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裝了固態硬碟,把系統裝在了固態硬碟裡面之後想把原來的C盤併到其他盤裡的時候出現問題

2021-04-21 11:09:00 字數 1799 閱讀 4798

1樓:匿名使用者

幾百兆的應該是引導檔案,因為你這個盤本來是做系統盤的,裝了系統,你重新在新固態專硬碟裡裝屬系統然後把這個盤掛著當硬碟,但是沒有做過低階格式化,這個盤的引導分割槽和引導檔案都還在。必須先做低階格式化才行,你先把這幾個盤都刪除掉,然後做格式化,再合併才可以。

2樓:諾嵐生

需要相鄰

bai的分割槽才能夠做合併,du你原系統的c,跟現在zhi的e已經不是相鄰dao的分割槽;

原c盤邊上三個專分割槽應該是msr分割槽(即保留屬分割槽)、系統boot分割槽、系統還原區;

用分割槽軟體,如diskgenius,把前面藍色的三個分割槽刪除,如何把他們跟原系統c盤空間合併,建立一個分割槽,再用這個分割槽跟e合併即可。

注意:e盤在做合併之前,務必把資料備份。

如果合併過程中,出現分割槽丟失,千萬不要往硬碟寫任何輸入,請找專業資料恢復公司,推薦廣州柒祥資料恢復中心

新本加裝固態硬碟想把系統裝在固態硬碟裡,該如何操作?

3樓:向真丶

將硬碟固定在計算機機箱內。然後開機進bios,將磁碟模式設定為ahci模式,同時ahci的ncq也應該開啟。用光碟或者啟動u盤載入微軟原版的windows7安裝映象(絕對不能使用亂七八糟的ghost版本)。

4樓:易廣白

若可行,你這步正確:

將固態硬碟裝上新電腦,用原來的機械硬碟啟動,然後格式化固態硬碟,再將機械硬碟取下,1號口裝固態硬碟,在固態硬碟裝系統,再安裝機械硬碟,再格式化機械硬碟?

若會用u盤啟動及pe系統,下法也可

將固態硬碟裝上新電腦,用u盤啟動,pe系統下格式化固態硬碟,在固態硬碟裝系統,系統正常後,再安裝機械硬碟,再格式化機械硬碟?

!!!並非電腦皆能用固態硬碟,老電腦不適用!!!並非電腦皆能固態硬碟+機械硬碟混用,固態硬碟為新技術,仍不完善,xp系統不適用固態硬碟若電腦本身為固態硬碟+機械硬碟,出問題可能性小

5樓:貿秀榮濯媚

筆記本好像一般都只能裝一個硬碟的吧,你可以裝兩塊嗎?

如果是桌上型電腦:從別的電腦上拆下的,裝到另個電腦,是需要重新裝系統的,如果不裝,就算可以進入系統,但因為各驅動都不一樣,也不穩定,最好是重新安裝。

你先只裝固態,重新安裝系統,之後,再把老硬碟裝上,設定從固態啟動,進入固態的系統,再把老硬碟格式化,這樣,固態裝了系統,老硬碟做倉庫

6樓:威秀珍闕緞

首先,確認固態硬碟是與新本相容的,插裝好,再通電開機,讓新本識別出固態硬碟。重啟,就按f2功能鍵,進入coms設定介面,全是英文的,在啟動順序選項裡設定好從cd就是光碟機啟動,儲存設定退出cmos設定,電腦自動重啟,螢幕提示要求插入系統安裝盤時放入原來給固態硬碟安裝時用的光碟,重新安裝一遍,選擇安裝在固態硬碟對應的碟符。固態硬碟裡原來的系統不能夠使用了,除非兩臺電腦完全相同。

7樓:象長順居念

安裝在固態硬碟的系統較安裝在機械硬碟上的系統其讀寫速度更快。其安裝方法與機械硬碟的安裝方法一致,但需注意下述專案才能進一步發揮固態硬碟的速度優勢:

1)在bios中將sata

mode設定為ahci模式;

2)安裝系統時,刪除原分割槽後,重新分割槽安裝的方式來裝系統,這樣可以做到4k對齊。

8樓:仍玉枝前培

請將原計算機硬碟拆下,在原硬碟位置安裝固態硬碟,然後使用pe

u盤引導,使用裡面的ghost工具,把系統ghost進去。系統安裝完畢後,再把原有的硬碟安裝在本本光碟機位置就可以了。最重要的一點的就是安裝原有硬碟的時候,請一定要進bios把固態硬碟作為第一啟動項。

聯想電腦固態硬碟怎麼裝系統,聯想膝上型電腦怎麼設定用固態硬碟啟動

com jiaocheng index.html學習如何裝系統。建立恢復介質 u盤或者光碟 然後再安裝到固態硬碟裡。一鍵恢復助手裡有相關提示,按操作走就可以。你這樣安裝不好。非常不建議ghost。先把ssd安裝好之後,在進bios裡面開啟achi 可能本來就是這個選項 進bios裡面把第一啟動項改為...

筆記本裝了固態硬碟後硬碟怎麼設定

進入bios裡面,在硬體啟動項找到硬碟,將固態硬碟升到最上面即是第一項,然後儲存即可。具體步驟如下 必須要設定bios,不設定的話可能藍屏,並且可能只發揮出30 的效率。1 首先必須進入blos,各個主機板不同,一般為f12或者delete 這個是華碩的blos。進入以後選擇advance組。選擇s...

膝上型電腦想加裝固態硬碟,之後重灌系統是否會影響機械硬碟非系

沒有影響,你加裝ssd,可以先把機械取出來,裝完ssd後再裝回去。一般老式筆記本升級ssd都需要把光碟機拆了,放機械,遠來的硬碟位裝ssd,就算你筆記本預留有m.2介面,重灌系統到ssd也不會對機械盤有任何影響的 當然不會。如果你設定好固盤是你的系統盤。只要你沒有人為刪除機械盤中的檔案,就不會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