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微控制器中經常出現地址掩碼 7位掩碼等等想知道這掩碼是

2021-05-26 12:04:20 字數 911 閱讀 6374

1樓:匿名使用者

掩碼是指遮掩的意思,掩碼相關的位置1了,該位就被遮蔽了,不能讀也不能寫。

2樓:匿名使用者

掩碼的作用是這bai樣子的:

比如說某個寄

du存器zhi8個位。每個位代表開啟不同的中斷dao。

bit 76543210

10000001

我現在回只想開bit0跟bit7所代表答的中斷。

那麼一般做法是這樣子的

bit0代表定時器1中斷

bit7代表uart寫入中斷

#define int_msk_timer1 (1<<0)#define int_msk_uart_write (1<<7)

暫存器 = int_msk_timer1 | int_msk_uart_write

上面這2個就可以稱為掩碼。一個是定時器1中斷掩碼另外一個是uart寫入中斷掩碼。

掩碼的作用就是如此。

pic微控制器中經常出現地址掩碼、7位掩碼等等想知道這掩碼是什麼意思?在pic微控制器裡的作用是什麼?

3樓:猴抖硬

關於這個

抄問題,掩碼的作襲用是這樣子的: 比如說某個暫存器8個位。每個位代表開啟不同的中斷。

bit76543210 10000001 我現在只想開bit0跟bit7所代表的中斷。 那麼一般做法是這樣子的 bit0代表定時器1中斷 bit7代表uart寫入中斷 #defineint_msk_timer1(1<<0) #defineint_msk_uart_write(1<<7) 暫存器=int_msk_timer1|int_msk_uart_write 上面這2個就可以稱為掩碼。一個是定時器1中斷掩碼 另外一個是uart寫入中斷掩碼。

掩碼的作用就是如此。

PIC微控制器復位問題,PIC微控制器宕機復位問題

一開始我很奇怪你的現象,微控制器掉電後再起程式應該是從0000h開始重新執行的,而不是從掉線點。後來看了你的補充才知道原來你的電容等同於一個電池給它供著電,雖然電壓下降,但可能尚未到掉電的電壓 pic12f508的最小輸供電電壓應該是2.0v 而你看手冊上說的掉電後在上電,這個過程上是針對微控制器來...

PIC微控制器PIC16F877能控制舵機嗎

pic內部不是有個ccp模組嗎?它與timer2暫存器配合就可產生pwm啊,不過由於pr2暫存器是8位的,因此使用ccp模組產生不了週期超過4ms的pwm,這種情況下一般要使用軟體產生,例如用timer1定時器產生xms高電平,20 x ms低電平 給你提供個簡單頻率為4000hz的佔空比為20 的...

微控制器中經常講到的片內和片外是什麼含義

好比你用51微控制器吧,就那個小黑方塊裡面程式儲存器有4k 可能 這個就是片內。然後你程式大,裡面放不下,就在片外安了個flash晶片,這個就是片外了 不是說cpu內部,說cpu會讓人聯想到微控制器的核心 片內的就是微控制器內部本身的,片外就是外接的儲存器。一般的微控制器書籍對於外接的儲存器接法和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