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可以私養猴子,但是不知道養猴子會不會很倒黴

2021-05-23 14:16:34 字數 1600 閱讀 7316

1樓:俗人大雅大俗

猴子的病和人類是通用的,所以最好別養

私人可以養猴子嗎?

2樓:夢中起緣

養猴犯法

東北林業大學野生動物資源學院李曉民教授肯定了這一說法,「猴子是國家保護動物,在國家允許養殖的54種野生動物名單中沒有任何品種的猴子,日本石猴這一物種並不存在,日本本土所產猴類只有獼猴一種。」

李教授介紹,買家手中的猴子實際是猴子的幼仔,並非長不大,「成年猴子能達到50斤重,對人有攻擊性。猴子幼仔的適應性較差,家庭飼養極易致其死亡。而且私養寵物猴的危險之處在於病菌能夠在人猴之間相互傳染。

3樓:

個人也不是完全不能養猴子。但需要到當地林業管理部門辦理了《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以後才可以飼養國家二級保護以下的猴子種類。

問題相關:

提醒:1.猴子是一種情緒波動很大的動物,如果籠養,就失去了寵物的意義;如果牽著養,則需要很好的馴猴技巧,否則容易發生逃跑和傷人的情況。

2.目前把猴子作為寵物飼養的人尚不是很多,請慎重考慮。

4樓:從珧承良弼

還是不要吧,猴子是野生動物,應該讓它自由自在的,關起來很殘忍;而且它是靈長類動物,感覺象把人鎖著……

5樓:

可以的啊,我一個遠方親戚就是耍猴的,我記得前年母猴下崽後,小猴崽賣了700,不過猴子不好養是真的。可能某些地方,比如大城市可能不給養,我網上看,還有抓狗的,不過我們這裡沒這個習俗,貓狗猴子都能養

6樓:匿名使用者

無言- -

不是說不可以,而是私養的話對猴子的壽命也不太好吧= =

lz 54我吧~..

7樓:09吸納

可以的,但還是不要吧! 放歸自然是最好的!

8樓:

可以吧,不要影響別人

9樓:匿名使用者

私人只能賺錢繳稅,別的什麼都不能幹。

私人養猴子違法嗎?

10樓:v型孤獨

買賣是犯法的。猴子屬於靈長類動物,是國家保護動物,買**家保護動物屬違法行為 尤其是滇金絲猴(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猴子。靈長目是動物界的種群,猴子一般大腦發達,眼眶朝向前方,眶間距窄,手和腳的趾(指)分開,大拇指靈活,多數能與其他趾(指)對握。包括原猴亞目和猿猴亞目。

猴種類的部分特徵差不多,例如很多新世界猴會有纏卷的尾巴,這樣當它們爬樹時就可以用來抓著樹枝,相反舊世界猴就沒有纏卷的尾巴,而是有較小的鼻孔,鼻孔之間的距離也較近,部分的背部有硬皮,就像嵌入的座椅靠墊般;部分也像人類有三色的視力;其他則是兩色視或單色視。雖然新舊世界猴,像猿,都有向前的眼睛,但二者的臉部卻是不同的;而每種類的猴仔都有某些特徵一樣,例如鼻子,顎部和臀部的型別。因此如果要明白猴的話,必須去學習它們的個別不同的特徵。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野生動物保**》,飼養猴子需要取得省林業部門的飼養繁殖許可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知道,常常看到街 上有耍猴子的……他們不犯法啊

想養一隻鸚鵡但是不知道養個什麼品種

虎皮,玄鳳,牡丹,這三種中的各種花色挑一個吧。我個人推薦虎皮,便宜個小漂亮好伺候咬人不疼,這我的虎皮,倆 哈哈哈哈 想飼養鸚鵡,想請教一下,不懂哪種鸚鵡好?上的是壓力,說話連小虎皮都不如!也要600 800吧!這是能說話的大型鸚鵡裡面最便宜的了,再貴點的大非,說話還行,就是有點貴了,現在 估計在15...

我想養富桂竹,但是不知道怎麼養,我想養殖黃粉蟲不知道要多少資金

1 水培最簡單,有容器和水即可,最好放一些陶粒或石頭固定 土培則要選排水良好的盆土,為了確保排水性,需要在盆底墊上一層礫石或陶粒等。2 水培的富貴竹要選高達的容器,淺盆並不適合用來水培,因為植株需要固定。選擇透明的容器能夠讓你更清楚觀察水培的生長情況,可以在底部放入石頭,用來固定和裝飾植物。3 水培...

我想養花,卻不知道養什麼花好,我想養花,但是不知道在哪裡買花種,還有養什麼花好?

可以啊,仙人掌類的植物不錯的,環保,還好養.仙人掌仙人掌和多肉植物有個別稱 回 懶人植物 答這一類的植物栽培無須太多的呵護和照料,水培仙人球更是容易養護,由於仙人掌是在日照很強的地方生長,所以抗紫外線等輻射能力特別強。水培仙人球由於清潔環保,無異味。如果在你的計算機旁放置一二盆水培仙人掌,可以幫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