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可以帶嗎,菩提可以帶100個嗎

2021-04-21 10:28:24 字數 1580 閱讀 8252

1樓:海南瓊珠菩提

這東西隨便你自己 108太長可以用腰珠隔片什麼的加長100顆也行自己喜歡什麼都好

菩提手鍊是100顆珠子是什麼意思

2樓:

據佛經記載,一復

般七寶製做成的念珠根據其珍貴程度,使用功德也是十幾倍幾百倍不等。但用菩提子唸佛,可獲無量倍功德。菩提,是梵語bodhi音譯,是覺悟、智慧、知識、道路的意思,廣義講是斷絕世間煩惱而成就涅盤的智慧。

因佛祖釋迦牟尼在菩提樹下證道,菩提即為覺悟,成就佛果之意。

一百零八在佛門是代表破除眾生一百零八種煩惱。

注意事項當然是用的時候洗手不能把念珠和法寶帶進廁所等汙穢之地和有紅塵之事 的床上,不用的時候就放在佛堂,佛法在恭敬中求。印光大師說,對佛法有幾分恭敬就能得幾分真實的利益。

3樓:出頭嶺起點電腦

正式的沒有100顆的 正式的有:108、54、42、27、21、14,另外有個別36、18顆的

星月菩提一般帶多少顆珠子的

4樓:重生守候

如 果作 為 裝飾 隨 便戴 的 話無 所 謂 ,長短 合 適即可 ;作為 念 珠 就 有 一定 講 究 了 , 一 般 按1 0 8顆 , 5 4顆,2 7顆這 樣劃 分, 1 0 8顆的 , 和 5 4顆的念珠 , 每2 7 粒 用 一隔 珠:2 7 粒 的 每 9 粒用 一 隔 珠 。 喜 歡星 月菩 提的 話, 可 以 去 善 迦文玩看看 , 品牌 實 體 店 , 貨 色 全 , 配 飾多。

菩提根串100顆有什麼說法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佛珠手串,一般用的數字是18、36、54、108、216,一般沒有用100顆的說法。

星月菩提108顆怎麼佩戴

6樓:匿名使用者

把念珠在手腕上繞三圈,每一圈都要把繩子拉的很緊,緊繞在手脖上,然後剩下的繩子就比較寬鬆了,正好可以再在手腕上繞一圈。

注意:儘量不要碰水。

108顆是最為常見的數目,是為了表示求證百八三昧,而斷除一百零八種煩惱,從而使身心能達到一種寂靜的狀態。

根據大藏經的記載,最上品的佛珠是1080粒,這種佛珠因為太長,只供極少數大德高僧和潛修者使用,或供名僧在**會中作為裝飾,此外極少人使用。

上品的佛珠為108粒(密宗行者為110粒),中品為54粒,其餘有42粒、21粒、14粒及淨土宗的36粒、禪宗的18粒等。

佛珠的粒數各有其義:1080粒,是包括了十法界的各108個數;108粒,是表示單純的108種煩惱,或108尊佛的功德,或108種無量三昧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佛珠配飾掛脖子,按照自己喜歡搭配做手串做三到四圈戴手上。

想帶幾百個菩提子從國外帶回國內,海關能過嗎?

8樓:

從尼泊爾還是從印尼?如果珠子打過孔問題不大,如果沒打孔,就儘量注意,廣州海關查收比較嚴格,非檢疫的植物種子類是不許帶入國內的,但是有量的規定,最好不要帶太多,尤其比較貴的,以防萬一~

菩提子手鍊可以帶著洗澡嗎,帶星月菩提能洗澡嗎?

不可以,樹籽不易沾水,影響密度,容易發黴,容易發黑,保持淨手盤玩。還有就是佛珠不要帶去髒的地方失去靈性。不能,因為菩提子是種子,屬木,好不容易的包漿一洗就品相全無了。能洗澡帶的有綠鬆 蜜蠟 翡翠 南紅等 菩提子手鍊可以帶著洗澡嗎 不能,因為菩提子是種子,屬木,好不容易的包漿一洗就品相全無了。能洗澡帶...

菩提根念珠,不信佛可以帶嗎,純白菩提根佛珠怎麼戴?有什麼講究嗎?

可以的,作為飾品佩戴,也是消災避邪的物件,修身養性 如果不信佛,108顆的菩提根串珠可以減幾顆嗎?因為買的太長了,佛珠菩提手串,是念佛人在念佛時,計數用的,戴上佛珠,看到佛珠,是提醒自己多唸佛,不要佛珠當飾品,戴上佛珠,多唸佛,這樣才能積福!純白菩提根佛珠怎麼戴?有什麼講究嗎?戴法沒有什麼講究,但用...

星月菩提代帶108顆有點長可以帶96顆嗎

這沒什麼講究你可以根據自己手腕粗細來定!戴著舒服就行!有人總會說什麼10顆,54顆好,108顆好,1080顆好。我也就笑笑了,剛好這長度戴上舒服也就算了,但最常見的還是太緊或者太鬆,為了追求個顆數戴上去麼難受的要死,誰還去戴啊 念珠一般個數是 1080顆 108顆 持珠一般個數是 54,4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