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地與整地,如何選地和整地?

2021-05-22 00:07:42 字數 2385 閱讀 2927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選擇靠水

**的次生林地,土壤自以棕色沙壤土為最好,灰棕色沙壤土或灰棕色石礫壤土也可。選土層深厚、排水良好、ph為4.5~5.

5的土壤,坡度25°以下的山腰、低坡或路旁坡地。在稻田種植需在晚稻收割後,即將水田排幹,犁後日晒,使土壤得到充分的風化,然後做畦。畦的寬狹與高低要根據地勢及土壤的條件決定。

地勢較低,應採取高畦寬面的方式;在地勢較高、團粒結構好及排水性好的土壤上則採用低畦狹面的方式。畦的寬度一般為70~100釐米,畦面以平整、土粒細碎為好。如果畦面凹陷不平,因積水而使廣藿香葉片發黃,生長緩慢。

如何選地與整地?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薄荷的適應性較強,對土壤的要求並不十分嚴格,一般土壤均能生長,而以沙質壤土、壤土和腐殖質土為最好,尤以地勢平坦、疏鬆、便於灌溉、排水的土壤更有利於生長。土壤黏性大、過酸、過鹼和排水不良的低窪地一般不適宜種植。土壤酸鹼度以ph5.

5~6.5較適宜。

選擇種植薄荷的田塊,要做到旱能灌、澇能排。土地精細耕整後,做成寬2.5~3米、高15釐米的畦,並挖好排水溝,有利於灌排。

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最好在播種前結合土地翻耕,施入堆肥、廄肥和過磷酸鈣等作為基肥。

如何選地與整地?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苓種繁育地選海拔1100~1500米的陽坡土地。儘量選地勢平坦、土層深厚、富含有機質、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壤土或沙質壤土為好。除淨雜草,就地燒灰作肥。

翻地深耕25釐米,耙細整平,做1.3~1.5米或1.

7~1.8米寬的高畦(苓種繁育地每年需輪換,要選前一兩年沒有育過苓子的熟土,以減少病蟲害)。整地時最好先用堆肥撒施畦面,挖土時使之與表土混勻。

如何選地與整地?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栽培浙貝母應選擇海拔稍高些的陽坡山地。以土質疏鬆肥沃的壤土、沙壤土為好。前茬作物為玉米、大豆、甘薯等。

播前進行耕翻,結合耕翻每667米2施用廄肥3000~5000千克,耕翻後做畦,畦寬2米,高15~20釐米,畦溝寬30釐米,土壤黏性較大的地塊畦面適當窄些,溝距加寬加深,以利排水。

如何選地與整地?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延胡索多在丘陵

來、山谷的水源田和坡地上種植。宜選陽光充足、地勢高、乾燥且排水好、表土層疏鬆而富含腐殖質的沙質壤土和沖積土為好。黏性重或沙質土重的土地不宜栽培。

以近中性或微酸性的土壤栽種較為適宜,在ph5~5.5的土壤中也能生長。忌連作,一般要隔3~4年後才能再種。

延胡索的根系和塊莖集中分佈在2~20釐米的表土層中。土質疏鬆,根系生長髮達,根毛多而密,有利於營養吸收,故對整地有一定的要求。前作以玉米、水稻、豆類、瓜類為好。

前作收穫後,及時翻耕整地。每667米2將土雜肥2000千克與餅肥200千克混拌均勻施入作基肥。深翻20~25釐米,做到三耕三耙,精耕細作,使表土充分疏鬆細碎,達到上松下緊,利於髮根抽芽和採收。

做畦分寬、窄兩種。窄畦寬50~60釐米,溝寬40~50釐米,這種畦形有利於排水,但土地利用率低,影響產量的提高。寬畦的畦寬1.

3米,溝寬40釐米,畦面呈龜背形,四周開好深的排水溝,以利排水,可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加單位面積產量。

如何選地與整地?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野生黃bai

芩生於山頂、山坡、林緣、du路旁等向zhi陽較乾燥的地方。dao喜陽光,耐嚴寒。內人工栽培應容

選擇光照充足、土層深厚、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及腐殖質壤土為宜。土壤要求中性或微酸性,並含有一定的腐殖質層。排水不良、易積水的地方不宜栽培。

忌連作,種過黃芩的地塊需隔3~4年再行種植。整地最好在上一年秋天進行。如有條件於種植之前,每667米2施用腐熟廄肥2000~2500千克作基肥,然後深耕細耙,平整做畦,畦寬1.

2~1.5米,長短不限。

如何選地與整地?

如何選地和整地?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百合育苗地在山區宜選擇半陰半陽的疏林下或緩坡地,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森林腐殖質內土;在容平原宜選擇地勢高燥、土層深厚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為好。土壤ph以5.5~6.

5為宜。前茬以豆科或禾本科作物為好。鹼性土壤、沙質過多易旱土壤、過黏易澇土壤均不宜選用。

翻耕前先清除地面雜物,結合耕翻整地每667米2施入腐熟的農家肥3000千克,過磷酸鈣25千克作基肥,另加50%地亞農0.6千克,同時翻入土內,進行土壤消毒。耕翻後整細耙平,根據地形地勢做成高畦或平畦,一般畦寬1.

2~1.3米,畦溝寬(作業道)30~40釐米,四周挖好排水溝,以利排水。

要怎樣平整苗圃地,苗圃地如何整地?

整地的作用主要是 加強土 壤的透水性,提高蓄水保墒和抗旱能力 加強土壤的通氣性,即利於苗木根系有氧呼吸,增進養分吸收,又能氧化對根系生長有害的還原性物質 如h2s fe2 mn2 等 因土壤通氣良好,空氣多,比板結和過溼土地易於提高土溫,而且晝夜土溫的變幅減小,有利於苗木安全生長 整地起到翻埋雜草種...

選物化地和物生地哪個優勢大?物生地與物化地誰更有優勢

選擇物地生比物化地難度要降低一些,選擇物化地,專業不用愁。從總體難度上來說,生物和地理是屬於偏 中性 的學科,既需要文科生的記憶,又需要理科生理解,正因為如此,二者學習的深度和考試的難度都不是很大,學生相對來說是比較容易得分的。理工科專業,要求最多的是必選物理,其次是化學,或者必選物理和化學,幾乎沒...

如何選專業和學校?如何正確選擇學校和專業

依據你自己的分數和個人興趣來,建議選擇一個朝陽的熱門專業,冷門專業的好學校不建議選擇。要看您適合什麼專業,不是說什麼熱門就去學習什麼,舉個例子比如會計很熱門,但是自己數學相當差,沒興趣,這就是不合適的。如何正確選擇學校和專業 首先1.專業是指人類社會科學技術進步 生活生產實踐中,用來描述職業生涯某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