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世界的內容簡介,平凡的世界內容簡介

2023-03-02 07:45:06 字數 2379 閱讀 6946

1樓:匿名使用者

風靡全國的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是本書的緣起與靈魂而本書一脈相承「舌尖」系列獨特大氣的設計風格和深入人心的美食記憶挑選全球多國最經典的菜式。

體味世界飲食文化的獨特魅力。

傳達最貼心的居家烹飪指導。

成就遊刃有餘的新手初次嘗試。

展示最清晰的精美過程圖示。

描繪一目瞭然的菜餚製作過程。

賦予最周到的雙重目錄設計。

提供隨查隨用的便捷閱讀模式。

讓您足不出戶嚐遍全球經典美食。

於齒頰間流轉著每個國家的獨特風情。

平凡的世界內容簡介

2樓:穆子澈想我

該書以中國70年代中期到80年代中期十年間為背景,以孫少安和孫少平兩兄弟為中心,刻畫了當時社會各階層眾多普通人的形象。

把孫少安和孫少平在勞動與愛情、挫折與追求、痛苦與歡樂、日常生活與巨大社會衝突紛繁地交織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時代歷史程序中所走過的艱難曲折的道路。

3樓:伍可欣尋煙

《平凡的世界》是一部現實主義**,也是**化的家族史。作家高度濃縮了中國西北農村的歷史變遷過程,作品達到了思想性與藝術性的高度統一,特別是主人公面對困境艱苦奮鬥的精神,對今天的大學生朋友仍有啟迪。[1]

這是一部全景式地表現中國當代城鄉社會生活的長篇**。全書共三部。作者在近十年問廣闊背景上,通過複雜的矛盾糾葛,刻劃了社會各階層眾多普通人的形象。

勞動與愛情,挫折與追求,痛苦與歡樂,日常生活與巨大社會衝突,紛繁地交織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時代歷史程序中所走過的艱難曲折的道路。

或者平凡的世界是作家路遙於2023年5月完成的一部百萬字的長篇鉅著。是一部全景式地表現中國當代城鄉社會生活的長篇**。全書共三部。

作者在近十年間廣闊背景上,通過複雜的矛盾糾葛,刻畫了社會各階層眾多普通人的形象。勞動與愛情,挫折與追求,痛苦與歡樂,日常生活與巨大的社會衝突,紛繁地交織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時代歷史程序中所走過的艱難曲折的道路。特別是主人公面對困境艱苦奮鬥的精神,對今天的人們仍有極大影響。

4樓:小強大

平凡的世界寫的太感動人,我真想買一套看一看。

求舌尖上的中國簡介。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每一種食材、每一種製作工藝的背後,都蘊含著豐富的文化資訊,彰顯著中國作為東方文明古國的深厚傳統;同時通過描繪人和食物的故事,展示著這片土地上人與人之間、人與大自然之間的和諧美好關係。第一集 自然的饋贈中國幅員遼闊,任何一個國家都沒有這樣多潛在的食物原材料,為了得到這份自然的饋贈,人們採集、撿拾、挖掘、捕撈,穿越四季。第二集 主食的故事中國人的烹調手藝與眾不同,從最平凡的一鍋米飯,一個饅頭,到變化萬千的精緻主食,都是中國人辛勤勞動,經驗積累的結晶。

第三集 轉化的靈感在吃的法則裡,風味重於一切。中國人從來沒有把自己束縛在一張乏味的食品清單上。人們懷著對食物的理解,在不斷的嘗試中尋求著轉化的靈感。

第四集 時間的味道為了儲存食物,我們雖然已經擁有了多種多樣的科技化方式,然而醃臘、風乾、糟醉和煙燻等等古老的方法卻依然有其獨特的魅力。第五集 廚房的秘密中國的廚房裡,藏匿著什麼樣的秘密?是食材,佐料,調料的配比?

是對時間的精妙運用?是廚師們千變萬化的烹製手法?第六集 五味的調和不管在中餐還是在漢字裡,神奇的「味」字,似乎永遠都充滿了無限的可能性。

對於「味道」的感知,既起自於飲食,又超越了飲食。第七集 我們的田野中國人說: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這不僅是順應自然的中國式生存之道,這個農耕民族精心使用著腳下的每一寸土地。

6樓:剎那芳華魔羯

《舌尖上的中國》為中國**電視臺播出的美食類紀錄。

片,主要內容為中國各地美食生態。通過中華美食的多個側面,來展現食物給中國人生活帶來的儀式、倫理等方面的文化;見識中國特色食材以及與食物相關、構成中國美食特有氣質的一系列元素;瞭解中華飲食文化的精緻和源遠流長。

美麗新世界的內容簡介

舌尖上的世界怎麼樣

7樓:龍█哥█萌█糫

最近對自制美食產生興趣,彷彿間有種廚藝在手、可以傍身的衝動,看了這本書,感覺更加強烈。作者介紹的基本涵蓋各大洲的經典款基本美食製作方法,慢慢翻著,細細品著,有色香味俱全的感覺,既是領略不同飲食文化的平臺,也是一試身手的藍本。推薦。

唯一雞蛋裡挑骨頭,封面設計有點廉價,以內容的質量,如果稍加完善,應該可以賣得更好。

《舌尖上的中國3 》主要內容是什麼?

《舌尖上的中國》主要內容 5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彙集中國傳統美食,南北西東,在美食品味中品味中國文化,品味中國的濃濃的人情、鄉情。

平凡的世界內容簡介,《平凡的世界》這本書的100字內容簡介

平凡的世界 是一部現實主義 也是 化的家族史。作家高度濃縮了中國西北農村的歷史變遷過程,作品達到了思想性與藝術性的高度統一,特別是主人公面對困境艱苦奮鬥的精神,對今天的大學生朋友仍有啟迪。1 這是一部全景式地表現中國當代城鄉社會生活的長篇 全書共三部。作者在近十年問廣闊背景上,通過複雜的矛盾糾葛,刻...

監理檢測的內容簡介,金陵地宮的內容簡介

相信如果不是專業的人員,很多人都沒有聽說過監理以及監理檢測這兩個詞。但是現在監理以及監理檢測這兩個詞已經是工程想要完美竣工所不可缺的內容了。監理檢測就是對施工現場的各個要素進行抽檢工作,看其質量是否達到國家和單位所要求的標準。既然很多人都對監理檢測感到很陌生,那麼現在我就來簡單介紹一些監理檢測的基本...

在細雨中呼喊的內容簡介,活著的內容簡介

的敘述者 我 在年輕時獲得了一個遊手好閒的職業 去鄉間收集民間歌謠。在夏天剛剛來到的季節,遇到那位名叫福貴的老人,聽他講述了自己坎坷的人生經歷 地主少爺福貴嗜賭成性,終於賭光了家業一貧如洗,窮困之中福貴因母親生病前去求醫,沒想到半路上被國民黨部隊抓了壯丁,後被解放軍所俘虜,回到家鄉他才知道母親已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