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給電腦新加記憶體條需要重灌系統嗎

2021-04-21 02:22:24 字數 5148 閱讀 6969

1樓:

不需要,電腦關機,安裝好之後重新開機就行了,不過新買的記憶體條最好和電腦上原來的一樣

電腦新加一條記憶體之後需要重灌系統嗎?

2樓:

不用根本沒必要,沒有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

不過重灌不失為輕裝前進的好辦法.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記憶體不需要任何驅動程式,開機時系統會自動檢測到記憶體容量。只要你插的記憶體條和主機板以及其他記憶體條相容且頻率一致,沒有任何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不會

裝完記憶體設定好系統就ok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的主機板支援,以及你新加的記憶體和原來的一樣,就不需要了重新裝系統,如果不一樣和不支援,重新裝系統也不行!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機子現在很卡的話你可以從裝

如果沒什麼問題的話就沒必要從裝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重不重灌沒有影響

9樓:黑色天空

只要相容就成,不用裝系統

10樓:啤酒沫兒

記憶體動態識別,沒有關係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相容就行,不用重灌

想給電腦加一個記憶體條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使用專用工具如魯大師進行檢測,以確定記憶體型別。

如下圖所示:記憶體為ddr3、頻率為1600mhz,則新購的記憶體也最好為同品牌、同型號、同頻率。

此外,還要注意主機板上是否有空餘記憶體插槽。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加一條一樣的威剛的ddr4 4g條子就可以了,如果要吃x,建議加一條8g的比較好。

14樓:大衛康斯坦丁

看不出你現在是一個記憶體還是兩個記憶體。這個主機板有兩個ddr4記憶體插槽,最大回支援32gb記憶體。你看下主機板上要是現在答只有一個4gb記憶體,那就再加一個4gb ddr4記憶體。

如果已經有兩個2gb記憶體,最好換成兩個4gb的湊成8gb。

15樓:騰訊電腦管家

直接買一個ddr4 2133mhz的就可以了。

至於品牌的話,現在的記憶體廠商之間的相容性還是非常不

16樓:匿名使用者

加記憶體,換64位系統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的記憶體條可以隨便增加嗎,電腦要加記憶體有什麼要求

加記憶體條後需要重灌系統嗎?

18樓:永同書曹嫣

一般是不需要的,但如果系統是32位的,加記憶體後容量大於4gb,需要重灌成64位的系統才能使用到全部實體記憶體。

19樓:歷竹時棋

不用,如果是一模一樣的記憶體條只要插上去就行了。不過記得要在關機斷電的情況下加記憶體

20樓:巨集邃邵凝思

你好肯定不用,就是開機的時候自檢時間會變的長一點.其他的沒有什麼影響

電腦換記憶體條需要重灌系統嗎?

21樓:須香芋

由於系抄統是寫錄在硬碟襲上,而硬碟上的系bai統不會因為斷電和其他硬體變

du動而丟失或改變,所以安zhi裝記憶體並dao不需要重現安裝系統。

電腦換記憶體條設定的具體步驟如下:

我們需要準備的材料分別是:電腦、新的記憶體條。

1、首先關閉計算機電源,並將所有連線線纜拔出。

2、在機箱後面一般會有一個螺釘固定的栓鎖,用螺絲刀開啟電腦機箱。

3、找到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插槽,記憶體插槽位於電腦cpu的旁邊。

4、觀察新買的記憶體和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插槽,拿起記憶體的邊緣或塑料部分,將新記憶體的缺口與主機板上的缺口對齊。

5、將記憶體壓入插槽,直到夾子完全關閉。

6、把電源插上開機。

8、開啟我的電腦-屬性,檢視作業系統的記憶體容量,電腦更換記憶體條完成。

22樓:撒旦的小夥伴

電腦更換記憶體

條不需要重灌

系統。電腦作業系統儲存於硬碟當中,更換記憶體條不專會對硬碟中的操作屬系統產生任何損害。而且,記憶體條只有在通電的情況下才會存取資料,當電腦關閉時記憶體條中的資料會全部丟失。

因此,只要在關機斷電的狀態下更換記憶體條,就不必擔心會對電腦系統造成損害。

擴充套件資料

更換記憶體條的注意事項

首先,要確定電腦記憶體的規格。現在市面上絕大部分電腦所使用的記憶體條規格分為ddr3、ddr3l和ddr4三種,三種規格彼此互不相容,選購的時候務必注意。

第二,選擇可靠的購買渠道。儘管記憶體條在斷電時無法存取資料,但仍存在感染病毒的可能性。更換記憶體條時,最好選擇全新未拆封的品牌記憶體條,切忌貪小便宜。

第三,要在斷電的情況下小心更換。在通電情況下更換記憶體條,輕則容易導致資料錯誤電腦宕機、斷電,重則引起電路短路,導致人體觸電或機箱著火等事故。

2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換記憶體

條不需bai要重灌系統。du除了硬碟zhi外,換電腦的其它所有硬體都可dao

以不用重灌系統內。

記憶體容條是cpu可通過匯流排定址,並進行讀寫操作的電腦部件。記憶體條在個人電腦歷史上曾經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套件。隨著電腦軟、硬體技術不斷更新的要求,記憶體條已成為讀寫記憶體的整體。

我們通常所說電腦記憶體(ram)的大小,即是指記憶體條的總容量。

寫入ram(即讀寫記憶體,即記憶體條)中的資料將在斷電後徹底消失,電腦開機時cpu最早讀入執行的程式資料來自rom(只讀記憶體)。記憶體是電腦(包括微控制器在內)的基礎部件,從有電腦那天起就有了記憶體。而外存屬於電腦外圍裝置,硬碟是經過磁帶、軟盤階段之後發展產生的外存。

記憶體是電腦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cpu可通過資料匯流排對記憶體定址。歷史上的電腦主機板上有主記憶體,記憶體條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套件。以後的電腦主機板上沒有主記憶體,cpu完全依賴記憶體條。

所有外存上的內容必須通過記憶體才能發揮作用。

24樓:天若飛

不需要的,記憶體條可以即插即用

25樓:蒼狼_白鹿

電腦換記憶體條不需要重新安裝系統。記憶體條插主機板上就行,無需任何設定就可以使用。系統是存在電腦硬碟裡面的,只要不更換或者重置硬碟,就不需要做系統。

有疑問,請追問,如滿意,請採納。

26樓:天空風暴

不需要,不來

過win7有種情況需要,源你原來是bai32位系統,記憶體4g或者以du下,你加zhi了記憶體條,超過4g了,dao

但是你連4g都用不到,32位只支援到3g多,想讓剩餘記憶體發揮出來,你就需要64位系統,但原來是32位的,所以你就需要重灌系統,裝一個64位的

換記憶體條和cpu需要重灌系統嗎?

27樓:黑夜o漫步

電腦更換記憶體條不bai需要重灌系du

統。由於系zhi統是寫錄在硬

盤上dao,而硬碟上的系統不會專因為斷電和其他硬體變屬動而丟失或改變,所以安裝記憶體並不需要重現安裝系統。

cpu驅動都是整合在主機板上,作業系統本身也自帶cpu驅動,更換了主機板支援的cpu,電腦啟動後一般會自動裝cpu驅動,無需手動干預,只要能正常啟動進入系統,就說明cpu正確安裝,主機板或作業系統自帶了cpu驅動,無需重灌系統。

28樓:今天拖更

1、一bai般cpu驅動都是整合在du

主機板上,作業系統本zhi身也自帶cpu驅動,更dao換了主機板支援的

回cpu,電腦啟動後一般會自動裝答cpu驅動,無需手動干預,只要能正常啟動進入系統,就說明cpu正確安裝,主機板或作業系統自帶了cpu驅動,無需重灌系統。

2、如果正確安裝了cpu,但是系統不能正常啟動,重置bios預設設定,因為有些主機板在換了cpu之後會自動更改bios設定,所以需要手動重置bios設定。

3、如果連bios都不能進入,你需要檢查cpu是否正確安裝,cpu風扇、電源線、硬碟線這些是否沒插好,記憶體條是否插好,粉塵是否過多,cpu散熱矽脂是否塗上了,換cpu過程需要拆線,你必須檢查是否**被你遺忘了。

4、如果百分百確認cpu已經正確安裝,還是不能進入系統,說明系統某些因素不相容,這時候才需要重灌系統,而且要用u盤或光碟重灌,重灌之前都是要備份c盤包括桌面上的檔案。

bios恢復預設設定:

1、如果是桌上型電腦,還可以開啟主機箱,取下主機板上的鈕釦電池,15秒之後再裝回去,這樣可以消除bios設定資訊,從而恢復預設設定;

2、有些主機板還有硬跳線,用跳線帽將2和3引腳短接,實現消除bios設定資訊。

2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硬碟如果是加了一個的話不需要,如果是換硬碟了是需要重新分割槽再安裝系統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copy是更換cpu還是升級記憶體均不需要重灌bai系統。du

升級cpu注意zhi事項:

注意將cpu安裝到位。

注意塗抹散熱矽脂保證daocpu散熱良好。

升級記憶體注意事項:

將記憶體插槽清理乾淨。

將記憶體安插到位。

注意升級後進行記憶體相容性測試。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重複裝系統。

1、換內製存條對系統沒有任bai何影響,du不需要重灌。

zhi2、換cpu,如果是不同廠dao家的,比如amd和intel,有可能重灌系統。因為這就不是換cpu了,必須連主機板也一起換。所以,只換cpu,是一個廠家的,是不需要重灌系統的。

3、原則上,只有換主機板和硬碟才有可能需要重灌系統,其它配件,包括顯示卡,也是不必重灌系統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換cpu.記憶體 不用做

bai系統的 換主機板有的也du不用做系統zhi 進入系統後在用dao光碟從新安裝一下驅動內就能行,不過也有少數的容機器更換完主機板進入不了系統,會出現藍屏等現象。建議你從新做系統是因為,機器裡有原來的老系統驅動,有時會發生衝突的 現在做系統也方便,買張ghost盤,10分鐘就搞定了。

33樓:喬夕的貓

不用的,直接用就好了

我想加記憶體條,需要買與原來一樣的記憶體條嗎

為了確復保使用的兼制 容性建議您在服務 站工程師的幫助下升級。lenovo服務網點查詢 url http support1.lenovo.com.cn lenovo wsi station servicestation default.aspx url 我的電腦記憶體條可以換麼,還是加記憶體條?什麼...

家裡的桌上型電腦想加記憶體條,應該注意什麼

此類機型最多可以加到2g記憶體。簡單點就再買一條同樣牌子的512m記憶體,組成雙通道。奢侈一點,你也可以買兩條1g的記憶體條 一樣的兩條 組成雙通道。桌上型電腦加記憶體條條件上來說是沒有太大注意的地方,但是如果你的機子效能比較高的話,有些東西還是必須要注意的。首先就是記憶體條是否支援這個主機板,是多...

臺式電腦剛修回來系統重灌了換了記憶體條為什麼上不去網我家是寬頻原來每次上不用登陸就直接連網了

記憶體換了應該不影響網路 錯誤678,是寬頻adsl撥號上網使用者常常遇到的故障提示,簡單地說就是網路不通了。寬頻adsl撥號上網使用pppoe協議連線,通過 線傳輸資料,使用adsl專用modem實現資料的調製解調,錯誤提示678的含義是,遠端計算機無響應,意思是從計算機發出指令到網絡卡向外傳送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