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師徒被封的佛都是什麼意思,唐僧師徒4人最後成了什麼佛?

2021-04-20 22:28:11 字數 7390 閱讀 7163

1樓:懸匏居士

不可深究,作

copy者對佛教並無很深瞭解,那都是隨便編出來的。

說作者對佛教並無很深瞭解有一明顯例子,當書中羅列各佛菩薩時,竟列有「南無阿彌陀佛」,而其實佛只有號為「阿彌陀佛」的,「南無」是禮敬、皈依的意思而已。

2樓:豐臣秀波

唐三藏:南bai無旃檀功德佛:又名旃檀du功德如來zhi,作是觀者能消dao

過去世中阻止齋僧罪回業。

孫悟空:南無鬥戰勝答佛:又名鬥戰勝如來,作是觀者能消一切煩惱。

豬悟能:淨壇使者:掌管八方祭祀,是個吃神。

沙悟淨:只是眾多羅漢中的一個。在佛教中,羅漢所證的果次於佛和菩薩,因此地位也比他們低,羅漢的修行非常好,所以是「金身」。

3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是哪來宣揚功德輪迴的

孫是代表正義的力量的

八戒是拿來享用人間煙火的

沙和尚只能算是羅漢 比如五百羅漢裡的

4樓:求我知

各施所長.能者多勞.

5樓:牧狼人

佛教的東西是用文字說不清楚的

6樓:駱埃塵

唐僧旃檀功德佛是消過去世中阻止齋僧罪業。

孫悟空鬥戰勝佛是**作鬥爭的

豬悟能淨壇使者是享用人間供奉的

沙悟淨金身羅漢只是羅漢

7樓:風帆飄飄

唐僧是宣揚功德的

孫悟空是同**作鬥爭的

豬八戒是享用人間供奉的美食的

沙僧只是拂祖跟前的羅漢

8樓:憨狼兒

唐僧旃檀功德復佛是幹什麼的

孫悟空鬥制戰勝bai佛是幹什麼的

豬悟能淨du壇使者是zhi幹什麼的

沙悟淨dao金身羅漢是幹什麼的

估計唐僧是哪來宣揚功德輪迴的

孫是代表正義的力量的

八戒是拿來享用人間煙火的

沙和尚只能算是羅漢 比如五百羅漢裡的

9樓:炳煒

繼續發揚他們的個性,有修成正果的意思。

唐僧師徒4人最後成了什麼佛?

10樓:i一葉孤洲

《西遊記》中師徒四人取經成功後分別成了:唐僧成為旃檀功德佛;孫悟空成為鬥戰勝佛;豬悟能成為淨壇使者;沙悟淨成為金身羅漢。

在取經的路上,唐僧先後收服了三個徒弟:孫悟空、豬八戒、沙僧,並取名為:悟空(菩提祖師所取,唐僧賜別號行者)、悟能、悟淨,之後在三個徒弟和白龍馬的輔佐下,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從西天雷音寺取回三十五部真經。

功德圓滿,加升大職正果,被賜封為旃檀功德佛。

孫悟空又名孫行者、悟空,被花果山眾妖尊為美猴王,玉帝封其為「齊天大聖」。孫悟空降妖除怪,屢建奇功,然而三番兩次被師傅唐僧誤解、驅逐。終於師徒四人到達西天雷音寺,取得真經。

最終封為「鬥戰勝佛」。

豬八戒原為天宮中的「天蓬元帥」,掌管天河水軍。因在王母瑤池蟠桃宴上醉酒,逞雄闖入廣寒宮,被罰下人間。但錯投了豬胎,在高老莊搶佔高家三小姐高翠蘭,被孫悟空降伏,跟隨唐僧西天取經。

最終得正果,封號為「淨壇使者」。

沙僧,原為天宮中的捲簾大將,因在蟠桃會上打碎了琉璃盞,惹怒玉皇大帝,被貶入人間,在流沙河畔當妖怪,受萬箭穿心之苦。後被唐僧師徒收服,一路主要負責牽馬。得成正果後,被封為「金身羅漢」。

11樓:匿名使用者

旃檀功德佛。

旃 zhān

【名】檀 tán

最後如來佛封唐僧為旃檀公德佛,為何會如此呢?因為早在唐代的時候,楚州地區有個文東塔,供奉旃檀佛。吳承恩認為,旃檀佛應該是一個了不起的佛,於是在創作西遊記時,最後運用了生活中鮮活的素材,確定唐僧的佛家封號為旃檀公德佛。

旃檀,香木名,古有旃檀樹,用來做佛像

佛不是封官職,而是一種授記。 授記,就是佛以無礙天眼,遙見無量劫的未來,得知某**應在某某世界,化度若干眾生,成佛時名號是某某佛,住世多久時間。然後給面前的**授記,你將來過多少劫在什麼世界成佛叫什麼住世多久,等等。

唐僧是旃檀功德佛

孫悟空是鬥戰勝佛

豬八戒是淨壇使者

沙和尚是金身羅漢

白馬是八部天龍。

12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封為旃檀功德佛,

孫悟空封為鬥戰勝佛,

豬八戒封為淨壇使者,

沙和尚封為金身羅漢,

白馬封為八部天龍,各歸佛位,超脫凡

13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旃檀功德佛是消過去世中阻止齋僧罪業。

孫悟空鬥戰勝佛是**作鬥爭的

豬悟能淨壇使者是享用人間供奉的

沙悟淨金身羅漢只是羅漢

14樓:匿名使用者

旃檀功德佛。

旃 zhān

【名】 (形聲,本義:赤色的曲柄旗)

檀 tán

最後如來佛封唐僧為旃檀公德佛,為何會如此呢?因為早在唐代的時候,楚州地區有個文東塔,供奉旃檀佛。吳承恩認為,旃檀佛應該是一個了不起的佛,於是在創作西遊記時,最後運用了生活中鮮活的素材,確定唐僧的佛家封號為旃檀公德佛。

旃檀,香木名,古有旃檀樹,用來做佛像

佛不是封官職,而是一種授記。 授記,就是佛以無礙天眼,遙見無量劫的未來,得知某**應在某某世界,化度若干眾生,成佛時名號是某某佛,住世多久時間。然後給面前的**授記,你將來過多少劫在什麼世界成佛叫什麼住世多久,等等。

詳情可以參考法華經裡面的授記品第六。

15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 旃檀功德佛

孫悟空 鬥戰勝佛

16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一下,白龍馬是封了八部天龍廣利菩薩

17樓:匿名使用者

旃檀功德佛鬥戰勝佛淨壇使者金身羅漢

唐僧師徒被佛祖封為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三藏被封為旃檀功德佛,孫悟空被封為鬥戰勝佛,豬八戒被封為淨壇使者,沙僧被封為金身羅漢,白龍馬被封為八部天龍。

《西遊記》是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章回體長篇神魔**。現存明刊百回本《西遊記》均無作者署名。清代學者吳玉搢等首先提出《西遊記》作者是明代吳承恩。

19樓:凌雨情

唐僧被封為旃檀功德佛,

悟空被封為鬥戰勝佛,

八戒受封淨壇使者,

沙僧受封金身羅漢,

白龍馬加升為八部天龍望採納

20樓:勝君臨

唐僧應該是恢復成原來的身份,也就是佛祖座下的**,而孫悟空就被封為鬥戰勝佛其他就不是很清楚了。

21樓:全鬆蘭柴珍

唐僧被如來佛封為「旃檀功德佛」、孫悟空為"鬥戰勝佛",豬八被封為「淨壇使者」,沙僧為「金身羅漢

」白龍馬為「八部天龍廣力菩薩」.

22樓:一分恭敬

唐僧是歷史上真bai正存在的人物du,後來被編成zhi**了。他是佛dao

教唯識宗的中國第版

一代祖師—

權—玄奘法師。

他西行五萬裡,歷時19年,到印度取佛經並在印度當時著名的世界佛教中心那爛陀寺學習,回國後,並窮一生譯經1335卷。

從西安徒步走到新疆,走到阿富汗,然後到印度北部,最後在印度大陸轉了一大圈進行佛經的蒐集和學習。全是徒步,有人說他是最偉大的徒步愛好者。呵呵。

現代大家耳熟能詳的《心經》——佛教最短的經,就是他翻譯的。空即是色,色即是空。更是名句。

23樓:丨灬柒熙灬丨

旃檀功德佛,鬥戰勝佛,淨壇使者,金身羅漢菩薩,八部天龍廣力菩薩。兩位佛,淨壇使者具體是什麼我不知道,但是沙悟淨是菩薩果位並不是羅漢。

24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封為旃檀功德佛,孫悟空封為鬥戰勝佛,豬八戒封為淨壇使者,沙和尚封為金身羅漢,白馬封為八部天龍

25樓:笨笨豬喬治

唐僧:旃檀功德佛

孫悟空:鬥戰勝佛

豬八戒:淨壇使者

沙僧:金身羅漢

白龍馬:八部天龍馬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孫悟空被封為鬥戰勝佛,這是肯定的,其他不敢下結論。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師徒改變了女兒國。

28樓:匿名使用者

對付者給予回報,是對其行為作出的認同,苦盡甘來一直是美好的願望和嚮往,有個圓滿的結局,向來是中華名族的傳統。可能吳承恩就是這麼想的。

唐僧師徒四人被封為什麼佛 30

29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旃檀功德佛

孫悟空:鬥戰勝佛

豬八戒:淨壇使者

沙僧:金身羅漢

白龍馬:八部天龍

30樓:匿名使用者

取得真經後,唐僧被封為旃檀功德佛,孫悟空被封為鬥戰勝佛,豬八戒被封為淨壇使者沙和尚被封為金身,羅漢白龍馬被封為八部天龍。

31樓:釋影絕墳

唐僧封為旃檀功德佛,孫悟空封為鬥戰勝佛,豬八戒封為淨壇使者,沙和尚封為金身羅漢,白馬封為八部天龍

32樓:西兮淅淅戲

唐僧旃檀功德佛

孫悟空鬥戰勝佛

豬悟能淨壇使者

沙悟淨金身羅漢

西遊記中唐僧師徒最後分別被封為什麼名號?

33樓:那個閃電

1、唐僧:旃檀功德佛

唐僧在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取得真經後被封為旃檀功德佛。據說在唐代時,楚地有個文通塔,供奉旃檀佛。吳承恩認為旃檀佛應是一個了不起的佛,於是在創作《西遊記》時,最後運用了生活中鮮活的素材,確定唐僧的佛家封號為旃檀功德佛。

唐僧前世為如來二**金蟬子,原型為唐代高僧玄奘。玄奘,生於今河南洛陽,俗家姓名「陳禕」,法號「玄奘」,被尊稱為「三藏法師」,後世俗稱「唐僧」。

2、孫悟空:鬥戰勝佛

歷了九九八十一難的孫悟空最後被封為鬥戰勝佛,所謂「佛」,就是「覺悟者」的意思,是屬於佛家的說法,**《西遊記》中孫悟空的受封是在天竺靈山大雷音寺,是西牛賀洲(地球)的地界,屬於藝術創作描寫。

由開天闢地以來的仙石孕育而生,因帶領群猴進入水簾洞而成為眾猴之王,尊為 「美猴王」。後經千山萬水拜須菩提祖師為師學藝,得名孫悟空,學會地煞數七十二變、筋斗雲、長生不老等高超的法術。

3、豬八戒:淨壇使者

各路神仙基本借鑑了正統道教神仙錄,由高老莊一集豬八戒提及可見,豬八戒的前世天蓬元帥即是水神天河憲節。因調戲霓裳仙子並且惹來糾察靈官後,又拱倒鬥牛宮被貶下凡塵,卻又錯投豬胎,後受觀音點化,成為唐僧的**,與孫悟空一同保護唐僧去西天取經,最後被封為淨壇使者。

豬八戒又名豬剛鬣,法號悟能(觀音取),渾名八戒(唐僧取),是唐僧的二徒弟,會天罡數的三十六般變化,所持**為太上老君所造、玉皇大帝親賜的上寶沁金鈀(俗稱九齒釘耙)。豬八戒前世為執掌天河八萬水軍的天蓬元帥,因調戲霓裳仙子並且惹來糾察靈官後,又拱倒鬥牛宮被貶下凡塵,卻又錯投豬胎。

4、沙僧:南無八寶金身羅漢菩薩

與孫悟空、豬八戒一起保護唐僧西天取經。後被封為「南無八寶金身羅漢菩薩」。

原是天宮玉帝的捲簾大將,因打破了琉璃盞,觸犯天條,被貶出天界,在人間流沙河興風作浪。

5、白龍馬:八部天龍廣力菩薩

化為龍馬代替原坐騎承載唐僧去西天取經。後功德圓滿,加升中職正果,被賜封為「八部天龍馬」,屬於天龍八部眾之一。而眾佛佛位中稱之為「八部天龍廣力菩薩」。

本是西海龍王的玉龍太子,因縱火燒了龍宮殿上玉帝賜的明珠,犯下大罪被送上剮龍臺處死,後被觀世音菩薩救下,命其在蛇盤山等待唐僧西天取經,後誤食唐僧坐騎白馬。被觀音菩薩收服後,鋸角退鱗,幻化龍馬。

34樓:低調額低調額

唐僧被封為旃檀功德佛,孫悟空被封為鬥戰勝佛,豬八戒被封為淨壇使者,沙僧被封為金身羅漢。孫悟空成了正果,金箍兒也自然脫落。從此以後,唐僧師徒各回本位。

1、唐僧。吳承恩認為旃檀佛應是一個了不起的佛,於是在創作《西遊記》時,最後運用了生活中鮮活的素材,確定唐僧的佛家封號為旃檀功德佛。唐僧在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取得真經後被封為旃檀功德佛。

2、孫悟空。吳承恩這樣寫,主要是想借這個來影射當時的社會和官場,從佛家的觀點來看,「佛」是最高的悟道者,其次是「菩薩」,再者「羅漢」,因而從**來講在悟道的程度上,孫悟空是要超過五百羅漢的。

3、豬八戒。《西遊記》中各路神仙基本借鑑了正統道教神仙錄,由高老莊一集豬八戒提及可見,豬八戒的前世天蓬元帥即是水神天河憲節。因調戲霓裳仙子並且惹來糾察靈官後,又拱倒鬥牛宮被貶下凡塵,卻又錯投豬胎,後受觀音點化,成為唐僧的**,與孫悟空一同保護唐僧去西天取經,最後被封為淨壇使者。

4、沙僧。沙僧個性憨厚,忠心耿耿。他不像孫悟空那麼叛逆,也不像豬八戒那樣好吃懶惰、貪戀女色,自他放棄妖怪的身份起,他就一心跟著唐僧,正直無私,任勞任怨,謹守佛門戒律,踏踏實實,謹守本分,最終功德圓滿,被如來佛祖封為"南無八寶金身羅漢菩薩",屬於菩薩位,不是羅漢位。

擴充套件資料

《西遊記》主要角色

1、孫悟空(心猿)

孫悟空又名孫行者、悟空,被花果山眾妖尊為美猴王,玉帝封其為「齊天大聖」。一路上,他和師弟豬八戒、沙和尚護佑**跋山涉水,降伏了白骨精、蜘蛛精、牛魔王等形形色色的妖魔鬼怪,戰勝了九九八十一難,終於成功取到了真經,修成了正果。他本人被如來封為「鬥戰勝佛」。

2、唐僧

唐僧,俗姓陳,小名江流兒,法號玄奘,號三藏,被唐太宗賜姓為唐。為如來佛祖第二**金蟬子投胎。他是遺腹子,由於父母悽慘、離奇的經歷,自幼在寺廟中出家、長大,在金山寺出家,最終遷移到京城的著名寺院中落戶、修行。

唐僧勤敏好學,悟性極高,在寺廟僧人中脫穎而出。最終被唐太宗選定,與其結拜並前往西天取經。

3、豬八戒(木母)

又名豬剛鬣、豬悟能。原為天宮中的「天蓬元帥」,掌管天河水軍。因在王母瑤池蟠桃宴上醉酒,逞雄闖入廣寒宮,企圖調戲霓裳仙子,霓裳再三再四不依從,東躲**心不悅,被糾察靈官奏明玉皇,惹怒玉帝,被罰下人間。

唐僧西去取經路過高老莊,在雲棧洞與孫悟空大戰,聽說唐僧之名,前去拜見。被唐僧收為二徒弟後,為讓其繼續戒五葷三厭,唐僧給他起了個別名叫「八戒」。八戒從此成為孫悟空的幫手,一路負責挑擔,一同保護唐僧去西天取經。

**是九齒釘耙。

4、沙和尚(沙僧)

又名沙悟淨、沙僧。原為天宮中的捲簾大將,因在蟠桃會上打碎了琉璃盞,惹怒玉皇大帝,被貶入人間,在流沙河畔當妖怪,受萬箭穿心之苦。後被唐僧師徒收服,一路主要負責牽馬。

得成正果後,被封為「金身羅漢」。為人忠厚老實、任勞任怨。

5、白龍馬(玉龍)

又名玉龍(小龍王)。白龍馬本是西海龍王三太子,因縱火燒燬玉帝賞賜的明珠而觸犯天條,要被斬首。後因南海觀世音菩薩出面才免於死罪,被貶到蛇盤山等待唐僧取經。

之後又誤吃唐僧所騎的白馬,被菩薩點化,變身為白龍馬,皈依佛門,載乘唐僧上西天取經,最終修成正果,被升為八部天龍廣力菩薩。後在化龍池得復原身,盤繞在大雷音寺的擎天華表柱上。

唐突一詞中的唐是什麼意思唐突的唐什麼意思?

唐 誇大,虛誇 唐突t ng t 釋義 橫衝直撞,亂闖 豕之效能水,又唐突難禁制。輕率地冒犯 唐突古人 你也未免太唐突了。唐突 t ng t 基本復解釋 冒犯 褻瀆 詳細解制釋 1.橫衝直撞 亂闖。詩 小雅 漸漸之石 有豕白蹢,烝涉波矣 漢 鄭玄 箋 豕之效能水,又唐突難禁制。2.冒犯 褻瀆。後漢書...

什麼是佛系,佛系是什麼意思

能放下就是佛,不能放下就是魔。佛系是指能減少慾望,而不是去增加慾望的人,這種人一般叫做居士,無慾無求是佛的專用境界,要是隨便就能做到,那麼他們也能上天了。佛系,流行詞,該詞的含義是專注於事情發生的過程,抱著盡人事,聽天命的心態,不注重結果。看你怎麼理解 佛系 佛系是個什麼意思 佛系,流行詞,該詞的含...

佛眼金睛什麼意思?佛眼金睛是什麼意思?

什麼叫做五眼呢?在佛教的名詞裡,五眼是指肉眼 天眼 慧眼 法眼和佛眼。1.肉眼 指的是人眼,人眼只能看見宇宙裡非常狹窄的一段,我們稱它為 可見亂兆光帶 人眼看不到紅內線波長和悶滾比這波長更長的一切,也不能看到紫外線波長和比這波長更短的一切。2.天眼 通常我們都說只有天上的神或女神才有天眼,然而按照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