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慘世界》內容簡介,《悲慘世界》內容簡介600字

2021-04-21 05:26:44 字數 4164 閱讀 7360

1樓:大寶貝小寧

故事的主線圍繞主角——獲釋罪犯冉·阿讓贖罪的歷程。**試圖檢視他的贖罪行為在當時的社會環境下所造成的影響。這部巨集大的**,融進了法國的歷史,以及巴黎的建築、政治、道德哲學、法律、正義、宗教信仰,檢視善、惡和法律的本質,同樣還有愛情與親情的種類和本質。

雨果的創作靈感來自一位真實的罪犯和警察,他把這個真實人物的性格分成故事中的兩個人物。悲慘世界通過它不計其數的舞臺和銀幕的改編作品被世人所瞭解。最著名的改編作品是同名**劇。

2023年,英國著名電影、電視劇導演湯姆·霍珀(英語:tomhooper,2023年10月1日-)為紀念維克多·馬裡·雨果誕辰210週年以及紀念《悲慘世界》書籍出版150週年,翻拍了這部世界名著。在對這位偉大作家致敬的同時,掀起了新一輪的文學熱潮。

擴充套件資料

創作背景:

這部**的創作動機,來自這樣二件事實:2023年,一個名叫彼埃爾·莫的窮苦農民,因飢餓偷了一塊麵包而判五年苦役,刑滿釋放後,持黃色身份證討生活又處處碰壁;雨果自己的好友維克多年輕時的逃亡生活。

到2023年,雨果又開始蒐集有關米奧利斯主教及其家庭的資料,醞釀寫一個釋放的苦役犯受聖徒式的主教感化而棄惡從善的故事。

在2023年和2023年間,他還大量蒐集有關黑玻璃製造業的材料,這便是冉·阿讓到海濱蒙特伊,化名為馬德蘭先生,從苦役犯變成企業家,開辦工廠併發跡的由來。此外,他還參觀了佈雷斯特和土倫的苦役犯監獄,在街頭目睹了類似芳汀受辱的場面。

2樓:匿名使用者

《悲慘世界》讀書心得

我讀過一本世界名著——《悲慘世界》,《悲慘世界》是雨果的代表作之一。故事講述一個貧困的工人冉阿讓為了偷一塊麵包坐了十九年的牢。出獄後,他到處遭他人白眼,於是,他仇視社會,但被一個主教感化,做一個好人。

冉阿讓化名馬德蘭,做了市長,他答應臨死的芳仃撫養她的女兒珂賽特。警察沙威正追捕失蹤多年的苦役犯冉阿讓,其他警察誤抓一個貧苦工人,準備把他送進監獄,為了救這個無辜的工人,冉阿讓承認了身份,他又送進了監獄。去監獄的路上,他又逃跑了。

冉阿讓馬上找到珂賽特,帶她躲在一個偏僻的修道院裡,多年過去,珂賽特;與馬呂斯相愛。之後,發生一系列生活變故,沙威在冉阿讓的高尚品格前投河自殺。珂賽特和馬呂斯結婚,冉阿讓過 著孤獨的日子,最後,他死在珂賽特的懷裡。

我想美有許多的人上冉啊讓啊一樣,不為了自己著想,而奮不顧身的承認自己的身份,救了一個無辜的農民。的高尚品格吧。也許換作我自己,可能我也不會像冉啊讓一樣的。

書中的主人公的高尚品質需要我們每一個人去學習。從書中的主人公的事例,我們也可以知道,就算一個犯了罪的一,依然可以浪子回頭的,他們只是尋要一個人去感化他們。

雨果《悲慘世界》將整整半個世紀的歷史程序中廣闊的社會的生活畫面都一一的給我們有生動的文字描繪出來。這本書使人們認識到當時社會的腐敗、陰暗、恐怖。表現出一些社會的背景。

讓我們知道一些當是社會背景。也讓我們知道一些人生的大道理,讓我們去分辨哪些知識我們要學習,哪些知識我們要丟去。因此,我們要做一個擁有高尚品質的人。

3樓:與非與笑

1、內容簡介

主人公冉阿讓原是個誠實的工人,一直幫助窮困的姐姐撫養七個可憐的孩子,有年冬天找不到工作,為了不讓孩子餓死而偷了一塊麵包,被判五年徒刑;又因不堪忍受獄中之苦四次逃跑,刑期加到十九年;出獄之後。苦役犯的罪名永遠地附在他的身上,他找不到工作,連住宿的地方都沒有。

後來他受到一位主教的感化決心去惡從善;改名換姓埋頭工作,終於當上了市長,成了大富翁後他樂善好施,興辦福利,救助孤寡;然而法律去濫判無辜,他為了不嫁禍於人毅然上法庭承認自己的真實姓名,併為救助孤女而逃出法律的魔爪。然而法律不容他,社會不容他,連他辛辛苦苦帶大的孤女也誤解他,他多年舍已救人,最後卻在孤寂中走向死亡,這是悲慘世界中的悲慘典型。作品中還通過一個不幸女子芳汀的一生和她的私生女柯賽特的遭遇來揭示社會逼良為娼、兒童身心受虐,從而全面地對社會的批判。

2、作品簡析

《悲慘世界》的主題是寫人類與**之間不懈的鬥爭,人類本性是純潔善良的,將一同走向幸福,但要經過苦難的歷程。書中穿插當時法國革命動亂的背景和拿破崙滑鐵盧戰役的描寫,以及當時法國社會的很多細節都有論及,比如俚語,下水道和女修道院等情況。故事情節錯綜複雜,設計巧妙,跌宕起伏。

借主人公之口說道「最高的法律是良心」。**將近半個世紀歷史過程中廣闊的社會生活畫面都一一展現了出來:外省偏僻的小城,濱海的新興工業城鎮,可怕的法庭,黑暗的監獄,巴黎悲慘的貧民窟,陰暗的修道院……其細部也真切入微,形象鮮明突出,色彩濃重瑰麗,氣勢磅礴浩大,堪稱文學史上現實主義與浪漫主義結合的典範。

急需悲慘世界故事梗概

4樓:匿名使用者

十九世紀的巴黎,貧苦的冉·阿讓為了捱餓的孩子去偷麵包,結果被飽食終日的法官判處19年的苦役。出獄後,走投無路的冉·阿讓被好心的米利埃主教收留過夜,卻偷走了主教的銀器潛逃,後被警察捉回。主教聲稱銀器是送給他的,使冉·阿讓免於**。

主教的言行感化了冉·阿讓,他化名馬德蘭,從此洗心革面奮發向上,十年後成為成功的商人並當上市長。這時,以前緝拿過他的警長沙威出現,一心要找他的麻煩。在此期間,冉·阿讓得知了妓女芳汀的悲慘遭遇,並承諾照顧她的私生女柯賽特。

八年過去了,平靜的生活再起波瀾——柯賽特愛上了共和派青年馬利尤斯,轟轟烈烈的巴黎人民起義爆發了,無賴德納迪埃和冉·阿讓又狹路相逢,而多年來從未放棄追捕冉·阿讓的警長沙威又出現在冉·阿讓的面前……

《悲慘世界》是雨果的代表作.**共分5部分,以冉阿讓一生的經歷貫穿全書.作品從他出獄之日寫起,一直追溯到他入獄的2023年,往下涉及了2023年的巴黎街壘戰.

**人物活動的背景相當廣闊,包括拿破崙當政、波旁王朝、和七月王朝3個時代.作品對貧苦人民的不幸遭遇表示深切的同情,對當時的社會進行了揭露和控訴.雨果在**的"作者序"裡曾說他寫這本書是因為"在文明鼎盛時期人為地把人間變成地獄,並且是人類與生具來的幸運遭受不可避免的災禍".

他還明確地說,"只要20世紀的3個問題--貧窮使男子潦倒,飢餓使婦女墮落,黑暗使兒童羸弱"還沒有得到解決,那麼他的這本書就是有用的.**原名"受苦的人們",這也清楚地說明了作者的創作意圖.冉阿讓被監禁19年,而他所犯的"罪行",不過是偷了一塊麵包.

芳汀本是個天真善良的姑娘,被公子哥欺騙後有了私生女,因此被工廠開除,丟了飯碗.為了女兒活命,從賣頭髮,賣牙齒,到賣身,終因貧病交加而死.小柯塞特的悲慘遭遇更另人同情.

**還譴責了資產階級法律的殘酷.冉阿讓犯了個小過失,對他的處罰何等殘酷.芳汀受一紳士侮辱與之爭吵,被認為觸犯了法律要監禁6個月.

**通過對沙威這個人物形象的塑造,也揭露了法律暴虐、殘忍的本質.**中還以滿腔熱情歌頌了共和黨人的英勇鬥爭精神.

5樓:5118大餅

2023年,因偷取一塊麵包而被判處十九年苦役的冉·阿讓結束了法國南部土倫苦役場的苦難生活。獲釋後前往指定城市的途中,疲憊困頓的冉·阿讓推開了當地受人尊重的主教大人米里哀的大門。好心的主教大人收留冉·阿讓過夜,卻不想被冉·阿讓偷走銀器潛逃。

主教大人善意的謊言讓冉·阿讓倖免再次**。感於主教大人的恩惠,冉·阿讓化名馬德蘭來到蒙特勒小城,從此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十年後,憑藉一手辦起的玻璃首飾生產工廠,冉·阿讓成為一名成功的商人並當上市長。

冉·阿讓的相貌和救助平民的舉動引起了警長沙威的注意。沙威是苦役場看守的兒子,曾經看見過冉·阿讓。在處理芳汀的問題上,冉·阿讓和沙威出現了意見上的分歧。

淳樸善良的芳汀因受人欺騙而生下私生女珂賽特。如今,芳汀生命危在旦夕,唯一的願望就是想看一眼寄養在孟費眉客店老闆德納第家的女兒珂賽特。在市長辦公室裡,聽沙威說有一個名叫商馬第的人正在替自己受審,冉·阿讓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後,還是選擇了投案自首。

再次身陷囹圄的冉·阿讓得知芳汀已經不治身亡的訊息後,利用一根藏匿下來的鐘表發條作成劇條,鋸斷窗櫺成功越獄。冉·阿讓來到德納第客店,帶著珂賽特連夜趕往巴黎。珂賽特以冉·阿讓女兒的名義進入貝內迪克修道院後,冉·阿讓改名福施勒旺,在修道院當上了一名園丁。

八年的園丁生活過去了。平靜的生活因為貴族青年馬利尤斯看上了貌美如花的珂賽特而再起波瀾。2023年,共和派青年馬利尤斯投身於轟轟烈烈的反對波旁王朝的人民起義中後,冉·阿讓和此時靠在巴黎街頭招搖撞騙為生的德納第狹路相逢。

德納第設計陷害冉·阿讓的陰謀正好被馬利尤斯聽到,在調任巴黎就職的沙威帶人來抓捕中,無賴之輩德納第**入獄,而冉·阿讓卻在混亂中趁機逃走。

儘管此後冉·阿讓幾次搬家,但在深愛著馬利尤斯的艾潘妮的幫助下,馬利尤斯最終找到了珂賽特。看著一對相愛的戀人,冉·阿讓成全了兩個年輕人美好姻緣。然而,當冉·阿讓講明珂賽特和自己的身世後,馬利尤斯卻對冉·阿讓拒而不見。

雖然馬利尤斯最終接受了冉·阿讓,但此時已經命懸一線的冉·阿讓唯一的願望就是珂賽特能在自己死後,為他立一塊無字的墓碑。

悲慘世界好看不,悲慘世界好看嗎

仁愛的火種,它能點燃人們前進的道路。雨果的 悲慘世界 正是向人們展示了這個真諦。主人公冉阿讓本是一個出身貧窮的工人,為了挽救飢寒交迫的侄兒,他不得不去偷 一塊麵包,因此被判苦役,囚禁19年!19年啊,人生風華正茂,青春飛揚的19年都因社會制度不公而付之東流。出獄後,他在一個主教的感化下走上了正途。為...

什麼叫悲慘世界,《悲慘世界》講的是什麼?

悲慘世界 是法國19世紀作家維克多雨果的 可以說是19世紀西方最知名的 內文學作品之一。故事的主線是一容個囚犯與一個警官一輩子的糾纏追逃。主角冉阿讓因為偷麵包與逃獄罪被關了19年,假釋後利用假名字擺脫了前科身份,成為了企業家與慈善家。而警官沙威則不屈不撓地追蹤著這個逃犯,想要戳破他的假身份並把他再次...

舌尖上的世界的內容簡介,平凡的世界內容簡介

風靡全國的紀錄片 舌尖上的中國 是本書的緣起與靈魂而本書一脈相承 舌尖 系列獨特大氣的設計風格和深入人心的美食記憶挑選全球多國最經典的菜式。體味世界飲食文化的獨特魅力。傳達最貼心的居家烹飪指導。成就遊刃有餘的新手初次嘗試。展示最清晰的精美過程圖示。描繪一目瞭然的菜餚製作過程。賦予最周到的雙重目錄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