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 鉀的性質 鉀元素的化學性質

2023-06-25 19:45:03 字數 1211 閱讀 8061

1樓:由懷冀瑤岑

物理性質:銀白色固體;化學性質:強鹼,遇水燃燒並有**聲。其他的忘了,好久沒學了,滿意的話望~

鉀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元素 。也是人身體裡必要的微量元素。 我們的使用鹽裡有鉀,人可以攝取。但是,工業用的鉀人是萬萬不可以用的。

鉀元素的化學性質

3樓:人生的下劃線

鉀是強金屬,有很強的失電子能力,極強還原性。採用電解法,2kcl=通電=2k + cl2

可以儲存在煤油裡。

鈉鉀合金。

4樓:教授王

可以用於腎炎患者的鹽呀。

用鈉置換。煤油中儲存。

鉀的化學性質和鈉的一樣麼?

5樓:網友

在元素週期表上,鉀位於鈉的下一個週期,電子層比鈉多一層,又因為是鹼金屬元素,最外層只有一個單電子。原子核對最外層電子的引力因為電子層的增加有所減弱,所以鉀比鈉更容易失去最外層電子,表現在化學性質上就是鉀比鈉更活潑,例如與水反應,鉀會比鈉更劇烈。

另外,鉀的焰色反應呈現紫色,需要透過藍色鈷玻璃;鈉是亮黃色的。

還有一個有意思的事情,鉀鹽比鈉鹽更容易吸水潮解。

鈉鉀的化學性質是什麼?

6樓:藍雪氏

鈉鉀同是第一主族鹼金屬元素。由於其原子的最外層都只有1個電子,所以化學性質很活潑,在化學反應中很容易失去這1個電子,體現出了具有較強的還原性。

如:它們都可以與水劇烈反應,生成強鹼並放出氫氣;能將比它們不活潑的金屬從它們的鹽溶液中置換出來;能與cl2、s等非金屬單質發生化合反應等。

金屬鉀具有哪些化學性質

7樓:於璧侍平樂

鉀,原子序數19,原子量。

鉀是一種輕而軟的低熔點金屬;熔點為,沸點760°c,密仿肢度可/釐米3。

鉀比鈉活潑,金屬高汪鉀。

與水或冰的反應,即使溫度低到-100°c,也非常劇烈;與酸的水溶液反應更為劇烈。金屬鉀在空氣中燃燒,易生成橘紅色的超氧化鉀。金屬鉀與氫氣反應很慢,但在400°c時反應很備念世快。

金屬鉀與一氧化碳。

反應能生成一種**性的羰基化合物。含鉀的化合物能使火焰呈現紫色。

硫酸鉀的化學性質 比如 分子式,

分子式 k2so4 分子量 密度 熔點 1069 沸點 1689 性狀 無色或白色晶體或粉末,味苦而鹹。溶解情況 溶於水,不溶於乙醇 丙酮和二硫化碳。用途 用作藥物 緩瀉劑 肥料,並用於制明礬 玻璃和碳酸鉀等。用作肥料是無氯鉀肥的主要品種,主要用於亞麻 菸草 茶葉 柑桔等忌氯喜鉀作物上。製備或 1 ...

鋁的化學性質,鈉的化學性質

鋁是活潑金屬,在乾燥空氣中鋁的表面立即形成厚約50埃 1埃 0.1奈米 的緻密氧化膜,使鋁不會進一步氧化並能耐水 但鋁的粉末與空氣混合則極易燃燒 熔融的鋁能與水猛烈相應的金屬 鋁是兩性的,極易溶於強鹼,也能溶於稀酸。2al 6hcl 2alcl 3h 2al 3h so 稀 al so 3h al ...

酸的化學性質有那些,酸的化學性質?

1 酸溶液能跟酸鹼指示劑起反應。紫色石蕊試液遇酸變紅,無色酚酞試液遇酸不變色。注意顯色的物質是指示劑。2 酸能跟多種活潑金屬起反應,通常生成鹽和氫氣。只有位於金屬活動性順序表中氫前面的金屬才能與稀酸 hcl h2so4 反應,產生氫氣。位於氫後的金屬不能與稀酸 hcl h2so4 反應,但能與濃硫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