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元素的化學性質主要由核外電子決定?還有別的什麼決定因素

2021-04-21 00:09:48 字數 1752 閱讀 5805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化學變化是由原子核外電子通過電子轉移或電子的共用來完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元素的化學性質由電子層數和核外電子數決定,但主要是核外電子數

3樓:光明

因為最外面的電子最易轉移,影響元素化學性質的還有內層電子,如元素鐵

為什麼原子的化學性質是由核外電子數決定

4樓:不喧譁自有聲

化學性質是沒有影響原子核內的質子數的;

原子核外電子受到原子核的引力大小不同:對金屬元素而言,離核近的電子受到的引力大,不容易失去,離核原的電子(價電子)受到的引力小,容易失去,形成穩定結構;對非金屬元素而言,最外層電子數較多,得到電子後形成穩定結構。

影響化學性質的其實並不止核外電子數(價電子數)的因素,還與原子半徑有關。

元素的化學性質是由什麼決定的

5樓:啵妞

元素的化學性質由最外層電子數決定,元素種類由質子數決定。

化學性質「主要」是由原子結構決定的,其實也與其它因素有關。比如配製成溶液的電解質參與反應時就要快很多。

而影響物理性質的主要因素則至少包括兩個方面:一是原子結構,二是巨集觀物質的內部結構。

最外層電子數與金屬元素的性質密切相關,金屬元素最外層電子數一般小於4,在化學反應中易失去電子;非金屬元素最外層電子數一般大於或等於4,易得到電子;

稀有氣體最外層電子數一般達到8個的穩定結構(氦為2個)不易得失電子,化學性質不活潑。

6樓:匿名使用者

過度元素比較例外,是由內層電子排布決定,而主族零族,我覺得是這樣的:

最外層電子數和電子的排布方式(高中)

最外層電子數(初中)

來說高中的吧,比如氦和鎂,最外層電子數一樣,但他們的化學性質不一樣。初中的明顯不全面,所以只能看高中的,因為對於氦來說,2是它的滿層電子數,因為它只有一層。而鎂有三層,它的滿層肯定不是2,也就是說,雖然最外層都是2,但各自所具有的性質是不同的。懂嗎?

7樓:連雲港英語培訓

根據核外電子在化學反應中的作用

同種元素最本質的區別是質子數不同,最外層電子數決定元素的化學性質

所以決定物質的化學性質的最主要因素是構成物質的原子的最外層電子數

8樓:橙子

根據元素的化學性質由最外層電子數 決定的,

故答案為:最外層電子數.

元素的化學性質由什麼決定

9樓:

元素的化學性質由核外的電子結構決定,主要是最外層和次外層電子結構決定該元素的化學性質。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由最外層電子數決定

11樓:水忠隱浩穰

元素bai的化學性質由最外層電子數決

定,du元素種類由質子數zhi決定。dao

化學性質「主要」是由原子結回構決定的,其實也與答其它因素有關。比如配製成溶液的電解質參與反應時就要快很多。

而影響物理性質的主要因素則至少包括兩個方面:一是原子結構,二是巨集觀物質的內部結構。

最外層電子數與金屬元素的性質密切相關,金屬元素最外層電子數一般小於4,在化學反應中易失去電子;非金屬元素最外層電子數一般大於或等於4,易得到電子;

稀有氣體最外層電子數一般達到8個的穩定結構(氦為2個)不易得失電子,化學性質不活潑。

化學 鉀的性質 鉀元素的化學性質

物理性質 銀白色固體 化學性質 強鹼,遇水燃燒並有 聲。其他的忘了,好久沒學了,滿意的話望 鉀是什麼 化學元素 也是人身體裡必要的微量元素。我們的使用鹽裡有鉀,人可以攝取。但是,工業用的鉀人是萬萬不可以用的。鉀元素的化學性質 鉀是強金屬,有很強的失電子能力,極強還原性。採用電解法,2kcl 通電 2...

元素的種類決定於原子核內的元素的化學性質跟它的

元素是質子數 即核電荷數 相同的一類原子的總稱,元素的種類決定於原子核內的質子專數 原子結構中屬的最外層電子數與元素的化學性質關係最密切.原子是由原子核和核外電子構成,原子核是由質子和中子構成,1個質子的質量約等於1箇中子的質量約等於一個電子質量的1836倍,所以電子的質量很小,原子的質量只要取決於...

元素的化學性質主要是由原子的什麼決定的

元素的性質特別是化學性質主要是由原子的最外層電子數決定的,而且最外層電子數相同,則元素的化學性質相似.化學性質由原子的什麼決定?物理性質呢?物質的化學性 質由其原子結構決定 具體的說 是原子的核電核數 對核外電子的吸內引程度容 以及最外層電子數 一般在題目中回答 只回答最外層電子數就可以物理性質的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