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專業和學校?如何正確選擇學校和專業

2023-03-04 12:45:08 字數 4580 閱讀 8985

1樓:上海汽修學校萬通

依據你自己的分數和個人興趣來,建議選擇一個朝陽的熱門專業,冷門專業的好學校不建議選擇。

2樓:八維教育

要看您適合什麼專業,不是說什麼熱門就去學習什麼,舉個例子比如會計很熱門,但是自己數學相當差,沒興趣,這就是不合適的。

如何正確選擇學校和專業

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首先1.專業是指人類社會科學技術進步、生活生產實踐中,用來描述職業生涯某一階段、某一人群,用來謀生,長時期從事的具體業務作業規範。

2.也指高等學校或中等專業學校根據社會專業分工的需要設立的學業類別。中國高等學校和中等專業學校,根據國家建設需要和學校性質設定各種專業。

各專業都有獨立的教學計劃,以實現專業的培養目標和要求。

其次專業選擇錯誤的話:輕則自己不喜歡,導致掛科,重則自己厭學嚴重導致不想學習的後果,或者畢業以後專業不對口無法養活自己。

最後參照 四個步驟選擇:

1 結合自己的興趣;

2 結合專業學校的排名;

3 行業的就業前景。

4 在剩下的專業中再次權衡「就業質量」與「喜歡程度」,敲定。

興趣是學習的第一源動力,祝你學習愉快。

4樓:武漢歐米奇學校

培訓學校多如牛毛,每個培訓學校的收費標準都不同,有的貴有的便宜。

很多同學覺得,太貴的接受不了,家庭條件不允許,太便宜的又覺得不靠譜。

所以選擇學校的時候可以以這兩種方式去衡量學校的學費,一種是選擇一家連鎖的學校,這種學校的學費是全國統一定價的,有統一的收費標準,不會存在誤收費和亂收費現象。

還有一種方式就是去先現場實地考察,畢竟大家在網上的宣傳都五花八門,實際情況還是要現場看過才能放心。可以根據現場看到的教學品質和教學環境來衡量學費是「貴」還是「值」。

5樓:亞美育

作為一名大學在校生我認為選擇學校可以分為兩點。

第一點要知道除了學前教育、特殊教育對口幼兒園和特殊教育學校(聾啞學校、盲童學校等)之外,其他專業都是偏向教育理論的,主要研究的是"培養什麼樣的人才,採用什麼樣的方法進行教育",並不適合教學實踐。那麼以就業當中小學的老師為例,研究生階段應該選擇什麼專業呢?如果你想做一名中小學的語文老師,那麼應該是選擇中國語言文學類中的專業;如果想做物理老師,那就應該選擇物理學類的專業。

在第二點中,本科的專業設定是按照「院——系——專業」的模式設定的,主要考慮的是方便招生、管理、教學;而碩士研究生專業設定是按照「學科門類——一級學科——二級學科」的模式設定,研究生的專業基本上就是二級學科和以二級學科為基礎的增設的專業。兩者根本不是一個體系,存在錯位。如果完全按照本科的專業去選擇研究生專業有可能根本找不到名稱相同的研究生專業,錯選、漏選的可能性非常大。

例如,本科為英語專業的學生在選擇研究生專業的時候會突然發現根本找不到英語專業,這就是因為本科專業和研究生專業的錯位。實際上,英語專業的學生起碼有以下幾個選擇:英語語言文學、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學科教學(英語)、商務英語研究、英語筆譯、英語口譯。

而且你會發現,這些專業的就業和生活狀態差別是非常大的。如果你選擇的是學科教育(口語),那麼未來的就業應該以中小學英語教師為主,生活是比較穩定和平靜的;如果你選擇是英語筆譯或者英語口譯,那麼未來的就業應該以企業或事業單位為主,同樣都是英語專業,但畢業就業的生活狀態卻是完全不同的兩種。

總結來說,對於本專業考研的同學來講,需要在考慮清楚以上的問題之後,在相對應的學科門類中選擇更細緻的一級學科和二級學科。

6樓:初心

作為大學生,選擇一門好點學校和專業是很重要的,下面來說一下如何選擇。

瞭解自己的興趣愛好

我自己是先列出幾個我感興趣的方向或者專業,然後分析每個專業的發展。比如,我個人喜歡看電影,電視劇,綜藝節目和喜歡研究心理學的知識。所以我就列出了兩個方向。

我自己是在到底要選擇**類專業還是心理學專業之間掙扎了很久。最後我做了很多比較,才選擇的**領域的專業。

二做一些測試

網上會有很多免費的測試例如性格測試,升學測試,行業分析或者興趣分析,比如人格測試試-16personalities,這個測試會探索你是什麼型別的人格,有什麼優缺點,關係,職業道路,工作場所的習慣和總結。如果想要更瞭解自己適合什麼,可以上網搜尋屬於這種型別的人適合進入什麼領域。

三。如何選擇大學

1升學展。升學展不止有國內的大學還會有國外的大學。每間學校都會有一個booth,讓學生了解學校或者科系,每間學校也會有代表來回答學生的問題。·據我說知,由於疫情的關係,升學展已經線上化了,所以可以通過一些**去了解學校。

2瀏覽不同大學的**。

每一間大學都會有一個主頁來介紹學校的歷史,科系,大概的學費,有什麼設施等。通過這些**也能很好的來做對比。

3大學的open day

每一間大學都會在新學期前設立open day。在這裡學生可以很直觀的感受學校的文化和學習環境。open day當天會有每個科系的老師解答問題和一些學長學姐帶領你們去參觀學校。

常的入學時間是一月,五月,九月或十月。但是有些學校三月也開放新學期,所以要事先了解學校的報名時間。

所以,選擇學校和專業主要是靠自己,多多先做好相關準備。

怎麼選專業和學校

如何選擇學校和專業

7樓:

摘要。1.選專業要選學校的王牌專業當選定了院校後,選專業上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知識積累及能力、潛力,著重考慮該校的王牌專業。

既然是王牌,國家便會相應地加大扶持力度,這些學校的專業師資力量和教學設施很強,學習氛圍好。而且,從側面也能反映出此類專業的發展空間及就業前景。2.

瞭解專業所學的具體方向,以免誤報很多人通常會誤解某些專業的學習方向,誤入門檻後才追悔莫及。比如:人們通常所認為的編導專業,其實是一個大類的分法,確切應理解為「編導類」專業。

它可細分成廣播電視編導專業、導演專業、戲劇影視文學專業、文化產業管理專業等,而某些專業如廣播電視編導專業則又可細分為好幾個方向。如果考生在填報時不多加註意,便很容易入錯門。3.

理清工科和理科的區別理科屬於研究性,辦公地點多數在室內,一般去向是研究所,但是對於學歷要求也較高。而工科是實際多於理論,大部分去向是企事業單位。

諮詢記錄 · 於2022-06-25

如何選擇學校和專業。

1.選專業要選學校的王牌專業當選定了院校後,選專業上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知識積累及能力、潛力,著重考慮該校的王牌專業。既然是王牌,國家便會相應地加大扶持力度,這些學校的專業師資力量和教學設施很強,學習氛圍好。

而且,從側面也能反映出此類專業的發展空間及就業前景。2.瞭解專業所學的具體方向,以免誤報很多人通常會誤解某些專業的學習方向,誤入門檻後才追悔莫及。

比如:人們通常所認為的編導專業,其實是一個大類的分法,確切應理解為「編導類」專業。它可細分成廣播電視編導專業、導演專業、戲劇影視文學專業、文化產業管理專業等,而某些專業如廣播電視編導專業則又可細分為好幾個方向。

如果考生在填報時不多加註意,便很容易入錯門。3.理清工科和理科的區別理科屬於研究性,辦公地點多數在室內,一般去向是研究所,但是對於學歷要求也較高。

而工科是實際多於理論,大部分去向是企事業單位。

4.挑學校首選雙一流、985、211大學能擁有這些頭銜的大學都是重點大學,科研經費多,師資力量雄厚,而且在全世界承認學歷。另外現在雙一流建設高校及學科也是重點選擇目標。

您也可以問一些其他的問題,我同樣為您解答[吃鯨]

怎樣選擇院校和專業?

8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想學技術選比較專業的學校,你可以綜合考慮以下幾個方面去著手選擇學校:

一、首先必須是正規化的學校,知名度高的學校辦學實力強,有實力更有保障。

二、教學裝置。而各行業是一個專業性非常強的行業,各行業的技術革新也非常快,所以,裝置是否專業,裝置是否先進等等都在我們的考察範圍之內。

三、實訓課程。有的專業重在實訓,考驗動手能力,基礎知識學好的同時,精進實操更是十分重要,實訓課程決定了一所學校的教學質量。實訓課程的比例要比理論課程高,只有將理論實訓結合,學習效果才能構建最大化。

四、看管理學校的好與壞,除了看否能教給技術以外,還要考慮到能否提高個人素養,只有不具備了較好的個人素養和高超的技術後,在社會的工作中才會有長遠的發展。

五、就業保障就業方面,就業學子就業有何保障,有無長期靠譜的知名合作企業合作,對創業學子來說,創業幫扶是否完善,都需要仔細考量。

最後,興趣是最好的教師,選擇好專業後,再選擇學校,這樣才不錯。

9樓:源婆

可以根據興趣愛好來選擇。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才有學下去的動力,並且可以在這一行有所成就。分數夠高的考生傾向於選學校,選擇985和211院校;分數不夠高傾向於選專業,專業選好了相當於進了一個好大學。

一、分數夠高要傾向於選學校。

如果分數夠211、985學校,那可以選學校,因為一類大學好的專業分數更高。只要是211、985學校基本上都是不錯的,即使不是很好的專業,畢業後機會也比一般學校多很多。

二、分數不夠高要傾向於選專業。

有的同學分數考得不高不低,這時候要傾向於選專業。分數不夠高好大學進不去,在差一點的大學選一自己喜歡的專業,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專業怎麼選?專業如何選擇

我覺得你還是選一個學技術的專業比較好,因為基礎不好就沒必要專升本了。近幾年來講機械類的專業比較好就業,例如汽車 數控 機電一體化都可以。僅供參考!專業如何選擇 建議選學校從以下幾個方面作考察對比,1辦學資質,有無 部門審批的辦學許可證。2教學裝置,是否齊全,是否真正用來實訓。3校園管理,校園門衛安全...

如何選擇專業的美甲學校,如何選擇好的美甲學校?

排名都不重要,還是看實力什麼的呀,你去學校看看,瞭解一下,自己心裡就知道了,我是在米亞學的 如何選擇專業的美甲學校 一個專業的美甲bai 學校,一定是有這du麼幾zhi個特點 1 有正規的辦學dao資質,受到教內育行政部門的監督2 有教 容學場地 師資,保障教學的成果 3 有完善的教學計劃和教學內容...

如何正確區分和選擇經濟學,商科和金融專業

選校或bai者選專業定位可以 參考du 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輸入 zhigpa 專業等資訊,系dao統會專自動從資料庫中匹屬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查詢,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 語言成績多少分 學校背景如何 什麼專業 gpa多少等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