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了ssd固態硬碟為什麼電腦檢測不到hdd機械硬碟了

2021-04-21 11:07:58 字數 4089 閱讀 6469

1樓:匿名使用者

進主機板bios,改硬碟模式為achi格式或者ide格式即可看到

安裝固態硬碟後為什麼總是啟動原來的機械硬碟的系統。

2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固態硬碟後總是啟動原來的機械硬碟的系統是因為你沒有改啟動順序,引導也在機械硬碟裡面,就會啟動機械硬碟了。

解決辦法:

取消hdd中c盤的活動分割槽,活動分割槽是計算機啟動分割槽,作業系統的啟動檔案都裝在這個分割槽,windows系統下一般被預設為c盤。(需用到diskgenius軟體)。

(1)開啟diskgenius,會看到ssd和hdd,選中hdd中的c盤,,右擊選擇取消分割槽啟用狀態,儲存關閉軟體,重啟電腦。

(2)重啟之後就會看見固態硬碟就會成為系統啟動盤,然後就可以刪除原c盤中的資料夾了。

硬碟: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之一,由一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

硬碟有固態硬碟(ssd 盤,新式硬碟)、機械硬碟(hdd 傳統硬碟)、混合硬碟(hhd 一塊基於傳統機械硬碟誕生出來的新硬碟)。ssd採用快閃記憶體顆粒來儲存,hdd採用磁性碟片來儲存,混合硬碟(hhd: hybrid hard disk)是把磁性硬碟和快閃記憶體整合到一起的一種硬碟。

絕大多數硬碟都是固定硬碟,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碟驅動器中。

3樓:深圳市南山區雄創發五金廠

你要用pe,先對固態硬碟分割槽,然後裝系統。如果還是在機械硬碟啟動,則要進bios設定啟動項

4樓:常春藤

因為你沒有改啟動順序,引導也在機械硬碟裡面

當然啟動機械硬碟了

改的話,你就必須要進bios調整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單獨將ssd掛在電腦上,將原來的硬碟取下。

2、用u盤啟動電腦,載入pe系統或者dos系統,啟動pq或者diskgen等分割槽工具,將ssd分割槽。建議64g、128g的ssd儘量分成一個主分割槽,再大些的可以分成兩個分割槽。

3、啟動ghost程式,克隆恢復系統。或者用安裝的方法安裝系統。

4、等安裝完成後,進入系統,安裝驅動程式。都安裝完成後,將原來的硬碟掛上電腦,在bios裡將ssd設定為第一啟動盤。ok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大俠說得對,開啟diskgenius,會看到ssd和hdd,選中hdd中的c盤,,右擊選擇取消分割槽啟用狀態,儲存關閉軟體,重啟電腦。後話:選擇啟動順序沒用,沒過幾天又恢復機械啟動,至於這樣改有沒有用,過幾天有待考察

7樓:97樂於助人

按照提示,你的機械硬碟smart報警,建議用hdtune檢測一下硬碟,是不是硬碟快不行了。

安裝完固態硬碟,機械硬碟在我的電腦裡面找不到了

8樓:聆聽風的呼吸

一、先進入bios設定,看一下硬碟有沒有識別,如果只有機械盤,則要在ide盤上設定主從硬碟;

二、如果bios中固態硬碟已被發現,但找不到,就是沒有格式化。

按下面提示操作:桌面-我的電腦-右鍵屬性-管理-磁碟管理,找到未分割槽磁碟,格式化,固態盤就看見碟符了。

三、重新安裝系統。作業系統必須安裝在固態硬碟中,才能提升電腦的速度。

電腦同時安裝了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怎麼區分?

9樓:這個胡椒

首先從外形上,機械硬碟的體積要比固態硬碟大,所以重量也要比固態硬碟重,

其次在售價方面,固態硬碟售價要比機械硬碟貴很多。

目前固態硬碟中最大的容量體積為1.6tb,傳言ibm公司開始測試4tb的高速固態硬碟組了,和機械硬碟相比按tb容量來衡量的話兩者之間相差的比例非常大。

機械硬碟的內部部件要比固態硬碟複雜,內部存在固態硬碟沒有的馬達和風扇,所以在這方面固態硬碟就要比機械硬碟佔有很大的優勢了,而固態硬碟要比機械硬碟在工作的時候安靜許多。

功耗方面,固態硬碟也要低於傳統的機械硬碟。

在硬碟重要的讀寫速度方面,固態硬碟的讀寫速度要比機械硬碟的讀寫速度高,一般要高2倍左右的速度讀寫能力,slc只有10萬次的讀寫壽命,成本低廉的mlc,讀寫壽命僅有1萬次,比起傳統硬碟毫無優勢可言。

其晶片的工作溫度範圍很寬,商規產品(0~70℃)工規產品(-40~85℃)。雖然成本較高,但也正在逐漸普及到diy市場。由於固態硬碟技術與傳統硬碟技術不同,所以產生了不少新興的儲存器廠商。

廠商只需購買nand儲存器,再配合適當的控制晶片,就可以製造固態硬碟了。新一代的固態硬碟普遍採用sata-2介面、sata-3介面、sas介面、msata介面、pci-e介面、ngff介面、cfast介面和sff-8639介面。

固態硬碟與機械硬碟比較,擁有以下優點:

1. 啟動快,沒有電機加速旋轉的過程。

2. 不用磁頭,快速隨機讀取,讀延遲極小。根據相關測試:

兩臺電腦在同樣配置的電腦下,搭載固態硬碟的筆記本從開機到出現桌面一共只用了18秒,而搭載機械硬碟的筆記本總共用了31秒,兩者幾乎有將近一半的差距。

3. 相對固定的讀取時間。由於定址時間與資料儲存位置無關,因此磁碟碎片不會影響讀取時間。

4. 基於dram的固態硬碟寫入速度極快。

5. 無噪音。因為沒有機械馬達和風扇,工作時噪音值為0分貝。某些高階或大容量產品裝有風扇,因此仍會產生噪音。

6. 低容量的基於快閃記憶體的固態硬碟在工作狀態下能耗和發熱量較低,但高階或大容量產品能耗會較高。

7. 內部不存在任何機械活動部件,不會發生機械故障,也不怕碰撞、衝擊、振動。這樣即使在高速移動甚至伴隨翻轉傾斜的情況下也不會影響到正常使用,而且在膝上型電腦發生意外掉落或與硬物碰撞時能夠將資料丟失的可能性降到最小。

8.工作溫度範圍更大。典型的硬碟驅動器只能在5到55攝氏度範圍內工作。

而大多數固態硬碟可在-10~70攝氏度工作,一些工業級的固態硬碟還可在-40~85攝氏度,甚至更大的溫度範圍下工作。

9. 低容量的固態硬碟比同容量硬碟體積小、重量輕。但這一優勢隨容量增大而逐漸減弱。直至256gb,固態硬碟仍比相同容量的機械硬碟輕。

固態硬碟的缺點

固態硬碟與機械硬碟比較,擁有以下缺點:

1. 成本高。每單位容量**是機械硬碟的5~10倍(基於快閃記憶體),甚至200~300倍(基於dram)。

2. 容量低。目前固態硬碟最大容量遠低於機械硬碟。固態硬碟的容量仍在迅速增長,據稱ibm已測試過4tb的固態硬碟。

3. 由於不像機械硬碟那樣遮蔽於法拉第籠中,固態硬碟更易受到某些外界因素的不良影響。如斷電(基於dram的固態硬碟尤甚)、磁場干擾、靜電等。

4. 寫入壽命有限(基於快閃記憶體)。一般快閃記憶體寫入壽命為1萬到10萬次,特製的可達100萬到500萬次,然而整臺計算機壽命期內檔案系統的某些部分(如檔案分配表)的寫入次數仍將超過這一極限。

特製的檔案系統或者韌體可以分擔寫入的位置,使固態硬碟的整體壽命達到20年以上。

5. 基於快閃記憶體的固態硬碟在寫入時比機械硬碟慢很多,也更易受到寫入碎片的影響。

6. 資料損壞後難以的恢復。傳統的磁碟或者磁帶儲存方式,如果硬體發生損壞,通過目前的資料恢復技術也許還能挽救一部分資料。

但如果固態硬碟發生損壞,幾乎不可能通過目前的資料恢復技術在失效(尤其是基於dram的)、破碎或者被擊穿的晶片中找回資料。

7. 根據實際測試,使用固態硬碟的膝上型電腦在空閒或低負荷執行下,電池航程短於使用5400rpm的2.5英寸機械硬碟。

8. 基於dram的固態硬碟在任何時候的能耗都高於機械硬碟,尤其是關閉時仍需供電,否則資料丟失。

9. 據使用者反映,使用低廉的mlc的固態硬碟在windows作業系統下執行比機械硬碟慢。這是由於windows作業系統的檔案系統機制不適於固態硬碟。在linux下無此問題。

10樓:a餘生請多指教

開啟「計算機管copy理bai」視窗,開啟磁碟管理,可du以獲得電腦上所有硬zhi

盤的分割槽配dao置

根據獲得的分割槽配置,確定計算機中顯示的每個碟符分別是哪個硬碟上的分割槽開啟計算機視窗,在相應的碟符上點右鍵,選擇「重新命名」選單,給分割槽更改一個有字首的名稱。比如c盤是ssd上的第一個分割槽,f盤是機械硬碟上的第一個分割槽,那麼就可以將c盤重新命名為類似「ssd1_p1_win7」,f盤重新命名為類似「hdd1_p1_資料」的名稱,字首的第一部分標明硬碟類別和編號,第二部分標明該硬碟上的分割槽編號,第三部分標明分割槽的用途,清晰明瞭,一看便知。

電腦SSD固態硬碟要怎樣使用,買來固態硬碟(ssd)後怎麼裝上?裝上後電腦上還要進行什麼操作才能使用?

1 不要讓baissd硬碟滿載。du 因為滿載下的固態硬碟會更容易zhi出現崩潰的可能dao性。專最好預屬 留10 的容量。2 ssd優化 我們知道win對機械硬碟有磁碟整理的工具,但是磁碟整理用在ssd上的話會大大降低ssd的使用壽命。可以用某些ssd優化軟體來做,通過自動關閉磁碟索引 關閉睡眠 ...

為什麼安裝了固態硬碟電腦卻檢測不到

首先,檢測硬碟線的問題,因為硬碟線的問題很常見,而且很容易排除,手動操作簡單快速。重新換一根硬碟線試試。如果發現檢測到硬碟,問題解決。其次,換塊硬碟重新上上去,試試能否找到。操作比較簡單,如果發現檢測到硬碟,那麼完畢。如果光碟機和硬碟都是並口的,那麼可以檢測下跳線,先把光碟機不上看能否檢測到硬碟,如...

sata與ssd固態硬碟有什麼區別

sata是指硬碟的介面,也就是俗稱的串列埠,上一代介面為ide並口。ssd固態硬碟指儲存介質是快閃記憶體的硬碟,上一代的硬碟 也就是ide並口的硬碟 儲存介質是硬碟碟片,當然一般ssd固態硬碟也基本上採用了sata的介面。sata是指的硬碟介面,ssd是指solid state driver也就是固...