。銀鷹的切菜機型號多,是不一樣的,切菜種類多,規格可調,產量也大 你好,切菜機肯定好用的,切得標準而且效率高,銀鷹1000系列多用切菜機大約7500左右,望採納 切菜機操作簡單,一般都選擇用多用切菜機,...

多功能切菜機全自動切菜機切菜機多少錢一臺

一千多到一萬多 不等,型號不一樣,也不一樣 切菜機有分根莖類的,也有切葉菜類的,都米特有一款是雙頭的多功能切菜機,就不錯。全自動切菜機,全自動切菜機多少錢一臺?好運來全自動切菜機 不貴 銀鷹的全自動切菜機還非常好用的,根據切菜機的原料不同,推薦使用的型號也不同,也是不一樣的 銀鷹牌多用切菜機目前有兩...

銀鷹切菜機和天龍切菜機哪個牌子好

使用銀鷹切菜機商戶反饋質量都不錯,有不同的型號,成型好,廢料少 當然是銀鷹切菜機好啊,從外形上您可能看不出差別,但是材質 電機 切菜規格版上就能感覺出來。權銀鷹機器都是採用銅芯電機,比起鋁芯電機更耐用安全,材質都是採用國際201不鏽鋼,切菜規格上也比較好,下腳料少,成型好,建議還是選擇大品牌,一臺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