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微控制器復位問題,PIC微控制器宕機復位問題

2022-07-08 10:45:15 字數 2555 閱讀 307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始我很奇怪你的現象,微控制器掉電後再起程式應該是從0000h開始重新執行的,而不是從掉線點。後來看了你的補充才知道原來你的電容等同於一個電池給它供著電,雖然電壓下降,但可能尚未到掉電的電壓(pic12f508的最小輸供電電壓應該是2.0v)。

而你看手冊上說的掉電後在上電,這個過程上是針對微控制器來說的,掉電是隻供給微控制器電源輸入引腳的電壓已經低於掉電電壓。此時微控制器已經斷電了。而你的情況是微控制器還有一個電容供電,在你斷電後立刻上電,相對來說,它根本沒有掉電。

而如果你希望檢測到這個現象的發生,微控制器可以知道並記錄下來的話。有兩種方法,一是把大電容換成小容值的,讓微控制器實實在在斷電。二是可以用其他io引腳來檢測,用io引腳的電平變化功能(但這必須是有多餘的引腳,pic12f508本身就是八引腳微控制器,如果你的電路里吧所有的引腳都佔用了,那沒法檢測了)

2樓:騎著蟋蟀逛街

電壓下降了,但是管腳確沒有0和1的跳變,是因為那個變化的電壓幅度問題,沒有達到那個01電平變化的值,比如他預設高於3.5v才是1,可能你電壓雖然下降了,但是都在3.5v以上,所以就沒有跳變,建議檢查下電路再,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雅帆十方

自己知道電容太大了,掉電後電容電壓老長時間不下降說明負載夠輕,減小電容容量就是了,解決問題的方法很多,不要想的太難了。

就像一個肥皂廠檢測空肥皂盒一樣,專家們總是想什麼光電感測,什麼稱重啦,還搞什麼微控制器;其實別人弄個電風扇就可以了,空的肥皂盒自然會被吹跑!

有的時候要換個角度思考。

4樓:聽雨樓

我覺得lz需要個電壓檢測晶片,掉電後由大電容繼續供電,程式繼續執行檢測是否掉電。不然的話掉電後馬上上電,外加大電容供電,相當與沒掉電。

pic微控制器宕機復位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過死迴圈中不能喂狗的說法。只是知道某些情況下不能在中斷子程式裡喂狗。

為了保障系統的可用性,看門狗是必須要使用的。

但你在使用看門狗之前,應該把宕機的原因搞清楚。是電路設計問題,還是線路板佈局問題,還是程式寫得有問題。

「宕機不復位」的問題,你也要分析清楚緣由,如果宕機的時候是否仍在喂狗,如果是這個情況,說明你的程式有問題。再就是看看手動復位能否工作。

某些比較嚴苛的環境下,只能使用外部看門狗。只是不知你的具體情況,沒法幫到你。

微控制器復位電路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上電覆位電路,原理是突然給電後,vcc對電容充電,充電的過程中,復位訊號電壓隨著充電時間而逐漸變低,直到電容充滿時,復位訊號電壓完全降到0v,而電阻r2決定了電容充電的時間,r2越大則充電時間長,復位訊號從vcc回落到0v的時間也長,而復位引腳在給2.5v以上時處於復位狀態,而在2.5v以下則才正常工作,89s51的典型復位時間需要1ms,可長不可短,所以r2的值是由已知條件1ms,和電容22uf決定,t=rc/2,r=2t/c,可以負責的告訴你,你不需要仔細計算這裡的復位時間,因為可長不可短,典型電路是c=10uf,r2=10k,電容可以大於這個值,電阻也可以大於這個值,但是不能再小,會不保險。

另外r1的電阻起的作用是,當你按下強制復位按鈕後,電容通過r1放電,為了讓按鍵按下後有一段延時才能復位,為了讓按鍵跟可靠,不能你不下心碰一下就復位了,而是你要專門按他,然後按上一會(幾毫秒)才復位。明白了麼?

pic微控制器在復位時 引腳呈什麼狀態?

7樓:單行站

不管微控制器在什麼狀態,只要你的io是高電平,那麼mos管就會導通;

pic微控制器在復位時 引腳呈高阻態,不會輸出高或低電平,就不會導致mos導通;

如果用其它的51微控制器好像不行。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高電平,那肯定會使mos管導通的

不過pic的pwm引腳輸出時可以在fuse裡面配置上電預設電平的還有就是adc輸入通道,上電模式的也是模擬輸入狀態,也是低電平我記得也不是很全,你可以參考手冊求證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微控制器在什麼狀態,只要你的io是高電平,那麼mos管就會導通;pic微控制器在復位時 引腳呈高阻態,不會輸出高或低電平,就不會導致mos導通,如果用其它的51微控制器好像不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pic微控制器在復位時 引腳呈高阻態,不會輸出高或低電平,相當於斷開。

在pic微控制器中,我的電路一切正常,為什麼我復位按鍵按下和抬起時復位腳一直處於高電平?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圖嗎?是不是按鍵的另一端是不是沒接地?

12樓:愛微控制器生活

pic微控制器是低電平復位的。最簡單的接法是:上拉一個電阻,下拉一個點容接地。

電容的兩端並上按鍵跟電阻串聯。你按下按鍵時電容會快速放電,所以會出現了低點平。你所說的一直處於高電平,可能你的接法有問題了,你檢視看。

13樓:匿名使用者

查下按鈕有沒有接對。按鈕內的觸點是不是接觸良好。

PIC微控制器PIC16F877能控制舵機嗎

pic內部不是有個ccp模組嗎?它與timer2暫存器配合就可產生pwm啊,不過由於pr2暫存器是8位的,因此使用ccp模組產生不了週期超過4ms的pwm,這種情況下一般要使用軟體產生,例如用timer1定時器產生xms高電平,20 x ms低電平 給你提供個簡單頻率為4000hz的佔空比為20 的...

51系列跟PIC微控制器哪個實用好學些?我就是做些業餘DIY

pic效能穩定!51 低廉!它們都有發展空間,初學51比較順手,一旦學會51在學pic非常輕鬆!介紹你一個學習的好地方 工大技術交流論壇 http www.gdjsjl.cn論壇 http bbs.gdjsjl.cn 用c語言啦,這樣同樣的程式用哪個晶片都行,只有小修改。業餘學習最後一班都比較雜。如...

PIC微控制器中經常出現地址掩碼 7位掩碼等等想知道這掩碼是

掩碼是指遮掩的意思,掩碼相關的位置1了,該位就被遮蔽了,不能讀也不能寫。掩碼的作用是這bai樣子的 比如說某個寄 du存器zhi8個位。每個位代表開啟不同的中斷dao。bit 76543210 10000001 我現在回只想開bit0跟bit7所代表答的中斷。那麼一般做法是這樣子的 bit0代表定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